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Sukhothai泰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電話:2321-5511(代表號)
   營業時間:中午 11:30-14:30/晚餐 18: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看怎麼點菜,但700左右就可以吃很飽了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月亮蝦餅、辣拌牛肉、咖哩、打拋豬、芋香紫米冰
   官網:http://www.sheraton-taipei.com/



再次重申,我覺得喜來登應該要多給我一點薪水,因為我會到處吃吃喝喝還寫成食記XD

這次因為Melody要離開了,所以我們幾個人就一起來用餐,感謝TOMO大方幫我們簽PE,所以可以以七折價來用餐,當然,如果你是有辦starwood privilege card的餐飲優惠會員的話,會依照人數多寡而有各種不同的折扣,但是這張卡是需要繳年費的就是了,對於業務會許會是個不錯的卡,但是對於一般民眾的話會比較建議評估自己是不是會常到飯店消費再做考慮。

Sukhothai,有人會稱他為蘇果泰,其實我們的泰式餐廳只有英文名字而已,這個蘇果泰的中文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可是如果在飯店裡面有人問起"請問蘇果泰在哪裡?"的話,我們也還是會順著客人的習慣去回答,或許是因為這樣子才讓蘇果泰這個名字流傳下去吧!

Sukhothai位於飯店的二樓,在靠近十二廚那個方向,其實飯店所有的餐廳都是在那個地方,不過常常有客人會跑錯樓層或不清楚方位,如果是開車的人把車停在地下室後就可以直接搭電梯到二樓了;如果是停停車塔的客人,其實從靠近停車塔的後門進入飯店後,隨意選擇一進來就可以看到的電梯或樓梯都可以到達二樓的餐廳。

我很喜歡Sukhothai的裝潢,其實我覺得飯店餐廳的裝潢都還挺不錯的,一貫喜來登(或是該說是台北喜來登)的風格-沉穩、大方、典雅。


中間的吧台(?)區三不五時可以看到師傅拿著各式香料做研磨混合的動作,也因此比其他的泰式餐廳多了一種視覺享受,而且還可以聞得到辛香料的芬芳香氣。桌上的小花卉是寒舍花譜提供的,我很喜歡寒舍花譜的花,小的有小的嬌俏可愛,大的花飾則有其艷麗、或典雅、或自然、或狂野等各式各樣不同的風格呈現。Sukhothai的餐具-比如說口布、筷架或是盤子都是一種帶著牛奶般質感的綠色,給人一種沁涼、沉靜的氛圍;水杯是個很有趣的弧度,讓我想到akuma caca的水杯也是很有趣的杯子。

由於我們一行人都不忌口,所以各自點了想要吃的東西後就開始準備大啖朵頤了!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是到泰式餐廳絕對必點的菜色之一。Sukhothai的月亮蝦餅厚到一個不行,光吃一個就很令人感到滿足的分量,酥脆的外皮包夾著滿滿的蝦泥,而且口口都吃得到切成小塊的蝦子,沾裹著附上的酸甜醬汁吃,開胃極了!雖然是油炸的菜色,但卻一點也不油膩,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
話雖如此,每次看到月亮蝦餅都會讓我回憶起四年前在美國吃的那餐到地的泰國料理,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泰式料理了!只可惜那時後的阿火還沒有寫食記的習慣,現在再問我那家店在哪裡已經忘記了,不過也是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泰國的月亮蝦餅是蝴蝶蝦,而沾醬也不是這樣略帶梅子口味的酸甜醬汁。

這個才是正統的泰式蝦餅,那種滿口蝦子(因為就是蝴蝶蝦啊!)混合著濃濃花生香但是卻又香辣帶勁的沾料,光是想到就讓人口水直流。

[香料辣拌牛]

這道菜也是我的愛,不過辣度卻非常的驚人!可能是因為點菜時我附帶了一句"辣一點"的關係。就如名稱所述,香烤過後的牛肉混拌著各式各樣的泰式香料,底層舖著許多的生菜和洋蔥,所以可以把生菜包著料吃。由於我們是當天中午的第一桌客人,就在這道菜上桌前隱約聞到從開放式吧台傳出的陣陣牛肉香(那時候應該是在做混拌的動作吧!),頗有催化、促進食慾的功效。香烤牛肉非常軟嫩,但外皮又帶著些許的脆感,如果跟阿火一樣是喜歡吃肉又嗜辣的人,這是必點的一品!

[明蝦粉絲煲]

明蝦粉絲煲看起來十分誘人!大大的蝦子佔滿砂鍋,粉絲Q彈透亮,微微帶著點醬色,這道菜很適合不敢吃辣的人食用。蝦子新鮮彈牙但卻不是泡了藥水的那種脆感;粉絲吸飽了醬汁,香氣濃郁但是卻不死鹹,很容易入口,而且雖然濕軟但卻不會糊成一坨一坨的,很多地方的粉絲煲吸飽了湯汁都會變得過於軟爛而失卻了粉絲略帶彈性的口感,可是Sukhothai的粉絲不會這樣唷!除了醬味外還吃得到蔥蒜等辛香料的香氣,也是讓人忍不住一拿再拿的料理之一。

[椰汁綠咖哩雞]

滿滿一盆濃稠的咖哩,其實料很多只是都沉在盆底。Sukhothai的咖裡都帶有基本辣度,最基本的兩款應該就是紅咖哩跟綠咖哩了,而其中綠咖哩的辣度較重,紅咖哩則是椰汁味較重。


可能是加了椰汁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前面已經吃了很辣的辣拌牛的關係,所以感覺咖哩沒有甚麼辣度。綠咖哩的香茅味頗濃郁,但是卻不嗆鼻;椰汁味雖重但是卻沒有椰奶的那股特有腥味,讓平時即使不愛椰汁或香茅口味的阿火也吃得很開心。搭配上泰國茉香米真的是挺下飯的,Sukhothai的泰國米不同於其他地方所吃到的泰國米那麼乾硬,雖仍保持其外型較長以及口感較國產米乾硬的特色,但其實跟其他的泰國米比起來更加的水潤、濕度高,近乎於我們平時吃的國產米,但卻又比國產米來得Q彈,喜歡這樣口感的人千萬不能放過這個白米飯啊!(而且也很適合搭配打拋豬來吃)

[辣炒打拋豬]

打拋豬也是超下飯的一道菜,其實阿火會建議,如果怕到飯店吃東西每道菜的單價都太高的話,那就點個咖哩跟打拋豬吧!只要這兩道就可以讓你吃好幾碗的白飯,讓預算不高的人也可以吃得飽飽的。
打拋豬的顏色也相當豔麗,看起來似乎很辣但其實比不過辣拌牛(那道阿火不小心吃到一整根的辣椒,辣得我眼淚都飆出來了),與其說是辣不如說是鹹味比較重,旁邊放的一小碟是魚露,覺得味道不夠重的人還可以自己加。打拋豬可以拌飯,也可以用旁邊附上的生菜包著吃都很好吃。滿滿的九層塔跟辣椒是下飯的主因,豬肉即使只是絞肉但卻一點也不乾澀。

[酸辣海鮮湯]

看來紅通通的酸辣湯可能會以為他很辣,其實他是比較酸的。最初想點的是Tom Yam Goong(酸辣蝦湯),但是因為我們已經有一個明蝦粉絲煲了,再加上服務人員說其實酸辣蝦湯裡的蝦子並不多,所以我們就改點了酸辣海鮮湯。說實話,裡頭的蔬菜的確是多過海鮮料,但是海鮮料也都很新鮮,有墨魚、蟹肉、蛤蠣等等,雖然喝起來偏酸的湯,但其實隱約還是嚐得到海鮮的鮮味,只是下次來阿火就不會點湯類了,寧願多留著肚子去吃其他的菜。

[飯後點心們]

飯後點心每個人吃得都不太一樣,Melody跟Jovi的熱帶水果盤看起來很健康,而且汁超多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Melody都要一邊吃一邊吸啊~


Cathy點的摩摩喳喳,水果放得很多,據說還不錯吃,只是我沒有親口體驗。


Tomo點的冰淇淋起司香蕉捲。很妙,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想要點這道,原本我以為他會點芒果甜糯米,因為那個是泰國道地甜點。Tomo說看到這個組合很有趣而想點,而且他人超好的!大概知道阿火很愛吃,所以分了一塊香蕉捲給我吃,還讓我偷挖了一口冰淇淋。外皮香酥,裡面包裹著厚實香甜的香蕉,應該是用沒有很熟的香蕉做的,所以在靠近皮的部分的香蕉竟然還略帶點像炸地瓜的口感,中間包裹著的起司味並沒有很重,只能隱隱約約嚐到他的口感跟味道而已,搭配上糖漿,哇嗚~真的是很讓人感到罪惡的一品。旁邊附上的是椰子冰淇淋,奶香十足、口感滑順,也是很好吃的椰子冰淇淋。(我發現Sukhothai的口味比較圓潤,所以也比較能接受它們椰汁的商品)


最後這是我點的芋香紫米冰,我抵擋不了紫米加芋頭加椰奶的組合啊~~(一拳倒地)。
裡面的子米滿滿的,一點都不偷工減料,小小顆的芋頭也是美一湯匙都挖得到兩三顆左右,料給得十分大方,芋頭吃起來綿密香甜非常入味。雖然是甜點但是卻不過於甜膩,在吃完了重口味的泰國菜汁後來道這樣的甜點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整體心得]
用餐期間服務人員很殷勤地來換餐盤,只要看到盤子髒了就會來換;水也添得很勤,這部分還不錯。可是在最一開始時因為我們不知道要點甚麼比較好,所以還特別跟服務人員說了我們總合的預算,希望可以請她幫我們介紹菜色,可是似乎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只說要我們先點想吃的東西再幫我們算價錢而已,既然客人都已經說希望可以介紹菜色了,為什麼不介紹呢?這部分是還需要加強的地方。整體而言都算滿意~也是個適合帶父母親來用餐的地方!下次想要試試看辰園或是請客樓!

[延伸閱讀]
[K食記] 喜來登飯店˙DELI
[K食記] akuma caca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K食記] 喜來登pizza pub
[K食記] 喜來登飯店十二廚(晚餐)
[K食記] 湄河
[K食記] 雲南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