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出發+辣炒年糕!!

  因為早上要上班,所以我搭下午三點多的國泰班機前往韓國。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現在台灣出境隨身行李的限制,連礦泉水等等都不能攜帶,而所攜帶的液狀物品必須在100ml以內,並將所有容器放在1公升的透明塑膠袋內。可能是因為這個制度開始不久(其實也好一陣子了),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旅看趕著在電子檢查儀器前猛把礦泉水喝完,而檢查的入口處也堆放了許多寶特瓶,實在是不甚美觀。因應這項規定,我的隨身行李只有一台筆記型電腦、手機、護照、錢包、隨身聽、照相機以及一小罐保溼的倩碧水磁場凝膠而已,剩下的瓶瓶罐罐就全都放在扥運行李中囉! 
不能帶的東西一大堆啊~

  抵達韓國時已是當地時間的八點多了,雖然已經在飛機上用過簡單的一餐,可是一想到韓國的小吃又忍不住感到飢腸轆轆(我是貪吃鬼),這一趟韓國行可說是由一連串的吃吃吃吃吃組合而成的吧!座位前的螢幕顯示當地氣溫只有十度左右,讓我忍不住心裡暗叫一聲苦,因為我的衣服並沒有帶很多,只帶了簡單的薄長袖和薄外套而已,不過一下飛機立刻放下心來,就像之前查的資料一樣,因為韓國的氣候較為乾燥,因此雖然溫度低,但卻不會感到十分寒冷,雖然僅有十度,但我穿著薄薄的棉外套也已足夠了!

 經濟艙就別要求太多啦^^"
剛出發時還是瘦的..(懷念)
  
   在出國前剛好看到一篇報導說韓國的機場得到國際的評定為亞洲第一(?)因此得看看人家好是好在哪裡囉!首先是明亮度及寬廣度就比中正機場無論是一航廈還是二航廈都來得好的多,而女廁也十分整潔寬敞、明亮,或是是因為新機場的關係吧!所以一切看起來都顯得落落大方。出境的廊道邊也擺放著些許裝飾,不外乎是歡迎來到韓國之類的話語,但特別的是裝飾物上寫著新羅、百濟、高句麗等字眼直至大韓民國,讓人深深覺得韓國人的確是以他們的民族或文化為傲,也急切地想要向人們(無論是國人或外國人)宣揚他們所謂的大韓民族精神,因為除了在國際機場可看到宣傳韓國的標誌或圖示外,他們的公車、捷運、街道上也隨處可見歡迎來韓國的廣告或圖像。機場內的各個標誌為韓、英、日文的組合,不過日文方面幾乎都是漢字,所以我們當然也看得懂,完全不用擔心。在韓國機場領取行李相當快速,我大概只等了十分鐘左右就領到行李了(出國前有看雜誌說在韓國領取行李相當便捷,所以我回台灣領行李時還特別估算了時間,在台灣我等行李就等了快半個小時,這是我們必須要改進的地方吧!)

 

 

 

所有的指標都相當醒目明顯,領行李的告示牌也會不斷更換文字(韓文、英文、簡中)
在機場內只要懂得簡單的英文或是乾脆看漢字都很ok!

 

 

  仁川機場內幾乎所有的設施都比中正機場來得好,包含了免稅商店也比中正機場的來得氣派(比如知名品牌的店面都是獨立一間一間的,不像中正機場顯得侷促),雖然可歸因於中正機場比較老舊,當時的設計到如今或許不敷使用,可是光從國家的門面就隱隱可以感到為什麼韓國可以從十年前國家破產一躍至令人不可小覷的國家了。

  關於從機場搭車前往市區有兩種選擇,一個是搭巴士,另一個則是搭計程車,只是我和大叔都是窮鬼,所以就只好搭巴士啦!巴士又有各個不同的路線,外面的牌子上都會有告示,上車後再投幣就可以了,很妙的是巴士上面有自動找零的設施唷!第一次看到還頗有趣的感覺~另外巴士每到一站就會響起音樂聲,所以也不用擔心自己坐過頭啦!但是巴士的告示牌多是以韓文寫的,所以若能隨身攜帶中韓對照的地圖的話會比較好。
可以找零的機器(包含鈔票及銅板)


  下車地點是在新川,沿路走到下榻的地方還指名要到便利商店逛逛,韓國的便利商店好小好小,可是卻是他們正常的size,在便利商店的整潔度、寬廣度、店家密集度等等,我想台灣可是大大贏過了韓國了!很妙的是便利商店裡面會賣很多下酒菜,比如說乾燥魚皮等等,下酒菜的對面通常是擺滿啤酒的冰櫃,可見韓國人真的很愛喝酒啊!韓國的便利商店裡面都有沖泡式的咖啡架,上面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即溶咖啡包,而且店裡面都會有一長排的桌子,時常可以看到人們買了泡麵就在那邊吃起來了。我買了據說是韓國人很愛的香蕉牛奶來喝,瓶子的設計十分有趣,小小的一瓶。他的口味並不是像現打的香蕉牛奶一樣有濃稠且濃郁的口感,比較像是光泉的蘋果牛奶的香蕉版(不知道這樣講懂不懂@@~),總之就是牛奶中帶有香蕉的香味,由於小小一瓶,所以反而讓人喝完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抵達韓國時有下點毛毛雨,街上又有人在發傳單,所以顯得有些髒亂,可是令人感到神奇的是,隔天早上又恢復了乾淨的市容。說到傳單,韓國人似乎無論是什麼傳單都會接過來,即使下一秒他就會立刻把它丟掉也還是會拿傳單。還記得我之後去逛街拒絕拿傳單時,發傳單的人以很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但是在台灣這是很稀鬆平常的吧!由於下榻處附近相當熱鬧,所以即使有些晚了,依然要去嚐嚐看道地的韓國美食-辣炒年糕!(韓國美食之旅第一砲!)常看到韓劇裏面出現的辣炒年糕,人們總站在攤子前一口接著一口吃,現在自己來體驗一下感覺真有趣。大叔說通常這種站著吃的攤子的年糕是短短的,而可以坐在店內吃的年糕較長。辣炒年糕的攤子前都會擺放一堆油炸食品(類似台灣鹽酥雞會擺放炸好的食材),可以選一些你喜歡的食物,老闆娘會再回鍋炸一下最後淋上辣炒年糕端上來給客人享用。辣炒年糕的攤子通常也都搭配了韓國版的甜不辣,有點QQ的魚漿製品,超大一"片"用很粗的竹籤串起,可以搭配攤子特製的醬油來吃(大多數是洋蔥泡在醬油裡面的調味醬油),而甜不辣的湯也是無限飲用,攤子都會有附贈免洗杯來盛裝。每一個攤子的辣炒年糕口味都不同,可以看看醬的顏色來決定要吃哪攤,像我怕太辣就不敢選顏色看起來是深紅色的。辣炒年糕吃起來軟Q又有咬勁,甜甜辣辣的口味正是我的菜!

 

 

 

  因為答應了老爸到韓國時會上網跟他說已經到了,可是萬萬沒想到下榻處的網路有問題,所以只好去網咖上網。韓國的網咖也很流行,他們叫做「PC房」,幾乎每隔一個街區就會看到一家;韓國的KTV也很流行,在韓劇裡面可以看到演員瘋狂地唱歌,去美國時也跟著韓國朋友到KOREAN TOWN唱過歌(我說他們是CRAZY KOREAN),但這次來到韓國,更想去試試看真正韓式的KTV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韓國的KTV也很多,每個街區都有一兩家,每走十分鐘的路大概就可以看到三家左右的KTV吧!

   註:韓國的物價著實貴得嚇人,有可能是因為在首爾的關係吧!我不懂為什麼一間小到不行的套房(房間只裝得下Queen size的床,距離門口到床的距離只有一步,書桌就在床頭,所以床頭身兼椅子的功能。床尾跨約半部有一塊高起的地板,上面放了一個兩層的小櫃子,旁邊附一個小型冰箱,冰箱上有電視。在櫃子的旁邊就是廁所的門,廁所跟浴室是在一起的,也是極小,當你洗澡的時候就順便把所有的浴室洗乾淨一次了),這樣的套房雖然包水、電、網路,可是卻要價約四百五十美金一個月,天啊!太不可思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