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
TEL:2563-3836
時間:11:30~21:00

史記牛肉麵是火爸在商業周刊上看到的店家,去吃過後說好吃才決定帶我去的。一開始對這家店並不抱持著任何希望,因為每次被報紙或是XX周刊登出來的店家總是不會讓人想再去第二次。我還記得有次看非凡大探索,說有一家很特別很好吃的紅麴臭豆腐,於是我們一家千里迢迢地(好像也沒有到千里)從汐止一路開車前往新店一帶,只為一嚐被形容為天界的美味,但是一吃之後,恩~還是回到饒河街夜市吃比較實際又划算。

史記正宗牛肉麵的招牌在民生東路上可以說顯眼又可以說他樸素,白底黑字以書法寫成的幾個大字就懸掛在店門外,店內也有一個小一號的招牌。


第一次去的時候約為下午一點左右,店裡面雖然不是客滿的狀態,但也有七成左右的客人。一推開玻璃門就可以聞到撲鼻的牛肉香,這在其他麵店是很難有的幸福感受。但因為第一次沒有帶照相機,所以這次和火爸又一起去,這次去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心裡想~人應該會再少一點吧!但沒想到怪怪不得了!只能用高朋滿座來形容啊!


有看起來像上班族的,也有父母親帶著小朋友的,我們隔壁的那桌應該是香港人+不知道哪來的人,一下子講粵語一下子講英文。我還挺欣賞史記的用餐環境,不若一般麵店總給人陰暗、黏搭搭的感覺,史記的店內相當明亮整潔,我們旁邊的牆壁上還掛著三十六計的竹片。


桌上什麼調料都沒有(調料都在靠廚房的櫃檯那邊),先來看看菜單吧~價位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現在台北市隨便一碗牛肉麵都要百元以上(百元以下的牛肉麵通常都淡而無味),但百元以上的牛肉麵又不乏如永康街的醬油麵,實在是良莠不齊啊~因為只有老爸跟我的關係,所以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小辣)、一碗清燉牛肉麵、一盤熱花干。


在還沒送菜前先看看桌上放了什麼東西吧!


其實每一張桌子底下都有放這樣一張壹周刊的介紹,而這碗白白的麵就是火爸點的清燉牛肉麵。等等再來看實品照,因為花干先上菜啦~

史記的熱花干相當好吃,還記得第一次去吃的時候習慣性拿到小菜就去找醬油膏淋,沒想到被店員看到緊急制止我(還好他有制止),他說這花干已經有調味過了,建議我們先嚐嚐味道。(此時內心的O。S:明明就白白的看起來沒味道)。可是單吃一口,雖然只是簡單的鹹味,可是卻不死鹹,花干飽吸湯汁吃起來相當柔軟又多汁,還好我沒有加醬油膏,要不然一定過鹹啦!


緊接著就是我們的麵上桌囉!史記用的麵是細麵,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它的反應很兩極化的原因,畢竟細麵不夠有咬勁,軟趴趴的沒有口感;可是就另一個層面而言,他很適合老人家或小朋友食用,而且也比較容易帶湯汁上來,在吃麵的時候西哩呼嚕的連著湯汁一起入口感覺很棒呢!

先來看看火爸的清燉牛肉麵。


清燉牛肉麵的麵湯呈乳白色,就像豚骨拉麵的那種感覺一樣,好像是用牛骨下去熬的才會熬出這樣的色澤吧!喝一口湯,口味濃郁卻沒有負擔,可以讓人一吃再吃都不膩!上面擺的是牛肉片,大約有六片的樣子,也是軟爛、入口即化,相當好吃!

再看看我的紅燒牛肉麵(小辣)


紅燒牛肉麵一上桌馬上就聞到那股麻辣的香氣,裡面的牛肉也給得很大方,每塊牛肉約比1/2的湯匙再小一點點,一樣是相當入味柔軟,但因為是塊狀的所以又比清燉的切片牛肉帶了點咬勁。先喝一口湯,喔!!!!麻、辣、香!可是卻不刺激,剛開始不覺得辣,但會有後勁,喝了以後整個胃都暖暖的很舒服。拿花干泡在紅燒的湯裡面讓他吸飽湯汁吃下去,又是另一番風味。

紅燒跟清燉這兩個比起來,以香氣而言是紅燒大勝,但以耐吃度而言我覺得清燉更棒,當然口味是因人而異的啦!但重點是湯裡頭不加味素,吃完後不會口渴這點我很欣賞。

史記的桌上並沒有調味料,而實際上他也不需要調味料了!除了麵體可能是令人詬病的缺點外,其實史記整體的價格、用餐環境、口味上我都還滿喜歡的~有空過去的人也可以去吃看看囉!(重點是他雖然客人多,但是卻不用排隊~哈哈~)

另外老闆還有跟我們推薦價位較低的抄手、乾麵、奶酪等產品,老闆對自家的麵可自豪的呢!下次再去吃吃看不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