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涮涮鍋

[一館]

ADD:北市大安路一段135B1

TEL:2776-1658(需事先預約)

營業時間:11:30AM-23:00PM

[二館]

ADD:北市仁愛路四段292

TEL:2771-0181(需事先預約)

營業時間:18:00PM-02:00AM


 

 這家店可不是一般小市民可以進去的,正確點來說應該是一般上班族進去會心疼滴血的店。這次因緣際會某位客人請客,所以才能來(二館),我想在可預見的未來是很難再踏入這家涮涮鍋店吧!如果有閒錢的人可以來嘗試一下。這家店的消費較高,包含了蜜菊茶等都是需要付費的,而某些食材也從日本空運來台,因此可想見其價位並不便宜。因為請客的客人是這家店的常客,因此飲料不計費,在這樣的情況下一行11人以「有節制」的吃法下總共也花了快兩萬元,也就是平均一個人的單價一定會在壹仟元以上,請注意!

 

我從未到過日本,但平時看電視冠軍或是料理東西軍等節目也知道日本正統的涮涮鍋其實是大家合吃一鍋,頗有種傳統台灣過年圍爐的感覺,而最後再將鍋中精華-高湯-拿來煮烏龍麵或是煮粥,橘色涮涮鍋就是這樣的一家店,他絕對不是我們平日在外面看到已改良的一人一鍋的涮涮鍋。

橘色涮涮鍋的店門口讓我們找了一下子,明明看到招牌了卻不得其門而入,原來它的入口處在一間大樓內,必須要穿越大樓的一樓,拐個彎才發現別有洞天。店裡走沉靜昏黃色調,每位來店的客人都須經過預約。而店內的隱密性也很高,沒有開放的位置,全部都是包廂的形式,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它價位高昂的關係之一吧!提供了完整的隱密性給客人,身分地位較高的人也無須在意他人眼光,或是可以在包廂內洽談公事也無妨。

每個人的座位前都已經先放好兩盤調料,一盤是芝麻醬,芝麻醬十分香醇;而另一盤則是爽口的蘿蔔泥醬油醬。當大家就定位時忍不住翻閱了MENU,各個都是讓人倒抽一口氣的價位啊!
  



 
在正式用餐前會先上前菜,我點的是蘆筍豆腐,味道十分清爽,而蘆筍也相當鮮嫩,配上兩隻蝦子與淡醬油,口中融合了淡淡的豆腐香氣,彷彿是在告訴你的胃:「注意!要開始大快朵頤啦!!」


同時我們也點了龍蝦生魚片拼盤,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生龍蝦呢!果然是十分鮮甜。我雖然愛吃生魚片,但同時卻也很怕海鮮的腥味,可是這份生魚片拼盤一點腥味都沒有,鯛魚、鮪魚、鮭魚與龍蝦在碎冰上妝點成完美的藝術品,而山葵泥也是現磨的,可以吃得到纖維,略含辛辣味但卻不嗆,讓我想到蓮波葉的山葵泥也是這樣新鮮現磨的。而剩餘的各式食材,包含了香菇丸子(泥)、各類魚丸(泥)、菜盤、龍蝦、日本甜玉米、麻糬、沙朗牛肉、松阪牛等就讓各位幻想囉!(因為根本沒時間一一拍照就忍不住大啖一番)


 
關於肉類,我們只點了沙朗牛肉和松阪牛,雖然看似油花均勻,但很可惜的是略帶有筋感,而非入口即化,即使只川燙了幾秒鐘的時間(肉片約三分熟),卻仍比不上我心目中最佳的涮肉片(紅雅鐵板燒,附設涮涮鍋,不過已經移到上海了),什麼叫做入口即化,什麼叫做油脂的甘美,都是在紅雅鐵板燒吃到的。
 


當大夥兒都吃得差不多時,服務生會前來把鍋中的浮沫撩起,並將鍋內剩餘的食物放在盤子上,並把白飯倒入鍋中(在這邊可選擇烏龍麵或是煮稀飯,我們選擇了煮稀飯),讓它不斷的滾,大概滾了至少十分鐘吧!從原本稀稀的樣子漸漸變得濃稠,看著鍋內的熱氣不斷上升,這種感覺真是太令人垂涎欲滴了!還記得以前高中課本有一課叫做「將要最美」,我想就是這個意境吧!雖然成品看起來平平無奇,可是一吃就知道「很營養」,因為剛剛吃火鍋的所有菁華都在這一鍋稀飯當中啦!並佐以簡單的醃黃瓜等小菜,真是人間美味啊!
 





最後還有水果與甜點可供選擇,水果就很普通,沒什麼好介紹的,而甜點則包含了紫米粥、杏仁豆腐跟布丁。紫米粥為熱食,而另兩項為冷食。杏仁豆腐很可惜是料不多,且過於「塑膠感」;布丁的口味較為獨特,它上面淋的是檸檬汁,並綴以葡萄乾,若不喜歡這種酸甜交融滋味的人可能無法接受;相較於杏仁豆腐和布丁,紫米粥顯然是最保險的一道甜點了,不會過甜,份量也剛好,頗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問我會不會再去一次?這個價位叫我自己花錢是絕對花不下去的,所以……等著下次有人請客吧! 

arrow
arrow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