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台中市西區公益路 270號
TEL:04-2319-8889

聽阿信說在台中這家大漁迴轉壽司還不錯,所以在大力推薦下就很衝的挑了一天跑到台中。明明台北就還有些微涼,但台中的天氣卻是陽光普照相當溫暖,這樣也好,吃壽司才不會覺得冷啊!

一直很羨慕台中的店面,每一家都把自己裝潢得像旗艦店一樣-大又氣派!而且家家都有不同的特色。停好車後我們就走進大漁準備開始大啖朵頤了!一走進大漁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因為店裡面放了許多日本的小物,特別是入口處設計得跟神社一樣,很有趣!


在吧台桌上都設有熱水出口、茶包三種(玄米茶、烘焙茶、煎茶)、薑片與醬油罐、MENU等物品。至於芥末罐則是放在迴轉台上由客人取用,而迴轉台上的物品其實也沒有非常多,實際上許多商品是可以請師傅現做給您的。


翻看MENU時可以看到商家印出來的八大堅持(以下字句皆轉自MENU):
一、食材:
以天然生魚為中心,講究江戶前壽司的材料,更強調天天近海產地直送(澎湖、東港、宜蘭及日本築地與北海道),當令食材皆可在"大漁"享受到真正的味道。
二、壽司米:
是經由我們嚴格挑選的越光米和健康水煮出的香Q米飯。
三、壽司醋:
將有益身體的米醋作為原料,再加入糖和天然鹽,是我們店特有的醋。
四、醬油:
使用有機黃豆和天然鹽,在無添加物的長時間發酵,精釀出"大漁"獨特美味的醬油。
五、芥末:
講究好味道、好香料的芥末辛辣風味。
六、薑:
嚴選上等嫩薑,在天然調味料下,醃漬出美味的壽司薑。
七、海苔:
使用"味"、"香"、"酥脆"的日本國產高級海苔。
八、茶:
準備日本原裝進口煎茶、玄米茶和烘焙茶三種。

另外食材種類也很多種,依照盤子顏色不同作為價格的區分:
*橘色盤子(40元):花枝、甜蛋、小透抽、醡鯖魚、稻禾(日本豆皮)、玉米軍艦捲、飛魚卵軍艦捲、黃金花枝軍艦捲、明太珠貝軍艦捲、鮪魚沙拉軍艦捲、鮪魚沙拉手卷、飛魚卵手卷、納豆手卷
*藍色盤子(50元):蝦、鮪魚、海鱺、章魚、鯡魚、炸蝦天婦羅壽司、炸豬排壽司、黃金可樂餅壽司、黃金白魚軍艦捲、龍蝦沙拉軍艦捲、親子壽司軍艦捲(就是鮭魚卵+鮭魚)、青蔥肚樂軍艦捲、蝦手卷、蘆筍蝦手卷、蘆筍手卷、鮪魚手卷、天婦羅手卷
*紅色盤子(60元):紅甘、鮭魚、活透抽、加味鮪魚、鰻魚、鮟鱇肝、青蔥肚樂手捲(店長推薦)、特選牛肉手卷(自家製)、天婦羅壽司
*黑色盤子(80元):海鱺肚、真鯛(季節限定)、鮭魚卵軍艦捲
*黃色盤子(100元):燒肉(牛肉)壽司(店長推薦)、鰤魚(青甘)、鮭魚卵手捲、牡蠣天婦羅壽司、鮮干貝
*金邊盤子(120元):紅甘肚、鮭魚肚、特選海膽軍艦捲、雙色壽司軍艦捲(應該是一個海膽一個魚卵)
*金色盤子(150元):牡丹蝦、胭脂蝦、黑鮪魚(一貫)、新鮮大干貝(一貫)
*黑金盤子(200元):綜合刺身、青甘肚
*黑金邊盤子(250元):北海道馬糞海膽、另一個我忘了(從圖片上看是紋路相當漂亮的紅肉類,很像充滿油脂花紋的鮪魚肚或是牛肉之類的肉類)
另外還有鍋物、甜點、燒烤、飲料之類的菜單

[蝦壽司/50元]

這是最一開始吃的壽司,可是忘記照相了,所以只好照迴轉盤上面的蝦壽司。可以明顯的看到底下的醋飯過大,感覺有些不平衡。這個蝦壽司雖然蝦肉還滿甜的,可是感覺很像蝦子放在飯上面而已,很容易散掉。

[綜合握壽司/250元]

接下來我們點了綜合握壽司,從最右至左我猜應該是醡鯖魚(20元)、鰻魚(30元)、甜蝦(??)、鮭魚(30)、鮪魚(25元)、不知道是花枝還是透抽的握壽司(20元)。以上的價格是參考各顏色盤子再減半的價格(因為一個盤子有兩貫壽司),我不知道這盤綜合壽司的用料有沒有再更高級一點,但如果真的是像我猜測的一樣那實在是太貴啦!(當冤大頭了)不過甜蝦的確是還不錯,相當甜美新鮮沒有腥味。

[鮪魚手捲/50元]

其實在點手卷時我猶豫了一下,不曉得該選鮪魚手捲好還是選蘆筍蝦手捲好,可是感覺蘆筍蝦比較常吃到,所以還是選了鮪魚手捲。鮪魚手捲的味道就像吃地魚丼一樣,因為海苔裡面包的是飯和鮪魚,如此而已。海苔雖然爽脆但是卻會黏牙,根據"將太的壽司"表示,好的海苔應該是不會黏牙的,因為海苔的組織會呈現不規則的小塊狀,所以在口中極容易分解,但若是用機器壓製而成的海苔則會呈現大面積大區塊的組織,自然而然就會產生黏牙的口感了。

[茶碗蒸/50元]

茶碗蒸的雞蛋組織並不漂亮,表面滿是坑洞,吃起來的確是有點老,而不是印象中茶碗蒸應該要有的水嫩ㄉㄨㄞ ㄉㄨㄞ狀。但調味上還算OK,裡面的餡料也還算豐富,除了表面上看到的香菇、魚板外,還有蛤俐、魚肉、玉米粒、銀杏等,而且份量也還滿大的。

[綜合串燒/250元]

綜合串燒一如綜合握壽司一樣讓我感到不值得,每一種醬料或調味都過重,而且魚肉也烤得太乾了!連我最喜歡的麻糬都很難吃,極不推薦!

[燒肉壽司/100元]

燒肉壽司就是牛肉壽司。這道壽司讓我想到料理東西軍或是電視冠軍裡面會出現的食物,所以就忍不住點來吃了。微炙的牛肉有一定的厚度,巍巍滲出的肉汁增添了甜味,主要的調料是醬油,平常被人說是野人的我(因為喜歡吃生食,被說是茹毛飲血的野人)卻不怎麼習慣這款壽司。或許把肉片當作開胃菜吃掉會是很棒的一道菜,但放在飯上面就會希望牛肉是熱呼呼的;另外也有可能是一百元吃到的肉品質本身不是太優,雖然軟嫩但卻有點怪味道。

[活透抽/60元]

這份活透抽口感相當棒!帶點滑嫩與咬勁,一口下肚又略帶些海洋風味而不腥,搭上一些芥末醬油更顯得清甜。推荐!

[加味鮪魚/60元]

說是加味鮪魚所以我以為會有一些特殊的調味,端上來的這盤也是稍微烘烤過的鮪魚壽司讓我有些失望,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形式讓我想到
茹絲葵的日式生煎鮪魚片,不過轉念想想,茹絲葵多少錢?這裡只要六十,就會突然覺得很划算。

[鮭魚/60元]

雖然我不懂壽司,可是這兩貫鮭魚就像將太的壽司所寫的一樣,是漂亮的扇形形狀。鮭魚一向被號稱為是油脂類最豐富的魚類之一,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鮭魚壽司的表面似乎有點乾(雖然說吃起來不會),有時候我不太喜歡吃鮭魚生魚片,因為會有很重的油脂味,可是這邊的鮭魚還好,肥美但卻少了那股我害怕的味道。

[龍蝦沙拉軍艦捲/50元]

軍艦捲或手捲類比較推薦直接請師傅做,否則迴轉台上轉了一圈又一圈的軍艦捲應該海苔都軟掉了吧!這盤軍艦捲只要五十元,但依然吃得到許多龍蝦肉,還滿划算的。

[大漁手工布丁/60元]

雖然說紅醋栗本身就是要冰在冷凍庫裡面,可是為什麼連其他的水果也全部都是從冷凍庫取出的口感呢?不過撇開水果口感跟鮮奶油太膩的這兩個缺點,其實這道布丁還不錯,是屬於濃稠滑嫩類型的布丁,而且甜度也剛剛好拿來做個HAPPY ENDING!

[總結]
我覺得把大漁當作是高級一點的爭鮮去吃就會吃得很開心,很久以前吃過一次爭鮮,那真的是完全的魚跟壽司飯分離的狀態。那次做的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爭鮮的壽司是用機器做的,所以機器只是把魚肉"放"在飯上面而已;大漁的價格不算貴,雖然醋飯捏得比較緊,所以在口感上差強人意,但是以海鮮的新鮮度而言我覺得算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