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COEX MALL+搭地鐵初體驗+和범진 오빠的晚餐

  當初來韓國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坐公車、搭地鐵,這樣才是有體驗到她們的生活啊!我才不要跟大叔一樣來到台灣哪裡都不去,只呆在旅館裡面咧!既然來了就要好好地參觀參觀囉!韓國食物這麼多,今天晚上就是要去吃鼎鼎大名的韓國烤肉,只是不是去吃我們所熟悉的"銅盤烤肉",而是去吃烤五花肉。由於大叔告訴我說晚上會喝酒,所以得搭地鐵過去時我開心極了!從下榻處走到地鐵站的中間,眼尖的我看到路邊的阿婆賣著類似台灣的芝麻球,於是雖然等等就可以吃到美食了,但一想到臺灣的美好小吃就忍不住買了一個解解饞。韓版的炸芝麻球沒有芝麻,而是裹糖粉取代,一口咬下就跟台灣的芝麻球一樣熱呼呼的,外皮像麻糬一樣QQ的,只是內餡的部分略有差異,韓版的比較偏棗泥口味,但又不全然是棗泥,不知道是不是這攤阿婆做的的關係(就像泡菜每一攤味道都不一樣),我還是比較愛台灣的炸芝麻球啊!(上面的韓文是產品名稱,後面的三個字就是"多拿滋",所以是韓版甜甜圈嗎??)後來還有看到一攤在賣類似雞蛋糕的食物,不過中間打了一整顆的蛋,所以若要形容的話應該是雞蛋糕包著一個蛋煎到熟,吃起來外面就像雞蛋糕一樣有點甜甜的,可是口感比較紮實,而中間的蛋的部分沒有做其他的調味動作,所以吃起來有點單調(但是會飽耶!)
韓版的搾芝麻球

  
搭地鐵其實就像在台北搭捷運一樣,地鐵的標誌算是很清楚了,出入口都會有韓、英、中文的摽誌,比較微妙的是雖然有售票機,可是大家都喜歡排隊去人工買票,聽說是因為機器的使用方法很不方便,所以近乎閒置了。基本車資是1000韓寰起跳,就像搭捷運一樣在幾個站內是20元,之後再開始漸增。韓國的地鐵跟台北的捷運比起來我比較愛台北的捷運,因為比較明亮、整齊、清潔,可能是因為地鐵站比較老舊吧!就像是中正機場不能跟仁川機場比一樣,韓國的地鐵設備老舊自然不能跟台北的捷運相提並論。車上會有小小的電視機播放著廣告,大多數是韓國的觀光推廣廣告,而每到一站也都會秀出韓文及英文站名。(這邊沒有中文!要注意。)





  
今天晚上的重頭戲就是跟大叔的好朋友一起吃晚餐,說起這個朋友他比大叔大了幾歲,可是看起來卻比大叔小(因為大叔的臉太臭老了),兩個人除了姓不一樣外,名字都叫범진,聽說這個名字在韓國並不常見,而且他們從高中就認識,當兵時也在同一個部隊,現在大叔的朋友在大叔學校的咖啡廳工作,煮得一手好咖啡!(還可以拉花做成兔子的樣子咧!)這位朋友我早就耳聞了,聽說很喜歡喝茶,所以之前大叔來台灣時我買了臺灣的凍頂烏龍茶要大叔轉交給他,而這次他不只回送我一盒花茶,還請我們吃晚餐(還有後面的續攤也是他請的)。

  三個人碰頭之後到處晃了一下,大叔的朋友(之後簡稱오빠好了)很訝異我愛吃泡菜又愛吃辣,所以他推薦我一定要試試看烤五花肉,就像之前所說的,店家會附贈小菜跟泡菜,所以我們點了烤五花肉(好像後面又多叫了一盤)、韓式味增湯(三個人的湯匙在裡頭攪和一起喝)、韓式蛋捲、飯兩碗(內有小米),當然還有啤酒跟韓式燒酒(聽說吃烤肉就一定要配個酒才行)。通常五花肉若要空口吃沾一種以油和椒鹽調味的沾醬吃其原味,而若要用生菜包著和其他食物一起吃的話則家韓式味增醬提味。這家電的烤五花肉還不錯,雖然肉片很厚一塊,可是卻不硬,而是軟又有咬勁,還吃得出肉質的香甜;韓式味增湯的話就很普通,沒什麼印象可言;韓式蛋捲中應該有加一些泡菜碎屑或是泡菜汁,並且有一點點的辣椒添色,但是依然是沾番茄醬;而飯則是白米飯混合小米煮成的乾飯(偏硬),我告訴他們兩人台灣有一種小米粥,通常會加糖吃,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可是小米粥加糖真的好好吃唷~下次一定要逼迫大叔嚐嚐看。吃生菜包肉的時候說一定要喝一口酒,再一口氣把整個生菜包肉吃掉,開什麼玩笑,叫我這麼做當然沒問題!我可是鼎鼎大名的一口塞咧!!哈~(叫人家喝酒時會說"馬修!"我猜是마시요念很快所以會像"馬修!"的音)
韓式味增醬+蒜片


第一排左圖為蔥絲拌韓式味增醬的小菜,有點酸酸辣辣的,很開胃。中間圖下方一小盤白色的是馬鈴薯絲。
如果是要烤完五花肉空口吃的話就是沾最右圖的醬料(估計應該是油+椒鹽);若是要包生菜則加味增醬
米飯類還是臺灣的好吃,在韓國吃到的飯都偏硬,也比較不香甜,這碗飯裡面還混有小米(黃色的)。
오빠很訝異我會喝酒,他說我算是會喝酒的那種女生,因為很多人不太能喝燒酒,可是我卻覺淂燒酒沒味道。另外餐廳也會附辣椒(不辣的辣椒),可以一整根沾味增醬直接吃。
空口吃辣椒!!!!(其實不辣)

  
吃完烤肉後繼續下一攤,這在韓國似乎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吃完了正餐再去喝酒。根據영은(我的另一個朋友)的說法,韓國晚上會喝酒的地方大約可以分為三種(把邊吃正餐邊喝酒的那種去掉),一個是比較傳統的BAR(過兩天會跟영은去);一種是比較現代式的夜店,通稱CLUB;最後一種是場所比較複雜的夜店,通稱NIGHT CLUB,這種是會把女客人介紹給男客人的夜店,而且外面還會有服務員穿得很像保鑣一樣在拉客。總之呢~今天晚上去的是CLUB,裡面真的很多人,有些是兩個人(情侶或是朋友)一起來,有些是一大票朋友一起,還有些像是來談生意的。通常在台灣提到夜店多給人比較負面的印象,而韓國的夜店卻是非常普通拿來交際應酬甚至談心聊天的地方。

開始發酒瘋咬人了XD

  回家的時候因為已經晚了,所以是搭計程車回去的,韓國的計程車分兩種,一種是普通計程車,另一種是優良計程車(黑色的),優良計程車比較貴一些,所以我們搭普通的。其實可以從一些方面看到韓國真的很努力在推動觀光事業,比如像在計程車上面有免費的電話,拿起來可以接到政府的系統中,可以說中文、日文、英文讓乘客做諮詢,讓觀光客即使不會說韓文、不會搭電車、公車,但是至少憑著計程車也可以趴趴走(而且沒有語言的障礙)。普通計程車的收費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所以相比之下台灣的計程車收費相對較高了,畢竟物價水準沒人家高,收入也沒人家多,但是收費卻跟人家一樣貴實在是有點不合理。(據說香港、新加坡等地的計程車也都比台灣來得便宜許多)

  下車回家的路上讓我印象頗深刻的是可以看到兩個喝醉的人互相攙扶,或是看到有喝醉的人講話口齒不清,走路也走不穩讓另一個人扶著上車等畫面。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呢??這樣子對身體不是不好嗎??不過我也沒資格說人家啦!一混酒就不行的人就是我,前面喝燒酒,後面喝啤酒,其實也有點微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