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三郎餐包還可以在網路上合購的時候我就躍躍欲試,只是食物團的開團總是特別麻煩,而人氣高的三郎餐包總是一開團就被秒殺,所以遲遲沒有吃到傳說中的三郎餐包,沒想到不知不覺中他就成了只能代購的商品了,而我的餐包夢就此消聲匿跡了好一陣子。接著迅速竄起的是良美餐包,號稱不輸美味的三郎餐包,這也是合購團常見的寵兒,然後,高雄的名產好像變成餐包似的又陸陸續續多了好多家爆漿餐包,而緊接在良美之後最負盛名的就是巴特里餐包了!好吧!於是在某個寒冷的夜晚特別想吃餐包的時候,把心一橫,自己就跳下去當主購了,我開了良美跟巴特里餐包兩個團,而三郎餐包則是由好心的GSC同事Rebecca馬麻提供(聽說有秘密管道,我就用我的惡勢力來壓榨新來的同事XD)。




   餐包名稱:巴特里精緻烘焙
   英祥店: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英祥街39號
                  電話-(07)713-8386
                  營業時間-10:00am~10:30pm
  九如店: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818號
                 電話-(07)386-2676
                 傳真-(07)396-5785
                 營業時間-09:00am-11:00pm
   價位範圍:原味餐包(無內餡) - 40元/10入
        爆漿餐包(奶油) - 50元/10入
                      爆漿餐包(養生黑芝麻) - 60元/10入
                      大濃奶蛋糕 - 190元/9入
        巧克力歐麗奧蛋糕 - 120元/條
                      北海道奶濃蛋糕 - 100元/12入
                      牛奶棒(起司、咖啡、黑糖、牛奶) - 40元/包
                      姆指餅乾 - 40元/包
        波蘿麵包(原味、奶酥) - 25元/個
   推薦菜色:爆漿奶油餐包
   官網:http://www.butter-a-lee.com.tw/home.htm  (這是官網,或是y拍上也有~)

這是第一個開的餐包團,保險起見我只收奶油餐包而已,一收到貨赫然看見箱子寫著大大的"爆漿"兩個字,可見巴特里對自己的餐包很有信心。


這是巴特里的外包裝,除了註明這是爆漿奶油餐包外,還有寫上店址、電話、網站等基本資訊,而底部也有附上營養成分、內容物、保存期限、烹調方法等資訊,看起來乾乾淨淨很清爽。


照理來講應該是要圓圓的餐包,不過在運送途中有點被擠壓變形了。個頭還滿大一個的,雖然用尺量看起來是6cm左右,但是那是因為被擠壓的關係,所以私自地減了一公分變成5cm。


在餐包的側面有一個圓圓的小孔,就是傳說中會爆漿的第一現場吧!巴特里的餐包真的很香,雖然是在冷藏的狀態拿到貨,但是當我一打開紙箱的時候,馬上一股濃濃的奶香氣就竄上來,讓人忍不住立刻準備大啖一番。


之前看魔鬼甄的blog說奶油比較少,可是我不這麼覺得,當然也有可能是巴特里改良過了,你看看照片裡底部的麵包體還被奶油壓得有一點扁扁的咧!


因為我的房間只有微波爐,所以只能用微波的方式,我想用烤箱一定更香更好吃吧!因為太貪吃了,所以沒有依照賣家的提醒等退冰一點點再放入微波爐,結果兩個一起微波40秒的結果只有半融化而已,當然從外面也看不出來爆漿的模樣。


不甘心再微波一次。鏘鏘!!你看看!!就像醬爆說的~~"嗨勒個moment,u 爆柳!!"那個奶油真是令人感到罪惡無比,好像火山爆發一樣源源不絕地從側面啵啵啵的流出,真是罪過啊~罪過!

巴特里的餐包聽說是有點帶甜的口味,一開始我還比較有點抗拒,沒想到入口麵包體鬆軟,而且口味甜甜鹹鹹(但比較偏鹹一點),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雖然單價高了一點點,畢竟同樣大小的餐包在麵包店買也是五塊錢一個,可是巴特里還是硬加上了運費的價格,除非是大量購買,要不然三十三包的運費除下來一包也要攤十塊錢左右。



因為巴特里的大受好評,公司的同事要求我再開一次另一家餐包團,大家想換點口味吃吃看,於是我選擇了也廣受好評的"良美餐包"。

   餐包名稱:良美餐包
   聯絡電話:0988-056626
   客服信箱:candycindy88@yahoo.com.tw
   價位範圍:原味餐包(無內餡) - 40元/12入
        奶油餐包 - 50元/12入
                      起司、巧克力餐包 - 60元/12入
        香蒜小吐司 - 70元/24片 (註:她是兩片黏在一起的,所以說起來也是12個而已)
   推薦菜色:香蒜小吐司、起司餐包
   官網:http://0rz.tw/STdaN

由於巴特里給了我大大的信心,所以這次良美餐包我個人一口氣就買了原味、奶油、起司、香蒜小吐司四種口味(因為對A的商品有信心而買很多B的商品,這是甚麼奇怪的想法@@~)。而且也一口氣開了八十包的大團,當貨到的時候我有點傻眼,小小的套房被眾多的餐包圍繞,有點可怕。



良美的餐包跟巴特里比起來就"不精緻"很多,但是外包裝依然有附上店址跟電話等基本資料。良美餐包很"油",這點從我在分裝每個人的餐包時就很有感觸,整個手弄得油油的。從外包裝來看也比較不容易分辨各個口味,最容易分辨的是香蒜(因為形狀不一樣)以及起司(上面會有鋪一層起司),而巧克力則是會在左上角註明各個口味的地方打一個勾勾,最不好分辨的是原味跟奶油口味,奶油口味是外包裝甚麼都沒有特別的記號,原味的則是在外包裝會貼上一張白色的標籤貼紙(位置不一定)。


這是還未經過加熱的餐包模樣,個頭比巴特里小了一圈,而且擠壓變形得比較厲害,餐包與餐包間基本上是黏在一起的。

[奶油餐包]
 
奶油餐包的爆漿口在頂端,切開來可以看到裡面的固狀奶油。由於size比巴特里小,所以奶油的分量也比巴特里少很多。


微波加熱後可以看到奶油融化被麵包體吸收的模樣。其實吃完這12個餐包有點空虛,我很少看到他真正爆漿的時候,有可能是因為灌漿點在頂部,比較沒有辦法像巴特里一樣從側面灌漿有一加熱就整個流溢而出的驚人效果。
麵包體偏乾,奶油口味則偏甜。吃巴特里的時候只要兩個搭上一杯VONO就可以成為我滿足的晚餐,可是良美餐包有可能是因為體積比較小的緣故,怎麼吃都不過癮,常常一餐就要吃下四個(不同口味)我才甘願。

[起司餐包]

起司餐包只有上面鋪上起司,而非內部包裹起司,這個需要特別注意。


加熱後的餐包~恩~好啦!從照片上看不太出來,不過剛從微波爐取出的時候,頂層的起司部分可是媲美柴魚片舞動的姿態唷!微微融化的起司也是會啵啵啵的起伏呢!微鹹的滋味令人感到滿足啊!

[香蒜小吐司]

香蒜小吐司原本是兩片合在一起的,打開來可以發現裡面塗得滿滿的香蒜醬,還沒經過加熱就已經聞到那股蒜香味了。


微鹹的滋味真是棒!特別是香香的蒜味很能夠誘發食慾。如果是用小烤箱的話會更好,因為麵包會酥酥脆脆的更好吃~可惜我只有微波爐而已......。雖然是蒜味的土司,可是吃完之後嘴巴卻不太會有可怕的蒜味殘留,如果真的很擔心的人,可以搭配牛奶喝,味道會減輕很多唷!

你看~就是要烤得這樣噴香才有幸福的感覺啊!


[原味 & 同場加映福源花生醬]

因為原味的真的太普通了,普通到我不知道該寫些甚麼才好,於是上次Judy幫我帶回來的新竹福源花生醬就派上用場啦!(我的愛吃果然是出名到其他同事都會幫我買名產回來啊~)福源花生醬有分大、中、小以及有無顆粒,我買的是小罐有顆粒的。由於號稱不含防腐劑,所以記得一定要放冰箱保存,並且要盡速吃下肚才行。
一直以來認為吉比花生醬就夠好吃了,但號稱總統級的福源花生醬會有甚麼驚為天人的表現呢?一打開罐子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花生香氣,上頭浮了一層油脂,喔~~~~但是fatter is better,我圓鼓鼓的肚子已經在呼喚我了!花生顆粒非常多,以70元一罐真的是很划算。福源花生醬是偏甜的口味,而吉比花生醬比較偏鹹,火媽偏愛吉比的味道,因為拿來入菜比較方便,我則是兩種都ok。福源花生醬如果在未經加熱的狀況下直接吃甚至可以吃到糖粒的口感,會比較膩一點,我喜歡把它加熱後吃起來滑順但又帶有花生顆粒的感覺,就像這樣~


哈~弄得超醜的,因為我肚子餓了咩!在原味餐包中間抹上厚厚的福源花生醬,然後夾著肉鬆大口吃下,甜甜鹹鹹的味道又很具有份量,只要兩個下肚就有滿足感!

  餐包名稱:三郎餐包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8號
   電話:(07)551-5841
   營業時間:09:00am~6:30pm
   注意事項:限現場購買or代買

吃完了巴特里跟良美之後,對於高雄爆漿餐包的元老-三郎餐包-更是懷抱著無比的期盼,但是代買也太貴了一點吧!一直狠不下心去購買,沒想到GSC的Rebecca馬麻跟三郎家是好厝邊~喔喔喔~人啊~就是要敦親睦鄰啊!(只有在吃東西時才會說這種話)於是某天上班的時候,噹噹!可愛的Rebecca就幫我帶了一小袋三郎餐包過來XD。


來看看他的爆漿處

其實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太到他的灌漿處,麵包頂跟底部都沒有開口,而麵包四周也沒有類似良美或是巴特里的那種有點奶油突出的灌漿口,但是在麵包的周圍卻有一小小個孔洞,也不知道是破皮了還是真的灌漿處。三郎餐包的個頭跟良美餐包一樣都小小個。


切開來之後可以看到奶油以及較為紮實的麵包體組織。


微波之後可能是因為麵包體較乾,所以會迅速地把奶油吸光光。然而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這個第一家爆紅的爆漿奶油餐包卻從沒讓我吃到"爆漿"的口感,而他的口味也很微妙,我覺得比較像是"原味",沒有特殊的鹹味,也沒有特殊的甜味,讓我有點失望。

[不負責總評(奶油餐包)]
餐包大小(由大至小):巴特里>三郎=良美
餐包價格(由高至低):巴特里>良美>三郎(註:以原價不含運費及代買費計算)
餐包口味:巴特里(鹹甜偏鹹)/良美(甜)/三郎(迷樣的原味?!如果細細嚐的話是有點帶鹹味)
麵包體柔軟度(由軟至硬):巴特里>良美>三郎
麵包體香氣:巴特里(奶香)/良美、三郎(無特殊味道)

不負責喜好:巴特里大勝!

以上~~給想要吃餐包的人做個參考囉!雖然我已經慢了人家很多拍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