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13巷6號
TEL:02-23052078
營業時間:17:30-22:30
價格:臭豆腐60元/份、紅醋麵35元/份


位在南機場夜市周邊的這家蒸臭豆腐,即使早已過了用餐時間依然人滿為患,店裡面早已擠滿了客人,而阿信和我也是等著外面桌子的客人離去才有座位。後面也還來了不少摩托車等著要外帶呢!

其實相較於炸臭豆腐,我對蒸的臭豆腐比較有興趣。還記得火媽都會特地到南門市場和一位老伯伯買臭豆腐,而老伯伯也是對自己的臭豆腐很有自信,總愛問:"我為什麼要賣你?!"這南門市場老伯伯賣的臭豆腐口感極佳,軟嫩但又帶有組織感,不規則的組織更容易吸收湯汁,而且總散發一股迷人的香氣,只是這老伯伯已經作古啦!自此之後再也沒有吃過好吃的蒸臭豆腐。

我點了一份臭豆腐(中辣)、一碗紅醋麵,接下來就開始無止盡的等待了。往四處張望,看到老闆好大的口氣:"獨門絕技、不試可惜、一嚐難捨也"


而且旁邊貼的一張小字條也老早就告訴你:"嘿!來我這裡吃就是得等等等等等!"因為上面寫著:"臭老闆的臭豆腐真的很嫩。15分鐘好不好?!"


就這樣看著一碗碗的紅醋麵、一盤盤香味四溢的臭豆腐來來去去,但就是送不到我的桌上。終於在十多分鐘後,我的紅醋麵跟臭豆腐都送上桌了!這十來分鐘真是吊足客人的胃口,每每看到隔壁桌在大啖臭豆腐或是機車騎士提著臭豆腐揚長而去時,總是忍不住吞了口口水,也因此這時候上桌的菜更顯得美味無比。

首先來看看紅醋麵吧!這碗我大力推薦跟我一樣嗜酸的人來嚐嚐看!酒紅色的醬汁替米白色的麵條染上淡淡的粉紅色,配上小白菜和金針花,雖然簡單卻令人感到幸福。麵條是細麵但是卻不軟爛,反而稍稍帶點Q勁,而醬汁雖然是醋卻不會嗆鼻或令人感到不適。


接下來是蒸臭豆腐。我點的是中辣的臭豆腐,醬汁的顏色明顯比小辣的偏紅,放了九層塔提香。即使是香菇也是飽吸了醬汁因此風味十足!至於臭豆腐的本體我覺得有點偏硬,聽阿信說之前他來吃的時候比較軟比較好吃,希望這只是一時的品質不穩定而已。話雖如此,不規則組織的豆腐體一樣是滿滿吸收了醬汁,吃起來香辣過癮,那個湯汁我甚至可以空口喝呢!雖然辣卻沒有太多的負擔,而且也十分下飯!


以一個女生而言這樣吃的確有點多了,因為豆腐的份量並不少,再加上還有一碗麵,吃得整個人肚子圓滾滾的。如果是朋友一起去的話建議各點一碗麵,豆腐分著吃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