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鍋大爺蒙古火鍋吃到飽(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13號1樓
   電話:27312702
   營業時間:12:00-03:00
   價位範圍(每人):平日午餐379+10%/晚餐、假日399+10%/兒童199+10%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無



果然我是一個只要提到吃就會被想到的人啊!╮(╯◇╰)╭

離開皇冠也超過一年了,偶爾還是會回去找我的linda媽,也跟史賓塞大嬸有連絡(朋友果然是很重要低!!),這次大夥兒要聚聚,就約在鍋大爺大啖朵頤。雖然我的食量大不如前(之前大家一起去吃韓江的時候好像有把她們嚇到過,於是在那段時間常常被要求表演"一口吃"的絕技),但是當大家都已經罷工時,我還在西哩呼嚕吃著我的麵跟肉,最後還拿了一大堆的冰淇淋吃,歐巴桑心態果然不是蓋的。(以吃回本為唯一目標!)

[湯頭]
鍋大爺的蒙古火鍋是鴛鴦鍋。無論是紅鍋或是白鍋都充滿了中藥藥材。

白鍋湯頭濃郁,散發出濃濃的藥膳味,但卻很順口;紅鍋也不惶多讓,只是味道不夠辣,比較溫醇一點,喜歡辣一點的人可以到佐料區拿辣椒回來放,佐料區有一盅辣椒標明是麻辣鍋的辣椒,只是我們這桌有人不能吃太辣,所以就沒放了。兩鍋的中藥材多到數不清,常常把料放下去但撈起來的全都是這些藥材。怪咧?!我們的料掉到異次元空間了嗎?
另外鍋子的寬度有點小,如果用店家附的湯杓很難挖,所以我們都索性用自己的湯匙挖料,反正大家都那麼熟了,不在乎間接接吻這回事啦!

[佐料與飲料區]
這區我沒照相,因為比較普通啦~重點不在這邊。可是這裡的佐料比較特別的是有孜然(但是我沒嘗試)。建議拿兩個杯狀的容器裝醬料才不需要跑來跑去(它的碟子太淺太小格了),一個可以只放芝麻醬(加蔥花也很棒)專門沾紅鍋;另一個則是自己另外調喜歡的口味沾白鍋。
飲料很普通,就是有色素的茶或果汁,另外也有提供茶包、咖啡以及小罐的碳酸飲料,但如果要啤酒的話就需要收費了。

[火鍋食材區]



火鍋食材區就在入口處的左手邊。一塊小小的ㄇ字型的區域分成上下兩層來擺放,上層放的多是不需要冰的食材,下層則是需要保鮮的食材。但是因為這區範圍太小了,所以動線相當不良。至於食材方面,無論是海鮮、丸類或是蔬菜都相當新鮮乾淨,海鮮最推薦的就是蝦子跟透抽了!很多火鍋店的透抽煮熟後都超硬的,可是鍋大爺的不會唷~一點腥味都沒有;丸類的種類也相當豐富,各式各樣的丸類餃類也沒有出現退冰後爛爛糊糊的現象;上層擺放的老油條、王子麵、排骨酥等拿來煮麻辣湯也相當棒;青菜也很新鮮翠綠,很多吃到飽火鍋店的蔬菜類看起來都髒髒的很噁心,可是這邊完全不會唷!至於我最愛的菇類種類也不少-香菇、金針菇、杏鮑菇(好像還有其他兩種的樣子),另外我愛的芋頭跟南瓜也不錯,芋頭鬆軟香甜,南瓜也吃得到它的甜味,很多吃到飽火鍋店的芋頭跟南瓜完全就是地雷擺好看的,可是這邊的絕對不是。另外也有放普通的麵條,在最後煮白鍋還不錯呢!

[其它熱食區]

這區就在佐料與飲料區的旁邊而已。滷肉看起來很油很肥,所以完全沒有動它;鴨血有拿了一盤回去,直接加在紅湯湯底裡,因為原本的湯底裡沒有鴨血,不過直接吃也ok啦!鍋大爺的辣似乎都不會太辣呢!
至於孜然烤肉很特別,有時後服務生會幫你切好放在盤子裡,不過切出來的肉不太一定是大或是小塊,第一次拿的都是碎肉,第二次拿都是大塊的肉,而且大多時候裡面是空的需要自己切。如果像我一樣是長毛怪的話一定很痛苦,因為站在旁邊超熱的,覺得自己的手毛都Q起來了呢!

[肉類]

鍋大爺的肉類似乎有點少,只有豬、牛各兩種以及羊肩肉共五種而已。有人說鍋大爺的肉有點太薄了,我倒是覺得還好,至少不到薄如紙的程度,曾經吃過薄如紙的吃到飽,那個肉根本就是一放下去煮就化掉了,只剩下碎肉在鍋中而已。鍋大爺的肉雖然不厚,但至少還是吃得到肉的口感,而且肉質也不會太差。但是對我這個嗜肉如命的人而言就真的太不適合了。

[生菜、甜食、水果區]



生菜與水果真的很薄弱,可能是礙於店內空間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個東西不是火鍋吃到飽的主力,所以顯得特別虛。值得令人讚賞的倒是有巧克力噴泉,可是卻不能跟十二廚相比,十二廚還有白巧克力噴泉跟草苺巧克力噴泉呢!而且這邊除了棉花糖之外也沒有什麼適合沾巧克力噴泉的東西。當然拿十二廚跟鍋大爺相比的確有些不倫不類,只是還是覺得拿來沾巧克力噴泉的東西可以再多個一兩樣會比較好點。
至於冰淇淋有個牌子的冰淇淋-喜見達與明治,分別五種及六種口味。好像現在三百多快四百的吃到飽都會有提供兩款冰淇淋。冰淇淋的硬度還不算太難挖啦!不過的確有些偏硬,但是在靠近拉門的地方又軟得不像話。在最後我還拿了個大盤子挖了十球冰淇淋,上面淋了巧克力噴泉的巧克力,然後又把甜筒的餅乾弄碎灑在上面,自以為做了一個舊金山大地震來吃。呼~~光是這個冰淇淋就值回票價啦!

[總結]
鍋大爺啊~~~還算OK!基本上沒有什麼地雷,只可惜肉類少了一些。但是以吃到飽的店而言,鍋大爺的食材算是乾淨又有尊嚴的了,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arrow
arrow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