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嗎?那是一種無名的心裡火,無名的煩躁,無名的一股怒氣,無名的不悅,像是一只漂亮的水壺,外表看似嫻靜但卻會在水沸騰的那一瞬間迸發出驚人的尖叫,最近的我,是那只水壺,煩躁的臨界點。

最近的情緒有點灰暗,有點低沉,我的工作逼迫我得面露笑容,我的心卻無時無刻處在一種想要崩潰的局面;我想要找一個我可以了解並且也可以了解我的人,無條件地陪在我身邊而我也可以陪在他身邊,那是一種心靈的支柱,我想對於封閉如我,或是善變如我,可能耗費一輩子的時間都找不到所謂的心靈伴侶。

我不想要在休假時還要面帶虛假的笑容,跟一堆人互動彷彿是虛假的應酬,在路上遇到不認識的人竟然還職業性的牽動嘴角的微笑。忘了是哪部片子說的,他說:"你知道嗎?做空服員最大的缺點就是即使你不開心,但卻始終保持微笑。"我想我們也是一樣,雖然不是空服員,可是我連對自己都虛偽得不得了,你知道嗎?莫名地笑著流淚的感覺是甚麼?好像瘋子一樣禁錮自己的心。我甚至對自己戴上了面具。

張開嘴大聲尖叫有用嗎?

還是在睡夢中不安的翻動才是最真實的自我?然後,在翌日起床時再次帶上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