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食記!!原本想說這段時間該減個肥,畢竟到五月底時我就開始一連串肥胖的聚會-生日、歡送、六千金聚會、婚禮等等,不肥也難啊!不過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所以忍耐了許久,還是開始尋尋覓覓我的美食了。



 餐廳名稱:牛店
 地址:北市昆明街91號(位於西門町)
 電話:2389-5577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每人):百元以上
 可刷卡(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牛肉麵

我家火爸趁著火媽出去玩的時候,速速找了一家牛肉麵店,神秘兮兮地說要帶我去嚐鮮。到了西門町有點渾身不自在,或許我跟這個地方就是格格不入吧!從小到大去西門町的次數五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停好車以後開始找尋牛店在哪兒,當初在PTT美食版看到的評價是貶大於褒,著實讓我提心吊膽,深怕這是一間大地雷。走著走著就突然看到牛店了,外表相當顯眼,不太容錯過。探頭一望,店裡沒坐什麼人,倒是入口處的牆壁貼得滿滿的得獎報導,這讓我更害怕了!因為總覺得得獎的店都不好吃。不過有火爸的朋友背書(那位叔叔當初還硬是不肯告訴我們他心目中No.1的牛肉麵店是哪間,原來是牛店啊!),加上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嚕叫,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也懶得再找尋下一家不知名的美食,於是拉著火爸硬著頭皮坐到店裡,叫了一碗清燉牛肉麵及幾道小菜。

牛店的裝潢算是比較現代年輕的風格,不規則的水泥牆上掛著一大幅灰色系的牛的圖案,店員的衣服也是黑色系的,頭上還帶著牛角,色系比較灰暗低調。


[小菜]


我們總共點了四樣小菜-花干、四季豆、小黃瓜、海帶根。花干依然不及史記牛肉麵,截至目前為止,史記的花干真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啊!簡單的調味、細膩的紋理、飽吸湯汁柔軟的花干,真的是無其他麵店可出其右。其實小菜的味道已經記不太起來了,畢竟已經過了月餘,我已經老了啊!不過依稀記得四季豆有點略老,甚為可惜。如果嗜辣的人想要加點味道在小菜中,請到牆壁邊拿取辣椒醬,千萬不要用桌上的辣醬唷!桌上的辣醬是加在牛肉麵裡面的。辣醬也有分辣度,不過火爸不太能吃辣,所以我就拿了小辣的一小碟來。


[牛肉麵專用辣醬]


桌上放置的是牛肉麵專用的辣油。牛店似乎只有清燉的口味,如果像我一樣喜歡重口味的人,不妨加一些特製的辣油來增添味道。看到上面的說明"辣油乃用牛骨髓精製而成"時,著實令人忍不住想要挖一大瓢放在湯裡任其緩緩融化。

[牛肉麵]
絮絮叨叨這麼多,重頭戲也該豋場啦!因為火爸已經先用過餐了,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碗麵而已,因為之前上美食版看到有版友認為麵條偏軟,所以有特別跟老闆說不要煮太爛。

一碗百元出頭的牛肉麵上鋪著大片大片的肉片,滿滿的幾乎掩蓋了整個面體。湯看起來頗清淡,微帶著金黃的色澤令人想要一親芳澤。以同樣都是清燉的麵來說,如果比較牛店跟韓記的話,我會比較喜歡牛店的湯頭,喝起來清爽沒有負擔,雖然韓記的湯頭看起來更誘人,而且的確可以感受到老闆細心熬煮的認真,但是韓記的湯頭對我而言過甜了(一入口就是非常重的洋蔥甜味,我個人認為有點搶掉牛肉的丰采)。牛店的肉片相當軟嫩,可說是入口即化,再者雖然是肉片,可是卻因為切得夠大片,所以也不失吃肉的那種快感(我是肉食動物)。

接下來嘗試把一點牛骨髓辣油加入湯中。牛油一碰到熱湯就立即化開,而辣粉也散佈在湯中。添加了辣油的湯麵吃起來的確是多了股濃厚感,辣度也恰恰好,不會過嗆。但是這樣的辣油我不敢加多,深怕已經超出標準的體重因為這一餐又繼續往更高的喜馬拉雅山前進。

有人或許覺得牛店的麵過於清淡,但是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因此阿火認為這不失是個好選擇,而且一碗麵因為加辣油與否而呈現出不一樣的味道,這也是一番吃的趣味啊!只是不知道是因為湯本身有加味精的關係,還是因為那個辣油的關係,吃完後一直覺得口很渴。是因為之前看了太多負評,所以本身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去吃的關係嗎?我覺得牛店並沒有差到我不會再回鍋的程度,只是不會特地為了它跑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