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在我家也是挺受歡迎的食物之一!我想麵類或是炒飯類在人口少的家庭裡面都是很常出現的食物吧!畢竟弄起來最簡單而且也能填飽肚子~

我媽咪的炸醬麵特別的香又好吃,連他偶爾跟朋友聚聚的時候都會要求他帶著炸醬過去煮個麵吃。媽咪的炸醬麵料不是切得很大,我想料大有料大的豪氣,切得小小的也有其精緻美味。好吃的秘訣就是不要懶惰,甜麵醬一定要熱油炒香,我曾經按照網路上的食譜和表操課煮了一鍋都是甜麵醬味道的炸醬麵,心理覺得奇怪,為什麼不是媽咪的味道呢?原來食譜上都教你把甜麵醬丟入餡料中一起炒,可是我媽咪的炸醬卻是甜麵醬自己分開炒,炒到有香氣了才行。另外好吃的秘訣就是洋蔥,炸醬裡面帶著甜甜的味道,那不是味精或是糖的死死的味道(我們家炒菜不放味精),而是單純的洋蔥香甜~這樣的炸醬放在香Q有咬勁的麵上、配上爽脆的豆芽菜、翠綠的小黃瓜,再加上一點白醋跟辣椒~喔~~~真是太迷人了!!不過最近蔬菜太貴了,小黃瓜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