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生澀居酒屋

   地址: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1弄30號1F
   電話:27311707
   營業時間:18:00-02:00(7/1後有更改營業時間為12:00-14:00/18:00-23:00)
   價位範圍(每人):約300up
   可刷卡(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寫在最前面:這篇食記有著讓人不愉快的用餐經驗,但因為是食記的關係~所以還是以食物為主軸,讓人不快的經驗放最後,如果不想要看的人,看完食物的部份就可以離開囉~

這大概是阿火更新食記最快的一次了吧!通常月初的要等到月尾甚至是下個月月出我才會把它寫出來,但這次真的是氣到了,所以忍不住想要一吐為快。


這天,是為了"歡送"瑪菲斯而舉辦的小小餐聚,其實說穿了不過是一群人想找個藉口吃東西、聊天、Gossip一下罷了。從一上班大家就開始互問:"晚上要去哪裡吃啊??"原本一開始想去康康的主婦之店,看能不能ㄠ到special,但等我們下班時康康也收工了,哼哼~不夠誠意。所以大家就開始雜七雜八地提出各式各樣的地點,有我們最常去的錢櫃茶餐廳(上次去把服務生嚇到,因為十四道食物我們在半小時內就掃光了,而且半小時還是含送餐+聊天的時間呢!);有好吃紅燒大腸的高家莊;有想要當一下大爺可以去的花雕雞;烤肉吃到飽、火鍋吃到飽等等,最後定案是Sophia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評價似乎還不錯的"生澀居酒屋"。

居酒屋,讓我直接聯想到日劇裡的上班族下班後悠閒輕鬆的好所在。可以大口喝著啤酒配點小菜聊天的地方,我們還說很想要去試試看立食居酒屋呢!不過上班時間已經站夠久了,我可不想要在站八個小時後又跑去站著聊天聊兩三個小時

好不容易十一點準時踏出飯店,一行七人搭著計程車前往"生澀"。我們還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呢!都笑說這家店真的很"害羞"。(會說它是"害羞"的店的原因是,有人把"生澀"聽成"聲色"居酒屋,還大叫說"裡面是有作黑的嗎??",結果有人回答"他是很害羞的生澀,不是色情的聲色啦!")

一踏進生澀,裡面只有一組客人,很明顯是老闆的朋友,我們也不太在意,反正來都來了就坐下來唄!環顧四周是以紅色為基調的店家,店面不大可是卻乾乾淨淨的,的確是很適合閒話家常的店。翻開一頁頁的Menu,一群餓女彷彿都沒吃晚餐似的開始連珠砲似地點起菜來,老闆是一位看起來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服務態度挺好,會跟我們介紹菜色,最後我們選擇了數道看起來很美味的食物,當然也少不了啤酒囉!

[季節蔬菜/180元]

一群人出來玩樂也不忘要顧身體,所以第一道點的就是季節蔬菜來清清血管。當天只有波菜而已,所以就吃波菜啦!波菜的口味鹹淡適宜,即使空口吃也不會覺得負擔太重,混合著一點點的蒜頭香,不一下子就把一群人的食慾打開了!生澀的波菜炒得雖然軟但卻不會爛,是我可以接受的口感,有些店總愛把青菜炒得爛爛的,那種感覺如同老牛吃草般愈嚼愈沒滋味。

[泡菜燒肉/220元]

泡菜燒肉是我嚷嚷著一定要點的一道菜,我這個人一看到泡菜就投降啊!這道菜也頗受大家的好評,調味不會死鹹,而且肉也很入味、不甘澀。這邊的泡菜燒肉很明顯是日本口味,味道的呈現上比正統韓式料理來得圓潤許多,如果說正統的韓式泡菜燒肉是熱情奔放的話,這邊的泡菜燒肉就是害羞而內斂了。調味上似乎有加上一些牛油之類的來拌炒,不是很辣也不是很酸。但阿火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真正韓式的泡菜燒肉啊~

[牛肉奶油燒/320元]

這一道看起來很精緻美味的是牛肉奶油燒,濃濃的奶油香中帶著淡淡的黑胡椒味,圓潤的口味中帶著點刺激。牛肉奶油燒中還加上了番茄,所以口味上更覺得有水果的清爽酸味,並不會因為是奶油燒就讓人覺得容易膩口。裡面的蔬菜也給得挺多的,算是兼具營養的一道菜吧!

[生香菇焗烤/180元]

一份四朵生香菇,香菇算是大朵的了,而且傘狀部分又顯得肥厚。在起司軟軟的表面下溫柔包裹著的是鮪魚內餡,香菇的清淡多汁配上帶鹹味的鮪魚餡,雖然鮪魚餡頗有美而美的感覺,但是因為香菇跟我最愛的起司的關係,所以這點小小的失誤算不了什麼。就口味上而言有點可惜,因為三層壁壘分明,沒有做到很好的融合效果。

[杏鮑菇焗烤/260元]

這一盤杏鮑菇焗烤一送上桌又引起陣陣驚呼。那種起司多多、奶香多多的菜色最是誘惑人了!這一道菜雖然是奶焗的,而且看起來真的很奶,但是卻不會有一般奶焗料理吃多會讓人感到噁心的缺點,雖然很奶但卻清爽,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上面的起司沒有想像的焦,有點可惜,但即便如此還是可以牽很長的絲。如果硬要說這盤的缺點的話,就是雖然叫做奶焗杏鮑菇,但是杏鮑菇太小塊而且份量也不多,感覺整份是白醬的部份多過了杏鮑菇,很可惜。

[蛤蜊炒烏龍/180元]

終於出現一道像主食的東西了!烏龍看起來經營剔透,上頭灑上一些七味粉,賣像挺好!雖然烏龍入味,且麵條滑溜,但可惜的是麵條斷得太細碎,且沒有烏龍該有的那種口感,有點偏軟了;此外蛤蜊只見殼卻不見其肉(肉很少),這是怎麼一回事?

[椒鹽中捲/220元]

這道菜好像是店裡面的招牌還是推薦菜色,寫在小小的黑板上,老闆還特別跟我們介紹。中捲好像有炸的跟烤的,那時不想要吃對身體負擔過大的油炸物,所以就點了烤中捲。(奇怪咧~都半夜才來大吃大喝還加上啤酒,是在怕什麼對身體負擔過重?)烤中捲的肉並不會太單薄,雖然稱不上鮮嫩但也不算太老,很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第一輪的菜就到中捲結束。但是就說過了我們是一群愛嚷嚷的餓女,話說得正開心怎麼可以沒有食物呢?於是請來老闆跟我們推薦菜色,又再繼續點了三樣菜。

[烤筊白筍/180元]

烤筊白筍的下方還寫了一個季節限定。筊白筍就是俗稱的美人腿,細細長長的筊白筍撥開外殼顯現其晶瑩剔透的果肉,果然如美人撩起草綠色的裙擺一般美麗。清烤筊白筍沾點鹽巴吃最好,可以提出筊白筍的甜味,可是這道對於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過於清淡了。生澀的筊白筍並不算上品,甚至連阿火家在中秋節烤肉時的筊白筍的比不上,我永遠都記得烤肉時的筊白筍有多麼鮮嫩,甚至還很多汁呢!這邊的筊白筍纖維較粗,而且有點偏乾,不是美人腿,而是阿火的腿了。

[明太子蛋捲/220元]

明太子蛋捲一端上桌,鮮嫩的鵝黃色軟綿綿地包裹住粉紅的明太子與小黃瓜,清爽的配色讓人感到垂涎三尺。迫不及待舉箸一嚐,明太子不會太鹹,蛋捲也相當軟嫩,的確還不錯,沒三兩下這盤明太子蛋捲就被一掃而光了。這盤明太子蛋捲讓我想到很久之前看的"老師沒教的事"也有教過要怎麼做蛋捲才會好吃,那種蛋捲是連放涼了都依然多汁美味的蛋捲,不曉得這邊的蛋捲可不可以那麼美味呢?

[和風炸雞/200元]


和風炸雞有點偏黑,不知道是因為炸油的關係還是因為醃料的關係。炸雞不大塊,之前看微笑廚房時的炸雞好大一塊啊~。但是生澀的炸雞很軟嫩,也不會過鹹,配上隨雞肉附上的黃芥末美乃滋真的很好吃,可能是因為我本身是個嗜肉的人吧!這個雞肉中於滿足了我小小(?!)的口腹之欲。

[後記]
菜色的部分有讓人驚艷,也有普普通通的地方。居酒屋本身就是小缽料理不讓人意外,但是為什麼連啤酒都沒有大杯子呢?我想要大口喝酒的感覺啊!甚至連冰杯都沒有,只能加冰塊,這樣子就稀釋掉啤酒的味道啦!其實整個聚餐都很開心,也覺得老闆會做生意,懂得介紹客人菜色。BUT!!讓人不開心的事情卻在最後出現了。

整個生澀除了我們這桌七個女生外,就只有隔壁的一桌客人(也是約六、七人左右),對我們而言十一點多下班,在外面吃個東西聊到兩三點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一般上班族下班後去吃飯聊天到八九點一樣。我們沒有看錶,開開心心的聊天的這時候,隔壁桌的客人竟然對著我們大喊"兩點鐘關門!",而且是像對著群山大喊會把手放在嘴邊的那個動作一樣,感覺真的很突兀。聊天聊到一半的我們看看手錶是一點五十分,雖然不高興隔壁桌的客人這樣對我們,但是並不是店家的錯,那時候我是這麼想的。但是!(又出現一個但是)當我把目光從手錶移到老闆身上時,整個就火大了起來,因為我看到老闆對著隔壁桌的客人說"謝謝!"(就在對我們大喊"兩點鐘關門"之後馬上說"謝謝")這是什麼意思呢?如果你要關門,要LAST CALL,大可以大大方方的走過來告訴我們說營業時間已經到了,要請我們結帳,這樣的一句話很困難嗎?為什麼要讓老闆的朋友給我們難堪?好像我們是死皮賴臉硬呆在這家店不肯走似的。如果我們真的是澳客的話,是不是可以說"等你的那桌客人走了我才要走!"

我們馬上請老闆過來結帳,老闆也跟我們笑笑的說"很不好意思",可是已經沒用了,因為聲音一聽就知道沒誠意。我們自己是做服務業的,知道人難免都有失誤,所以也不會說特別去為難人家,但是失誤之後有沒有誠意的道歉就是很重要的事情。(就像我去吃BUFFET被服務生的托盤打到頭我也沒生氣,反而還跟對方說沒關係,讓她不要緊張。因為我在她的眼中看到驚恐,也在她的聲音中聽出真正的"對不起"。)下次還會來嗎?我敢說不會。會推薦人家來嗎?我也說我不推薦。雖然並不難吃,可是卻也不到令人難以忘懷的程度,更何況這樣的服務態度是有很大的問題的,我何必下次再花錢來作踐自己呢?
arrow
arrow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