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妳,到最後。

我在誠品臨時起意買的一本書。原本是想要買一本隱地的詩集或是活著的,雖然我已經看過活著了,可是卻沒有擁有它,我喜歡擁有一本書的感覺。後來不知怎麼的,看到了這本書的標題便想也不想地掏出錢來。現在也才不過看了一半而已。

陪妳,到最後。

通常買書時我會先翻閱裡面的內容,並且看看書評,可是這本書我沒有這麼做,只是單純地因為書名而買了下來。一開始看這本書並沒有太大的感觸,但是卻對於平實描繪男人面對妻子得了癌症時的心境:害怕、恐懼、逃離、不捨、罪惡、生氣、煩躁等等,沒錯,大部分是負面的,而不是像偶像劇一樣只會描繪耐心等待奉獻的情結。他外遇了、劈腿了,而且是不斷的這麼做,因為他所需要的慰藉在自己的妻子上得不到了。

但是看到中間的部分我開始瘋狂的掉淚,中間描述的種種癌症症狀好像跑馬燈一樣,讓我回想起阿姨之前的狀況。雖然我不曾看到她裸露的身體,可是我知道他很虛弱,我開始想著阿姨在生前是不是就像書中的妻子一樣受盡病魔無窮盡的折磨。

這本書我還沒看完,我正在想要不要讓我媽看看這本書。因為她是那一個陪著阿姨走到最後的人。我知道他到現在還放不下,如果連我現在想到阿姨都會難過得掉淚的話,我媽更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