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品名稱:
1.Nikon D5000+kit鏡(18-55mm/F3.5-5.6G VR)
2.i.code 相機包(紅白包s)+i.code 相機背帶(bubblebubble)

☆賣家名稱:
1.店家購入
2.Gmarket

★拍賣網址:
1. http://www.coolpix.com.tw/home.php
2. http://www.gmarket.co.kr

☆網誌心得:

*Nikon D5000+KIT鏡
如果說我是為了想要把食物拍得更好看而產生購買DSLR的念頭,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會翻白眼加想打人吧!沒錯,我就是因為這個念頭而狠心花下超過一個月的薪水敗了一台D5000。當時把這樣的想法告訴老爸後,他只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可是卻沒有阻止他瘋狂的女兒,因為他了解阻止也沒有用,向來我是那個下定決心就會盡量達到目的的那種人-以前的我也從來沒想到要養臉長得像老鼠的東西當寵物,現在我卻愛我的兩隻刺蝟兒女愛得不得了。

有想要買DSLR的想法醞釀了一陣子,但卻遲遲沒有下決定要買哪一台,後來是因為跟一位客人Mr. Loh聊天才真正讓我下定決心好好地觀察幾台相機。基本上以Nikon跟Canon這兩家為主,畢竟是做DSLR的大廠,而且鏡頭較完備,日後要找二手的或是轉賣也比較容易一些。在Nikon D5000跟Canon 500D這兩台看了很久,最後選擇了D5000是因為他的款式比較新,有翻轉鏡頭對我這種矮個子的比較方便(如果要把相機舉高的話至少還可以看得到畫面),並且跟500D相比,他應該會更容易上手,也讓我的挫折感比較小,會這麼說是因為了解自己的個性就這樣,不會為了要成為攝影大師而瘋狂地做攝影研究,再加上我是個外貌協會的傢伙,在看過朋友的D5000跟500D後而下定決心購入這台相機。(雖然這樣看起來好像我很蠢,可是知道自己要甚麼才是最重要的啦!)

以顫抖的雙手捧回家的盒子。


用一般的DC照雜訊超多....沒辦法,因為我房間的燈光比較暗,老是要把ISO調高再加曝光才會亮一點。



是公司貨,買這麼貴的東西我會寧願買公司貨,畢竟自己對這也不是很了解,要是到時候出甚麼問題至少公司貨比較有保障。像之前D5000全面回收更改零件,如果是公司貨就很好處理,但如果是水貨的話就只能找原本賣你的那家店幫忙了。



鏘鏘鏘鏘~~~開箱照!!總共有三個盒子,扁長型編號1的那個是放一些配件的盒子,像是電池啦~光碟啦~傳輸線啦~等等等等的盒子。



基本配件在這裡,其實還有背帶,不過背帶已經穿在相機上了就沒照。那本D5000的書大概是這陣子我會看得最勤的書吧!比看韓文還認真。(唉~學韓文超不認真的,我的商用韓檢這次整個放棄報名)

至於編號2.3的盒子一個是裝BODY,一個是裝kit鏡,組合起來就像這樣!!


喔喔~~~光是拿著都會發抖呢!!相機本身很漂亮,這樣子的重量還好,但是如果拿久了還是會抖,看來要拍好照片不能光靠鏡頭或機身的防手震,做好人體防震比較重要。



握把的地方是nikon的標準標誌-紅色小褲褲!在把手及後方轉盤下方都是皮革的,比較好握;相機本身是有點紋路的,看起來很有質感,很漂亮(我是外貌協會);從背面看就可以看到這次D5000主打的賣點-可旋轉的螢幕,而且螢幕上的字會依照你是橫拿或是直拿而轉變方向,還不錯;上方的轉盤有很多模式,其實D5000已經有很多內建模式了,往好的一方面想是可以讓初學者挫折少一點,但往壞處想就是如果太依靠這些模式,那跟拿一台DC有甚麼不同呢?

至於照片...看實際上照的照片最明顯了!這次照了一些我家老媽的家常菜。


這是魚香肉絲,以前我用的DC沒辦法照出景深,而且阿火家的燈光是偏黃的,所以用DC拍時總是很暗,ISO調高畫面就變得很糊。



這是很近的拍魚香肉絲(~^O^~)。阿火以前用DC雖然也很想要照下食物細緻的一面,無奈相機本身的關係總無法達成,現在終於可以看到菜餚細緻的一面了~真令人感動!沒想到只需要一顆kit鏡,不用任何的技巧也可以把照片拍得很漂亮。這樣看沒感覺對不對?看看以前在家拍的照片就知道。



這是以前的炒青菜....嗯~很普通。



這是D5000的炒青菜,由其是葉梗的地方為什麼會看起來有種晶瑩剔透的感覺呢~~~



這是以前的煎魚...嗯~死板板。



這是D5000的紅燒魚....那股fu就是不一樣啊!



末了附上阿火爸的手,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有飯當思無米之餓,老爸!請多吃一點吧~

原本第二顆鏡頭想要買50m/F1.8那顆,可是D5000只能用AF-S開頭的鏡頭,這顆物廉價美的鏡頭不是,擺明了是要我多花1.5倍的錢去買35m的那顆是嗎?!好樣的...DSLR是條不歸路啊!( ′-`)y-~

*I.CODE小護士相機包-粉白款S號+相機背帶BubbleBubble
在此先附上Gmarket的賣場:
相機包-http://english.gmarket.co.kr/challenge/neo_goods/goods.asp?goodscode=160438431
相機背帶-http://english.gmarket.co.kr/challenge/neo_goods/goods.asp?goodscode=163942953
I.CODE官網:http://www.icodestyle.co.kr/ (相機包是在ZEST那項/背帶在RENURAP那邊)

相機包跟背帶就是萬惡的DSLR所延伸出的深淵第一步(其實同步是防潮箱,這次跟了PTT DSLR版的防潮箱合購,而且還是老爸老媽直接選最大的容量並付款,喔~~~爹、娘!)。曾經問過有DSLR的朋友需不需要相機包,有些人說要,有些人說直接扔包包,但對阿火而言,DSLR是很貴滴!!我捨不得直接扔包包就趴趴走,所以決定要買一個相機包,左看右看卻看不到滿意的相機包(前面已經說過了,阿火是外貌協會會員之一),而在此時突然發現傳說中的"韓國相機包"竟然在10*10跟Gmarket都有,所以就為此而開團啦!(註:這兩樣東西在Gmarket都比在10*10便宜)


尼侃侃~這個很像小護士用的背包是不是比一般的相機包好看多了?!而且更適合女生背!另外還有淺藍色、咖啡色及黑色,男生背咖啡色的非常好看,很有一種文藝青年的氣質
我買的尺寸是S,依照官網的尺寸顯示外部大小為25*20.5*16(cm);內部容量為22.5*18.5*14(cm);重量是835g。看這樣的數據的話是代表包包有點厚度,基本的防護應該可以有;美中不足處是有點重,而且白色容易髒(不過阿火是白色控),再加上沒有雨衣,下雨天時不方便帶出去,但是對阿火而言下雨天應該是不會把相機帶出門的所以也還好。

來看看實品照吧!

送來的包包還有一個塑膠袋裝著。顏色是很漂亮的白色跟桃紅色~*


包包的正面跟背面。小號的包包有點像護士包,可是卻很可愛。雖然官網上寫是835g,但是拿起來感覺不會很重。正面的mark不是紅十字唷!是有點胖胖的四葉幸運草的模樣;背面的部分有口袋可以裝東西。


屁股的部分有塑膠條做墊高的動作,這樣才不會把包包弄髒~很貼心的設計。


兩側各有一大一小的袋子,一樣也有可愛的mark。小的袋子可以裝手機,大的部分可以裝鑰匙或是悠遊卡。


背帶的部分也有mark。除此之外也有減壓背帶的部分,軟墊很舒服,可以拆卸調整位置,這樣的話也不會弄髒白白的背帶了~


基本上相機包是用魔鬼氈組合而成的。前方打開的地方先有一個壓扣,另外也還有魔鬼氈做固定,所以如果關好的話其實是很安全的,包包也很厚實,如果只是小小的碰撞應該是不會傷到相機。


拉鍊也很可愛,而且前方也還有兩個口袋可以放東西,收納能力應該是還不錯的一個包包。


裡頭的隔間也是魔鬼氈格成的,所以如果願意的話也能夠很隨意的更動裡頭的隔間設計。


其實s的包包還算夠用,目前我只有一機一鏡,即使再多買一顆鏡頭也還是很夠放,甚至有其他的空間可以放錢包等小雜物,如果需要帶著相機出門的話其實這個相機包就很夠用了。我很喜歡這個包包~放在衣櫃裡面也不占空間。


另外關於背帶的部分,原本有考慮要整條背帶都換,但是後來想想還是用原廠的好了,畢竟以阿火可以或是願意付出的價位相比,使用原廠的感覺比較堅固一些。一開始是有意要換成下面這張圖的背帶的。

白色背帶加上不知道是花還是蝴蝶的簡單設計,把高調與低調完美結合的背帶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啊!尤其是她是直接套在原有的背帶上,正好符合我想要把背帶變好看但又要使用原有背帶的精神,只是看到有人分享這條背帶的膠沒有處理乾淨而且背面粗糙而讓我卻步,也因此我把視線轉移到同為I.CODE的背帶系列上。但不可諱言的是,這條GARIZ XS-LW1白底黃花(還是蝴蝶?)相機背帶的確很美很好看。


I.CODE的背帶就像玩心重的年輕人一樣,五彩繽紛,彷彿這世界隨時隨地都可以迸發令人興奮的火花!在黑底彩點的SnowPop跟彩色泡泡的BubbleBubble中猶豫了一會,我選擇了比較不像內衣肩帶的BubbleBubble


用泡泡紙包裝著的相機帶,光是這樣看就可以看到五彩繽紛的外表,即使是上班累了一天,看到這個小玩意心情都變好了。


用塑膠軟罐裝著的背帶,軟罐上還爬滿了小小的英文字:Aren't you boring? Enjoy yourself! Don't worry anymore~! so than... Let's change yours! It must be a brand new to your taste! It's it very amazing & fun?? If so, show me your big smile. 不需要破壞軟罐,上方的蓋子可以輕易打開。


色彩非常跳又鮮豔,大大小小的彩色圈圈好像無窮無盡的夢想蔓延在這條相機帶上;背面則是反毛皮藍色的布料,上面依然印上了淺淺的icode標記,車線很平整,背面摸起來也很舒服,試背了一下很柔軟,但是長時間不知道感覺則樣。這條相機背帶應該頗適合冬天,因為反毛皮感覺很溫暖啊~


背帶長70cm/寬5.4cm,大約在一端的四分之一處有個開口,可以用來放原本的背帶進去,而且他還很貼心的先穿了一條繩子,這樣子就可以很方便也很順利地把背帶穿進去。icode的官網還有動態影片教你怎麼穿好背帶,非常簡易明瞭。

穿好的樣子就像這樣,整個相機突然變得很小女生的感覺啊~真開心~


不過繞在鏡頭上大概只能繞一圈半而已,因為相機背帶比較厚的關係。

好啦~我承認我是個很無法接受3c商品都得黑壓壓或是長很醜的人,所以我的3c商品一定都要有一些東西點綴,或是至少不能是黑色的,這樣子改變一下雖然花了不少錢,但是心情整個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