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D:新光三越A4館六樓
TEL:(02)2723-5918



在很久很久以前,隨意鳥地方還沒有信義店跟101店時,阿姨、火媽跟我就大老遠的跑去天母吃過了,那一次真的是還不錯吃,可是之後就再也沒去過了。

前陣子因為新光三越週年慶的關係,準備先吃飽後再開始SHOPPING,火媽看著一直嚷嚷著很餓的我,於是決定吃隨意鳥地方重溫那時候的記憶。

一直都覺得隨意鳥地方這個名字很妙,不是很氣派的名字卻有著跟招牌大相逕庭的裝潢風格。


火媽和我各點了一個套餐,不過其中一個套餐有湯、前菜、甜點、飲料,另一個套餐就是只有加上飲料跟甜點而已(只要加100)。

[大蒜麵包]
鳥地方的大蒜麵包形狀很奇特,不是一般店面那種像法式麵包斜切片再抹大蒜醬,而是做成圓圓的形狀,一層薄薄帶有大蒜香氣的醬料就在麵餅中間,相當有咬勁而且很香,但有不會有吃完大蒜麵包而滿嘴都是那個味兒的窘境產生,簡單而言,大蒜麵包算是隨意鳥地方唯一令人滿意的食物吧!


[開胃菜]
其實是沙拉、開胃菜、湯點三選二的套餐,可是因為火媽說之前他都吃沙拉,這次想吃點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就選了開胃菜,開胃菜我們選了一個份量不是很大的綜合臘肉切盤(忘了正確名字了,總之裡面有salami、起司等東西),份量還真是小得驚人啊!起司味到算重的,但也沒什麼特別,salami也就是那個樣子,普普通通,最左邊的那道花枝捲其實有內幕,它裡面有包sauce,有一點辣辣的味道(但包什麼我已經忘了,印象不是很深刻),還好我沒有看花枝捲白白的就先吃它,要不然這個味道太重啦~肯定會破壞起司和salami的味道。一道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前菜。喔~另外得說一下,圖片裡面的餅乾其實已經有點皮掉了,所以這個軟掉的餅乾替這道餐點扣了很多分數。


[湯]
之前火媽都是喝蘑菇濃湯,這次興致一起點了海鮮濃湯,雖然是叫濃湯但其實是清湯,而且更糟的是送上桌時已經溫溫的沒有什麼熱度,並且整個湯看起來就一點都不可口(很像一堆東西全部丟進去煮而已),並且散發陣陣的腥味(火媽和我研判是蝦子不夠新鮮)。這個湯沒喝完,因為實在喝不下去。


截至目前為止總共上了三樣東西:麵包、前菜、湯,前菜跟湯都不及格,唯一滿意的是他的麵包。

終於要進入主菜部分了!!

[風乾番茄義大利麵]
全名我忘了,但總之差不多是這個樣子,端上來的賣相不甚佳,兩小塊的花枝意思意思,不過在蔬菜價格飛漲的現在能夠給到三朵左右的花椰菜也算不錯了!(十字花科的蔬菜有益身體健康~)整體而言份量頗多,不難吃但也不特別好吃。上菜的時候服務生很細心問我們須不需要兩個盤子share,不過同時跟她要的tabasco他卻忘了(講了兩次都沒拿來,最後我自己找到僅剩一點點的tabasco)。這盤面吃久了有點淡而無味,所以需要一點tabasco來提味。


[明蝦墨魚寬麵]
大概是叫這個名字吧~全名我還是忘了,上來的是一盤把墨魚汁揉進麵糰裡黑呼呼的寬麵。就擺盤而言的確是比風乾番茄義大利麵來得有氣勢許多。(還有兩大隻連頭帶尾的炸明蝦球等著你去吃他)只可惜這盤除了那兩隻明蝦算有誠意外,整盤麵就是不及格啊!醬汁不熱,溫溫的,再加上冷氣空調一下子就涼了,導致醬汁的口感很膩;其次是麵條,沒有墨魚汁的香味,而且整個麵條吃起來沒有咬勁(軟軟的),但因為麵條厚度的關係反而讓我有一種誤以為自己是山羊在吃厚紙板的感覺。兩盤麵的麵條相比我比較喜歡吃風乾番茄義大利麵的,畢竟他煮得較Q,口感較佳。這盤墨魚寬麵的麵體根本帶不起醬汁,導致麵、汁分離,食而無味。


[甜點]
甜點共有三種,都小小份的,不過在吃完那麼多的麵條之後總是該換一下口味啊~(對甜點寄予重望)。從左至右分別為粉紅色的法式小點馬卡龍(Macaron),根據在金三順裡面學到的知識是:"追憶似水年華這本書形容,馬卡龍是性感的餅乾(sexy cookie)",我聽到這段時整個笑出來了XD;第二個是用薄荷葉點綴的芒果奶酪;最後則是堅果巧克力球。
馬卡龍跟堅果巧克力球到了一種甜死人不償命的地步,很可怕!火媽即使很愛堅果類的東西,他只吃了一口巧克力球就不吃了,所以火媽的馬卡龍和巧克力球都是我解決的。惟一比較令人欣慰的甜點是芒果奶酪,不會太甜(可能是因為先吃了馬卡龍跟巧克力球的關係,相對之下的結論),而且上面的芒果醬汁比起依蕾特布丁的那種化學味道好多了。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火媽選了咖啡,我則選了熱水果茶。咖啡就不多說了,美式咖啡就是那個味;但是熱水果茶真的很甜啊!!我都必須要自己對水喝才行。


[總結]
隨意鳥地方就是個賣名氣的吧~我想。和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在天母吃過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了。份量的確足夠吃得飽(而且是吃得撐),可是每一道都不是很令人滿意,服務也是一樣,要了東忘了西。如同雞肋一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花了一大筆錢你忍心就這樣把所有的菜都原封不動的退回去給廚師嗎?對我們這種市井小民而言當然是硬著頭皮吃完啦!最後他有附上問卷,可是我們沒寫,通常店家的問卷只要是我願意再回去的(即使不是吃起來很滿意的店),我都會認真寫問卷,想說還有改善的機會,還有可能會回去吃,可是隨意鳥地方的問卷我連碰都沒碰,下次絕對不來了!含10%的服務費,火媽跟我吃了超過1000(我的小朋友啊!!!),還真是"隨意鳥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