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只有三口,平常做菜實在是一件令人頭痛到不行的事!一家三口吃的量又不多,煮多了就有剩,剩了的菜不是掃進我媽跟我的肚子裡(我爹是老大,說吃飽了就是不肯幫忙清菜尾);要不就是要下一餐吃。煮少了又怕吃不飽。作為媽媽,最方便的料理就是麵食,只要控制湯、麵的份量就OK!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家都很愛吃麵!媽咪平常的拿手好麵是紅燒牛肉麵、大滷麵、炸醬麵、乾麵、雞湯麵、雪菜肉絲麵、榨菜肉絲麵、陽春麵等等。這次的牛骨湯牛肉麵倒還是第一次吃到。

  因為媽咪跟老爸隔兩天要去做健康檢查,嚴禁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的食物,因此我的麵也從善如流,沒有加青菜,但是有加青菜應該會更美味吧!湯底是牛骨熬製的,那種濃濃的香味可不是外面的店家捨得花時間金錢去熬煮的,而那濃郁的白色彷彿是牛奶一般厚實。麵是細麵,我們家好像比較喜歡吃細麵的樣子,粗麵比較少吃,不過有一家的粗麵吃起來有麵粉香,又有咬勁,那家的粗麵我們就很常買。這碗牛骨湯牛肉麵先放上一只煮好的麵(絕對不可以軟爛!),淋上乳白色的牛骨湯,再混合滷汁(這可是我媽嫁入范家之後就不斷滷了又滷的老滷汁!),不吝嗇地放上幾大塊牛肉就成功囉!

  如果怕牛骨味道太濃的話可以加一點點白醋,口味會瞬間清淡不少;喜歡吃辣的也可以滴幾滴辣油下去,比較不建議用辣椒醬啦~因為辣椒醬不辣又過鹹,會破壞食物原有的味道。

  胡記的牛骨湯牛肉麵~~~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