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日本秋吉木炭串燒專門店-台北本店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502號
   電話:(02)2541-797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01:00
   價位範圍(每人):看你點什麼囉!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有(和室)


說到燒烤,如果要去那種很熱鬧、很有氣氛、又可以喝點小酒的地方,我會毫不猶豫地說"乾杯"!可是最近大概因為是工作累了的關係,下班後都很懶得自己動手做,時常都是以泡麵或麵包這種簡單的東西解決一餐,甚至連下樓買個麵回家吃都懶(因為還要把麵倒出來)。

秋吉串燒,懶人的串燒天堂!因為有師傅在那邊烤好給你吃呀!於是在下班之後和朋友一同去吃串燒。一進門就是響亮而有朝氣的"歡迎光臨!"迎接我們,大概是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了,所以客人也不多,不過正好,有時候還是喜歡這種安安靜靜的氛圍(雖然本人聒噪了點)。

我們連要吃什麼都懶得自己想,所以就點了個雙人套餐A($1600),後來又補點了烤牛舌、烤香菇和清酒。坐在吧台前等待的時候環視四週,這樣子暈黃的燈光真的是可以讓人放鬆心情(就像我在工作時也很快樂很放鬆一樣


看著師傅熟練地上下移動木炭以調整火力,左右移動、正反翻烤串燒,再把串燒浸泡在醬汁中,那散發出來的陣陣迷人香味忍不住令人飢腸轆轆,最後噴灑上的檸檬原汁更是不僅讓人胃口大開,而且也降低串燒的油膩感(是個讓人多吃點、店家多賺點的好物!)。



[套餐-開胃小菜]
開胃小菜都是小小碟,除了小菜外也會附贈生高麗菜,我想那是平衡營養以及改變口味的食材吧!不過整個過程當中不太有機會動到那盤高麗菜就是了。


桌上放置著醬油及辣椒罐,服務生會問你吃不吃辣並在小碟子裡住入黑呼呼的醬油及辣椒醬,當我看著她把醬油倒入深藍色的碟子時,讓我想到老殘遊記裡的那段"如秋水、如寒星、如寶珠,如白水銀裡頭養著兩丸黑水銀"(就像我正呼嚕呼嚕大口吸著的50嵐波霸一樣),雖然這樣形容並不貼切,但是那種深沉的顏色點綴著一點紅讓我更期待等一下會上的串燒了!(我想這是因為我真的已經餓翻了的關係吧~)


小菜類我最喜歡的就是小魚乾了,很適合下酒(我是個酒鬼!!);另外的兩個小菜-干貝唇和醬菜我都沒什麼感覺,事情隔了這麼久我也早已忘了那個滋味了。招待小菜跟高麗菜皆可無限續。


[套餐-冷盤:日式涼拌野菜]
首先送上桌的式涼拌龍鬚菜(一人一碟),龍鬚菜加了些淡醬油、醋以及柴魚片,當然還有炒香的芝麻,很令人熟悉的日式風味。龍鬚菜並不是平常我喜歡吃的菜色,但是這樣子清清爽爽的味道令人食慾大開,很不賴!


[套餐-飲料]
一個人可以選一杯飲料,我選擇了可爾必思沙瓦。這裡的沙瓦味道比乾杯足,比較有酒精類的味道,而乾杯的比較像是純可爾必思。純白色的冰沙飲品加上綠色的檸檬片,感覺清涼無比,如果在夏天看到這杯飲料,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咕嘟咕嘟就喝下半杯吧!


[套餐-烤物]
*小管

首先送上的烤物是小管,白白的躺在眼前,看起來著實不起眼。但是一口咬下卻是意外地軟嫩又富有彈性!烤小管的味道比較清淡一些,這樣還滿好的,要是全部都是沾了醬汁的重口味,大概吃個五六支就得投降了吧!雖然味道清淡但也是滿口充斥著些微的海香,果然是烤物開場的功臣!

*香菇

接下來 送上的是和小管潔白外表全然相反的香菇(黑白郎君?!)香菇的表皮有一點皺皺的,但是一口咬下卻是滿口鮮甜!好像香菇裡面有湯汁在口中飛蹦一樣。而肥厚的菇傘口感就好比鮑魚,一樣是軟Q又略帶有咬勁,從香菇開始味道就漸漸變重。而這道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之後又再加點了一次。

*肥腸

肥腸,或許女生聽到會很害怕吧!感覺就是肥肥膩膩又是內臟類的食物。還好我這個人對內臟類也不是很排斥,清淡的醬汁逐漸勾引著食客的胃口。而就因為油脂充足,所以腓長外皮被烤得焦脆,但是吃起來又有大腸的口感,很棒!

*土雞

這個串燒的味道也是偏清淡的醬油味,土雞的肉質結實,但是跟前面的菜比起來不會給人很深的印象。

*烤干貝

干貝有附上檸檬角,可以淋一點檸檬汁來改變味道。原本看到烤干貝的時候還滿興奮的,因為難得可以吃到對阿火而言算高級的食材,不過吃下去實在是令人失望。也不是說很難吃,只是味道並沒有很出色,也沒有其他特別的地方。大概是因為期望太高了,即使不是做得很差(只能說是平凡無奇)也會讓人有嚴重的失落感。
我記得有一次在日本的電視節目"老師沒教的事"中有介紹依照不同的烹飪方法,干貝的切法也要不一樣,不過我早已經忘記燒烤是要縱切還是橫切了!(阿火是只要有得吃就好的人)

*鯛魚下巴或生魚片二選一

因為同事不喜歡吃鯛魚下巴,而我是不會吃鯛魚下巴(對於有骨頭或是殼的東西敬謝不敏),所以都點了生魚片。生魚片就是簡單的紅坩、鮭魚、鯛魚三種,全都是白肉魚(按:根據老師沒教的事,鮭魚也是白肉魚唷!他是混合了紅肉與白肉魚特性的特殊魚類)。生魚片的鮮度雖然沒有問題,可是因為太過"常溫"而導致口感有點軟趴趴的,甚至有點糊糊的感覺,讓人感到小小的噁心與反胃。

*小牛肉或羊小排二選一
我們選了一份牛肉串跟一份羊小排。

牛肉串乍看之下不起眼,但實際上確屬佳作!牛肉塊和蔥段都相當多汁、柔軟,醬料的味道也不會過鹹而掩蓋了牛肉的鮮味,只有一支實在是不過癮啊!


羊排則是羊肩肉,底下墊著洋蔥絲,旁邊附上一小顆檸檬角和法式芥茉醬來當沾料。阿火自己是覺得羊排有點太油了,而醬汁的味道和檸檬並不搭配,所以即使淋上了檸檬汁去除油膩感,但口味上就略遜一籌了。早知道兩個都點牛肉串就好啦!

[套餐-炸物:炸蝦捲]

一拿上來我們都傻眼了!這也不能怪店家啦~menu上清清楚楚寫著炸蝦捲,但是不知道哪隻眼睛瞎了沒看到最後那個字。大概是因為日式料理店給人的"炸蝦"印象總是那個蓬蓬的、表皮脆脆的、在油海裡飄搖的那尾炸蝦吧!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蝦捲愈看愈眼熟呢?不只是你,Me too啊!!但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夾起一塊蝦捲,沾了點旁邊的沾醬吃下,oh my god!!這不是水汪汪家門口,我也去吃過幾次的那家鼎鼎大名的"安平炸蝦捲"嗎?!後來在我忍不住好奇新的追問之下,是的!他就是安平炸蝦捲啊!!所以....想要吃安平炸蝦捲的朋友不用去台南了,秋吉串燒一樣吃得到!

[套餐-飯:抹茶冷麵或紫蘇飯團二選一]
一樣是因為一個愛吃飯,一個愛吃麵所以兩者都點了。

紫蘇飯團還滿大一個的唷!吃下去不撐都難啊!外表烤得焦焦的,裡面當然還是白飯那種鬆香軟Q的口感。飯糰是用紫蘇、飯鬆、小魚等混合再捏製而成的,其實也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啦!


日式涼麵的話就會附上醬汁、蔥、七味粉、芥末以及一盤麵,首先要把醬汁跟七味粉等調味料拌勻,之後再拿麵去沾來吃就可以了,簡單、清爽的一道。同事說吃不出來有芥末味(除了那一坨芥茉以外),因為聽說麵條是芥末麵,但完全吃不出來。

[套餐-湯:鍋料理]


鍋料理其實只有小小的一鍋,但是都已經吃這麼多了早就吃不下啦!鍋料理的湯異常的清,我都不知道該不該說他是白開水。但最令人激賞的是竟然有一顆咕溜咕溜的雞蛋在上面,所以整個鍋料理我只吃了雞蛋跟香菇而已。

[單點-牛舌]

吃這樣其實已經很飽了,但是人都是這樣啊~眼饞肚飽,所以竟然給他狠狠的點了最貴的烤牛舌。和牛玩親親的感覺真的很微妙口感的確是有些QQ脆脆的,但牛舌似乎不值那個價錢,小失落。

[單點-清酒]

吃串燒怎麼可以不喝酒呢?對於酒鬼如我的人而言,沙瓦根本不能算是酒啊!所以又補點了清酒來過過癮。我們點了熱的清酒,秋吉的清酒是從機器裡面倒出來的,所以這樣就是熱的了。我原本還滿期待會拿個小木盒裝熱水,那樣比較有fu啊~

[總結]
秋吉的好壞參半,不過真的得說他是懶人的天堂,反正就是坐在那邊就有人烤給你吃了。另外我覺得不錯的是,服務人員態度很好,而且有注意到我一直在拍照,所以在我拍照的時候都不會從前面走過去(我拍得太顯眼了),態度也很大方~所以即使食物不是樣樣滿意,但是卻依然吃得開心~下次想要喝點小酒,只是跟兩三個人聊聊天的話,我還是會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