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這個是因為之前產測千金聚會而有所感。

產測六千金各有所長,一個是準備考CFA的成大高材生;一個是一邊拼命寫論文一邊拼命守護愛情的清大高材生;一個是進外商銀行工作又一邊充實自我準備出國唸書的OL;一個是大陸台灣兩邊跑,課業事業兩邊顧,超厲害的跨科系手工達人;一個是跟我走同一行,懷抱一樣的夢想進入飯店業,現在在當儲備幹部,未來無可限量的厲害鬼。

相較之下我在做什麼呢?

回想自己在大學的時候,功課並不是算很差,如果以GPA來看的話,還可以說是莫名奇妙的好;再看看社團活動,成景、手語、學術組;再看看校外比賽或營隊,TIC、手語比賽、口訓等等。好像多采多姿的生活,但驀然回首,我,究竟做了些什麼?我的程度在哪?我的高度在哪?實在是令人迷惘而不解。

景女的向心力很強,我想是因為在那個時候景女還算是個明星學校吧!看看家儀、草莓、小羊、旼旼、芭樂、小師、屁股,一個一個都有自己的夢想與未來,而且以堅定的信念一步步踏在自己要走的路上。我呢?我的程度在哪?看看這些好朋友們,我對自己感到困惑。

還記得鎮胖有一次在課堂上很驕傲地說:"我相信我教出來的學生絕對不會比政大的那些學生差!",而在某些校外的營隊和所謂的台、政、清、交等各明星學校的人交流之下,也覺得自己並不差,甚至在某些程度上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可是現在我在做什麼?我很疑惑,疑惑到不禁慢下了腳步。

尊義說過他很佩服我,因為我有自己的目標與方向。說穿了我不過是個嘴嘴人罷了,除了用嘴巴勾勒出看似美好卻朦朧的未來外,我的程度到底能不能讓我達到那樣的理想?我不知道。

混亂。空虛。恐懼。

在千金聚會時又談到了跟大學課業相關的事情,每次提及時都會喚起"啊!我還是個企管的學生啊!"的這種想法,在某種程度上我還是很熱愛聽到什麼五力分析、產品生命週期、SWOT等等這些有的沒的;聽到人口分析、市場區隔、策略計畫,好熟悉啊!令人不禁充滿了鬥志。可是這樣的我跟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少年有何不同?我的程度真的有達到那樣可以讓我熱血沸騰的標準嗎?

是的,我喜歡這個行業,自由而快樂、變化多端而無拘無束、替人服務、聽到謝謝的那一瞬間而得到的滿足。可是我也喜歡那種看似強勢、自信、專業的business生活,但卻又下意識的排斥、排斥、排斥。

矛盾。或許我就是這樣的人吧!

我的程度在哪兒?小小的腦袋瓜裝不下,那就把疑惑改成食物裝進我的肚子裡吧!起碼讓自己快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