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高家莊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279號
   營業時間:20:00~05:30
   價位範圍(每人):米苔目25元/碗  小菜很貴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米苔目、紅燒大腸



是台北市的夜貓子都該知道這家店,位於林森北路的高家莊總是高朋滿座,即使夏季晚間悶熱難耐,但每張桌子上依然擺滿了一碗碗的米苔目。這家店的味道偏重鹹,因為主要是賣喝酒客的,不過即使不喝酒,宵夜時還是可以過來嚐嚐味道,就像阿火在嘉義唸書時,總喜歡在半夜三點鐘衝微笑火雞肉飯一樣。

[米苔目]

米苔目就像是烏龍麵一般粗,一碗湯米苔目看起來簡單,上面點綴些許的韭菜、油蔥,但是鹹香夠味,米苔目滑Q有咬勁,是我喜歡的口感。其實阿火不喜歡吃米苔目的,因為大多數的米苔目總是太過軟爛,但唯獨這家的米苔目可以讓我吃得津津有味。雖然阿火不愛吃有放味素的東西,可是既然都把它視為宵夜場了,反正已經不健康了,就別在意那個會讓人口乾舌燥的小東西了吧!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些許胡椒粉或是扮入辣椒醬都很好吃唷!

[紅燒大腸]

紅燒大腸是我最喜歡的小菜!在外頭從來沒吃過滷得如此軟爛入味的大腸。什麼叫做入口即化?來這邊吃吃看就知道!味道就如我之前所說的鹹了一些,但是用來下酒倒是挺適合的,有點鹹中帶甜的味道像是南部的口味,平常我不太喜歡吃有點甜甜的菜,可是這款大腸真的是深得我心啊!記得要配上薑絲ㄧ起吃味道會比較均衡一些。

[紅燒肉]

這是我第一次點高家莊的紅燒肉,真搞不懂為什麼會盤據在TOP5上頭。整個紅燒肉太過乾澀了吧!不過如果把它浸在湯米苔目裡面再吃倒是可以解決這項缺點。

[沙拉魚卵]

沙拉魚卵感覺上也是適合下酒的東西,大概也算是這幾道裡面味道較輕淡的。魚卵本身有點乾澀,所以要加上沙拉醬搭著吃才不會過乾。

[豬耳朵]

我ㄧ看到豬耳朵就忍不住了!!豬耳朵切得薄薄細細的,裡頭有加上辣椒段,也是一道重口味適合下酒的好物啊!只是這裡的豬耳朵果然跟在家吃的不能比,毛都斷在皮裡面了,如果仔細看的話真的是有點令人反胃,這也是為什麼平時阿火在外面絕對不吃豬頭皮或豬耳朵之類的食物的關係了~

簡言之呢~高家莊是個適合喝酒聊天的好地方,當然對於服務態度或是衛生方面就別要求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