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22號
      (從民生東路五段144巷進入)
   電話:02-27670161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00;17:00-21:00 假日 11:00-21:00 (周一休)

香港大牌檔是火爸火媽喜愛的餐廳之一,而且附近有一家小小的鞋店(兼賣行李箱之類的東西),這家店的鞋子看起來不漂亮,可是都很好穿呢~而且有的鞋子看起來醜醜的,可是穿起來卻意外的有形!!(大推)比如說一般的上班鞋好了,比la new或aso好穿幾百倍,可是只要1500大洋,算是便宜的啦~(不過我因為腳板太高,沒辦法穿>"<),離題了,再回到香港大排檔吧!

火爸火媽認為香港大牌檔的原盅飯相當好吃,所以特地帶我來一嚐美味。一家只有三口少少人的壞處就是點東西不能點滿桌,不能一次品嚐各種美味,實在太可惜了。

一進入香港大牌檔便可以聽到店員的喲喝聲,挺有看港片的那股味兒,而實際上店內也彌漫著港式餐飲特有的一股氣味,大約像是泰式料理總瀰漫著魚露的味道吧!一開始的確是有點不習慣,只覺得有股臭味(笑),不過這就是餐飲特色吧~一如外國人會害怕臭豆腐一樣。

我們家常點的菜有臘味原盅飯、鮮蝦雲吞、蝦仁粉腸、以及應我要求所點的芝麻糊。

[臘味原盅飯]
原盅飯有一系列,包含鼓汁排骨、滑蛋牛肉、臘味、原味。我們家都只點腊味的,因為腊味裡面的料很多(笑)。原盅飯要等久一點,菜單上寫著現做所以需要約20分鐘的時間。一開始看到原盅飯應該會大失所望吧!怎麼這麼小一個!!吼!!不過把上層的菜、肉掀開才發現原來飯多到一個不行啊!這個女生吃一定吃不完。
腊味原盅飯裡面有放排骨、臘腸、肝腸以及最上層的青菜。飯吸收了臘肉的味道,攪拌一下會更好吃~原盅的飯比較濕軟一點,如果是喜歡有咬勁、口感Q的人可能沒辦法接受。另外原盅飯會附一碗清湯,那清湯的味道跟鮮蝦雲吞的一模一樣。


[鮮蝦雲吞]
剛剛有提到原盅的湯,基本上就是鮮蝦雲吞不要雲吞就是清湯了。我想這湯也是我所說的臭味來源,一開始我也挺不習慣的,可是喝久了就也還好,只是我還是不喜歡這味道。
鮮蝦雲吞裡的蝦子不算小隻,可以感覺到有蝦肉的存在,可是比起原盅就遜色許多了。


[蝦仁腸粉]
蝦仁腸粉也是一般,他的醬汁顏色黝黑,味道較重,我比較喜歡顏色較淡的醬汁,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會滿嘴鹹味。但是這裡的腸粉挺滑溜的,但是皮好像比較厚一點,還是可以嚐嚐看啦!每一條腸粉都先幫你大致分段好了,每一段裡面會有一隻蝦子,一盤有三條腸粉,所以共有12隻蝦子唷!


[芝麻糊]
會點芝麻糊是因為我吃完飯習慣要吃甜點,這樣才稱得上是HAPPY ENDING啊!!不過如果你有點芝麻糊要記得提醒她們晚點送上來,除非你想要一口飯一口芝麻糊的吃。我一直覺得甜食最後才上是一種common sense,可是這邊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把你的東西送過來,害我一般看著溫度急速下降的芝麻糊,一邊狼吞虎嚥吃我的半碗原盅飯。芝麻糊不會很甜,這樣比較好,不過明顯的就是芝麻太少了,應該加了很多麵粉下去和吧!不管是顏色接近淺灰色,或是味道上都沒有明顯的芝麻味,但如果想嚐鮮的話也是可以點點看。火媽說下次他自己做芝麻糊給我吃~期待中!


整體而言,大排擋就是路邊攤,所以服務或是菜色的精緻度不要把它想得太高,這樣想或許C/P值會高一點吧!但是原盅飯的確是不錯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