Kin先生難得來台灣~還是來到傳說中的country side
(雖然不是真的那麼country side)
這裡不像台北...找什麼吃的都容易
找餐廳就是一堆~
在吃過了火鍋和微笑火雞肉飯之後...
剛好最近嘉義市新開了陶板屋..很好~那就去那邊吧!
至少陶板屋是王永慶的東西~品質應該不會太差才對..
而且兩年前在台北吃...份量實在是很多啊~
應該可以滿足阿kin的大胃
------------------------------------------------------
一到那邊~人真的是相當相當的多~
我們還在外面等了15分鐘才進去
店裡的裝潢很有一種摩登儉樸的日式風味
全部的餐點單一價..490+10%服務費
包括了沙拉、湯品、前菜、飯糰、醋汁、主菜、甜品、飲料等
可說是相當的豐富啊~
先介紹沙拉......
kin先生點了蘆筍山藥沙拉,吃起來相當清淡爽口
旁邊擺放的醬汁我沒有嚐試,看起來頗像芥末,
可是阿kin在沾的時候有點ㄍㄡˊ ㄍㄡˊ的
基本上山藥切得不夠細...吃起來有點粗糙
終究山藥還是比不上蓮波葉啊!
我則是點海鮮水果沙拉,蝦子相當清脆,水果也給得很大方
整盤顏色五彩繽紛,很賞心悅目,不過說到口味的話倒是平平
接下來的一道菜是烤杏鮑菇
烤杏鮑菇為前菜,具服務生熱情的介紹是說很多汁~要我們趕快食用
事實上杏鮑菇給得相當大方!一人約有四到五隻碩大的杏鮑菇
以醬油、海苔、芝麻調味而成的醬汁,口味相當不錯~
再加上充滿香氣卻又不辣的辣椒粉~真好吃^^
(這大概是我給最高評價的食物了吧!)
沙拉和前菜吃完後,接下來是湯品
阿kin點了中國味濃厚的竹笙牛腩湯,這道湯出乎我意料的好喝
雖然是清燉的,但是牛肉風味濃厚,牛肉纖維不會說很老
蘿蔔也燉得軟爛,阿kin給這道湯還不賴的評價
至於我是點百匯鮮菇濃湯之類的
湯品呈上來時有以鮮奶油做妝點,讓湯品看來不致於單調
喝一口......恩~味道稍嫌薄了一點,沒有濃湯的感覺
不過菇類倒是放得頗大方~讓我一度懷疑台塑有沒有開養菇場之類的
在湯品跟飯團之間有點個小小的break time~
其實吃到這樣有點飽了~在這當中我還跟阿kin講了一下台塑這家公司
我說王永慶很厲害~是台灣的經營之神!!哈哈~
想當然耳是用破破的英文直接英譯(  ̄ c ̄)y▂ξ
接下來上的是飯糰,飯團只有兩種可選
一個是照燒什麼飯團的,一個是炸鮭魚飯糰,
我們各點一個,所以可以一起吃
照燒飯糰與其說是飯糰不如說是放在小甕裡不油的油飯比較恰當
畢竟他不像是我們一般熟知的飯糰形狀
感覺比較像把飯塞進容器中並以炸過的地瓜絲墜飾
裡面有一些料,但不多,不過又有香菇XD
置於炸鮭魚飯團就很普通了,但size應該是照燒飯團的一倍吧!
口味稍嫌清淡了點,但佐以旁邊的蜂蜜檸檬醬汁就還ok~
總之......吃完這道之後我已經快吃不下了...
沒想到緊接而來的是主菜~大哥~~讓我喘口氣吧!
o(><;)o o
阿Kin點的是陶板豬肋,陶板豬肋相當大塊
在當場看起來也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等上來後會有服務生幫忙分切,算是很貼心的地方
豬肋排相當柔軟,其實不需要用手抓起來吃,
不過若想體會一下美式風情的話應該還不賴~
豬肋排的味道偏甜,具服務生表示是以蜂蜜下去烘烤而成~
我點的是香蒜瓦片牛肋條,一上來時倒抽一口氣...差點就要翻桌了!
(/‵′)/~ ╧╧
不是說這不好,只是....份量太多了啦!
不愧是王永慶啊!很阿莎力的就給了五大塊還是六大塊肉條
我點的是五分熟,所以肉質相當軟嫩,但很可惜的是牛肉的甜味不夠
本身的香氣似乎已經散失了,這倒是個敗筆
蒜片相當好吃,配上牛肉塊~~喔喔~真幸福~~(∩_∩)
蒜片吃起來既鬆軟又焦脆~很有口感!
同時有兩種醬料可選,一種是和風紅酒醬,一種是黑胡椒醬
我選了紅酒醬,不過味道過甜了......
主餐的配菜都一樣,一小朵的花椰菜+紅酒泡水梨+吃起來很甜但依然有腥味的胡蘿蔔
之前看有人的食記說那是地瓜,但仔細看他的紋路,有胡蘿蔔切面可見的圓形紋路
口感也不像地瓜般鬆軟,比較紮實一點
此外,雖然很甜,但仍掩飾不了胡蘿蔔特有的腥臭味...
讓我想到唯一一次我很開心吃下胡蘿蔔是在美國~好好吃的胡蘿蔔啊~
甜滋滋的~讓我一口接一口^^
在上主菜的同時也送上了桑葚醋汁,桑葚醋汁並不會很酸,
但我想其主要功用應該是讓顧客換換口味,因為份量實在太多啦~
一直這樣吃下去很容易膩,也太飽了,喝一點酸的東西可以促進食慾
最後上的飲料跟甜品根本就是一整個餐的敗筆啊!
甜品soso不說~(害我很想去隔壁的85度C去買甜點吃)
尤其是飲料一整個失敗....
可以再像開水一點沒關係啊﹨(╯▽╰)∕
總之~這餐吃得很撐啊!
就食物本身而言僅能算SOSO,C/P值實在不夠
但若加上殷勤的服務(這裡的服務態度比台北好多了)
再加上裝潢和清潔度(上次去台北吃的時候地板很髒)
以及以人頭計,送的小禮物(薰衣草方盤*2)
如果是這樣的話490+10%是還可以接受啦~
哈~
這次就不放照片了~因為背景的關係...照片會變透明的
照片在相簿裡~可以自己去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