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D: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82 號 
TEL:(02)2362-3172 


台一就在台大運動場的那個側門對面,應該還滿好找到的吧!據悉已經有五十年歷史了呢!主要就是提供一些冰品或甜點。那天的天氣有點涼,再加上嘴饞想吃點什麼點心來個飯後的happy ending,所以就走進了台一。

以前一直聽說台一很有名,但是店裡面卻沒什麼人,跟想像中的好像不太一樣。琳瑯滿目的產品名稱與價格懸掛在櫃檯上方,大部分都是五、六十元起跳。我們分別點了紅豆牛奶冰、紅豆湯芝麻湯圓、酒釀芝麻湯圓。

[紅豆牛奶冰]
紅豆牛奶冰看起來相當誘人,一顆顆飽滿的紅豆看起來結實,但是吃起來又很鬆軟,淋上滿滿的煉乳,吃在嘴哩,甜在心裡呀!對於他的紅豆我還滿讚賞的,因為很多冰店的紅豆吃起來都乾乾硬硬的,但是台一的紅豆並不會這樣。不過煉乳就是普通的煉乳囉~台北的價位還真的是挺高,這一碗要價50大洋咧!


[紅豆湯芝麻湯圓、酒釀芝麻湯圓]
這兩個一起說,因為我不是很敢吃酒釀,所以只淺嚐了一小口,但已經隔了一個多月了吧~那味道我早已經忘記了。紅豆湯芝麻湯圓是我點的,紅豆湯並不會很甜,對我而言實在是很大一碗。而芝麻湯圓雖不像桂冠一樣會流出來,但是卻吃得到很紮實的芝麻味。他的芝麻湯圓內餡比較偏乾,不是液狀的,看來湯圓是手工製作的這檔事極可能是真的咧~




問我會不會再特別跑去吃一次?我想我持著保留態度,要是哪天剛好在台大附近,又剛好嘴饞的話才會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