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 coex mall+搭地鐵初體驗+和범진 오빠吃烤肉喝酒!-1

  在韓國的第二天,我想這就是沒有跟團的好處吧!因為前一天晚上還跑去網咖弄得很晚(大概四點左右才睡吧!)所以第二天硬是拖到十點多才出門,大叔決定帶我去周邊看看,然後再去COEX MALL。突然發現樂天世界離新川還真是近啊!騎車沒一下子就到了,不過對於樂天世界並沒有抱持著多大的興趣,所以也只是跟我講說這裡就是樂天世界就閃人了。韓國騎機車的人並不多,若是騎機車也幾乎都是重機,或是cc數比較大的,鮮少看到小綿羊的車,甚至連125都很少見。
和大叔的車合照~(經過一個晚上的宵夜已經變胖了一點了>"<)
  COEX MALL雖美其名是個MALL,但它其實只有地下一層而已,上方的建物全是會議中心。即便如此,COEX MALL的範圍還是很大 ,包含了數個購物區、用餐區、電影院跟水族館等等,假日的時候可以看到這邊有很多人,特別是全家一起出遊的。由於上方是會議中心的緣故,所以指標上都有寫著英文跟簡中,甚至連餐廳的MENU都有英文。那天去的時候裡面的一家書店正在辦活動,只要去書店購買任何一本書就可以得到玫瑰一枝,所以那天在MALL裡面幾乎人手一枝玫瑰。這突然讓我想到大叔在台灣時曾經很自豪地跟我說韓國是個美麗的國家,她們很愛花,後來的這幾天我有觀察一下,不管是什麼店,前面都會放些盆栽,花店也很多,甚至連施工的地方都有盆栽!(說到施工的地方就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誇讚她們,在住的地方附近可能正在興建一個社區,在台灣若蓋房子都只是用鐵皮圍起來,實在是很不雅觀;而韓國卻是利用水泥牆,並在牆外作繪畫,甚至在施工的入口處擺了幾大盆花做裝飾)。COEX MALL的地板有些互動小遊戲,時常可以看到小朋友在地板上隨著遊戲玩耍,聽說京華城也有的樣子,可是在COEX MALL裡面大約每走十步左右就可以看到一小塊小遊戲,看到小朋友在玩的樣子實在是很有趣。(個人認為這是把小朋友困在圈圈裡面最好的方法,這樣才不會危及其他的路人甲乙丙丁!哈!)


  逛沒多久就餓了,去找了一家賣韓食的小店吃午餐,在韓國的餐廳吃飯都會有免費附贈的泡菜(醃製的食物統稱泡菜),泡菜吃完了可以續不收費,店裡面都不用免洗筷,聽說已經行之有年了,而且會給你一大瓶的水喝。這餐我們點了一個韓式的味增炒豬肉飯還有一個石鍋拌飯,剩下的都是店家附贈的東西。韓國人吃飯喝湯習慣大家一起吃,所以其中有一道泡菜冷湯我們兩個人就這樣你挖一勺我舀一瓢的吃開了。韓國的飲食來到台灣後做了些改變,一如臺灣的食物去到美國或日本甚至韓國都變得大大不一樣。在韓國的韓式拌飯中看不到肉,全部都是青菜,而且很多我們可以在韓劇上看到菜市場賣的那種乾乾細細,看起來很韌的蔬菜。而到了台灣,因台灣人嗜肉,所以免不了會有肉在裡面,我想少肉少油就是韓國女生為何很少有胖的吧!(這次去韓國的發現!韓國女生雖然人高馬大,可是大多身材勻稱,我雖然在台灣不算胖,是小肉的類型,可是跟韓國女生一比,我竟然算胖的!)其中的泡菜冷湯我認為不是台灣人的口味(就是第一排中間照片的粉橘色的湯),感覺很像是泡菜汁弄得很淡,雖然大叔說那是因為不夠冷所以不夠好喝,可是我還是不習慣啊!至於另一道小菜,是用韓式甜不辣做的涼拌菜(第一排中間圖淺褐色的小菜),吃起來有點甜甜的,類似愛之味土豆麵筋的味道,其實還不錯呢!(這個我續了三次),至於泡菜,這家的泡菜算很夠味,大叔說每家的泡菜口味都不太一樣,也有不好吃的泡菜就是了。再來說說重頭戲的石鍋拌飯,真不愧是韓國原產地出來的石鍋拌飯,隨便一家店都這麼好吃!味道相當夠(有時在台灣都覺得味道不夠),其實在餐桌旁邊會放上一小罐的醬料讓覺得不夠的人自己加,而石鍋也夠熱,讓我可以弄出好吃的鍋巴,雖然飯量很驚人,可是我卻吃完了!(當然有一大部分是塞進了大叔的嘴巴裡)聽大叔說在韓國吃飯不能以碗就口,也不能一手拿筷子一手拿湯匙,因為以碗就口很像乞丐,一手拿筷子一手拿湯匙給人很匆促、餓死鬼的感覺,所以她們的碗並不像中式的碗底部較小,而是底部較平,大概這樣才比較穩不容易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