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名稱:阿里郎村落
   地址(實體形象店面):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336號1樓
   電話:2871-7580
   價位範圍:本島2000免運費
                       外島2500免運費
                       韓國泡菜 - 130元/600克
                       韓式辣炒年糕 - 130元/份(內含年糕、醬料、甜不辣)
             泡菜鍋鍋底 - 100元/份(內含泡菜、甜不辣、高湯)
      韓式辣椒醬 - 120元/500克
                       推薦菜色:泡菜

其實阿火一直都是很愛吃泡菜的!那種又辣又酸的滋味真的是符合我這個重口味人的喜好啊!不過,好吃的泡菜不容易吃到,可能是因為最好吃的泡菜永遠封存在記憶裡,所以無論怎樣尋尋覓覓味道都覺得不對。

有一次看到電視節目在討論合購美食,開玩笑!依照我愛吃又愛團購的個性怎麼可能不買來吃吃看呢?於是在十一月中旬時開了一個阿里郎村落的團,東西也很快就到手了。由於我住的地方沒有其他的烹調用品,所以只能買不是很費事的辣炒年糕跟泡菜過過乾癮。

[辣炒年糕]

這是辣炒年糕的包裝,其實阿里郎村落的包裝算是很乾淨衛生的,而且全部都是用夾鍊袋封住,所以也不用擔心食物存放的問題,甚至像辣炒年糕的外層夾鏈袋還可以繼續回收使用,很方便咧!


裡面的內容物有一包韓式年糕、兩小包的韓式甜不辣、一包辣炒年糕醬,並且賣家還附上了一張辣炒年糕烹調方法的小卡,對於不知道如何烹調的人真的是很細心體貼的舉動。但是光看這個樣子會懷疑,這真的是兩人份的食物嗎?(網頁上寫兩人份)而實際煮完之後發現,真的是兩人份,因為年糕是個很占空間的食物啊!所以這道辣炒年糕我吃了兩次才吃完。

依照烹調說明超簡單,就是把所有的東西丟在鍋子裡煮就可以了。於是把看起來有點過稀的醬、硬梆梆的年糕以及乾扁的甜不辣全扔在鍋子裡。


可是煮了好一陣子之後,怎麼醬還是這麼稀呢?跟我去韓國路邊攤吃的差很多耶!你看看韓國路邊攤的辣炒年糕......

你看~~是不是ㄍㄡˊ ㄍㄡˊ的!!

還有路邊攤的韓式甜不辣,也都是超肥厚一塊(有圖有真相)


而我火爐上的那鍋辣炒年糕再怎麼煮也都是像乾扁的紙和棒狀的年糕泡在滾燙的水的樣子而已,不行不行,我得做些甚麼讓他改變。於是拿出了勾芡法寶-太白粉!試圖讓它變ㄍㄡˊ一點。

有吧~有吧~看起來有ㄍㄡˊ一點吧?!

最後呈出來的成品是像這樣。

我私自的灑了一些炒過的白芝麻,會增添許多香氣。

阿里郎的辣炒年糕其實沒有很辣,而且整個年糕醬有一股微妙的味道,該怎麼說呢?大概是甜不辣的味道都滲入醬汁裡了吧!而且它的甜不辣吃起來無論在口感或是味道上都與我在韓國吃的相差甚遠。當時買這包是為了這個甜不辣而買的啊!要不然辣炒年糕自己在家做超簡單的。(路邊攤的阿珠媽說:就是辣醬加糖就可以了啦!)我決定下次自己做辣炒年糕而不需要買外面的了。

[韓式泡菜]

另一項必買商品當然就是韓式泡菜囉!我吃過最好吃的韓式泡菜還是阿kin的媽媽做的泡菜,唉~不過一切已成往事啊!anyway,看阿雅在電視上的表現及說法表示這泡菜可是連韓國人都豎起大拇指稱讚的呢!到底有多好吃呢??


泡菜上也有標示賞味期限,可是我完全將之視為無物啊!因為所有的泡菜剛開始送到我家時絕對都還不夠味,我喜歡吃又酸又辣的泡菜。於是乎~雖然賞味期限是12月初,可是我到了一月中才開封。一月中開封時酸度夠了,可是對我而言還是不夠辣,但是很令人讚賞的是泡菜的脆度依然存在,一直到一月底時才有點偏軟,不過那時候發酵的味道就更重了,適合做泡菜湯~

簡言之呢~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表現,嚐嚐就好,不會特別再回籠買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