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科準備心得
Quantitative: 這部分不用說,最重要的就是JJ。考試前兩天一位考過GMAT的同學告訴我,他當初考試時前十題之後全部都是JJ了,讓我完全不敢輕忽JJ的重要,所以即便方老師寄來的JJ有將近800題,我還是乖乖的全部做完。考完的心得是…..真的很重要!!我自己考試時,沒印象的題目頂多五題吧。就算平常數學再好,考試時一緊張什麼都忘了(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所以遇到有看過的題目真的有穩定軍心的感覺。

SC: 先強調,我是文法很爛的人(第一次模考文法15題錯八題…),所以這部分的心得不知道能不能幫到大家。文法爛,從基礎開始慢慢學對我就完全不適用,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盡量記住方老師上課時教給我們的解題技巧,想辦法找出錯的答案,像是有being就一定錯,這些技巧很重要,既省時又可以刪去至少兩個答案,很適合我這種文法爛的人。週末的文法錄影帶課程就更重要了,因為可以聽到方老師不斷重覆一些解題的觀念,一回生二回熟,第三遍就記住啦!!

RC: 閱讀我也怕,因為文章又臭又長,再加上一堆看不懂的單字(單字背得少就有這種缺點),簡直就是要我的命。這部分JJ也很重要,大概僅次於數學吧!!

JJ閱讀在當月重複出現的機率很高,所以我在看JJ時會努力記住文章的內容結構。有位大陸同胞說得好,記文章內容雖重要,不過重點是要記住文章的結構,例如第一段在介紹某概念、第二段在反駁第一段的結論,因為正式考試時閱讀的題目每個人可能不一樣,但結構了解之後看文章會很快。除此之外,有些文章JJ上也不是很清楚(畢竟只是大陸人的記憶),但不要輕易放棄,別忘記還有可愛的google先生,像有一篇心理學文章,我看了JJ還是不知道它在幹嘛,就自己上網查,五分鐘就完全搞定啦!!

還有,再囉嗦一下平時補習班模擬考的重要性….有些閱讀文章是跟GWD完全一樣的,但大陸人可能也沒聯想到,只說這篇文章的內容,我自己就遇到一篇大陸人描述的文章(才兩行..最好是看的人可以完全理解內容),但我怎麼想就覺得這內容很熟悉,好像在補習班有聽過,不信邪跑去把考卷一份一份翻,竟然就被我找到了,看到整篇原文跟看JJ的大意是完全不一樣的,特別是自己找出來覺得特別有成就感。

CR: 我對邏輯的感覺是,一開始覺得很困難,但是會漸入佳境。補習的前一個月不管是模考或自己做OG,邏輯真的是慘不忍睹,做的時間很長,錯得也最多。中間有一度進入撞牆期,怎麼都無法突破,這時老師上課的九大題型就稍微解救了我一下,想破頭都找不到答案時,就試著想想老師上課的原則。不過,這段痛苦的時期也沒很長,大約再一個多禮拜就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了。什麼是茅塞頓開呢??就是你有一種不需要原則,看到某個選項時就有一種”哈..找到了”的感覺。不過我想這也是因為有一直持續作題目(藉此鼓勵目前處於撞牆期的各位,只要持續做題目,很快就可以跟牆壁說掰掰),慢慢的會抓到題目的感覺,反而不需要去思索原則問題了。另外,考試跟平時上課老師用的GWD題目也很重要,因為考試時很可能會出現。邏輯的題目不多,只要平時考試跟上課都有認真做,一個題目很有可能做過兩遍以上,很容易加深記憶,所以正式考試時,是不是做過的題目我一看就知道,雖然選項答案可能有變,但是省去看題目的時間也是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