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到達了一種臨界點,一股說不出的力量壓迫。上班的日子、上課的日子,短得不出三分鐘的路程就是我的生活。這麼樣短短的路程從頭至尾看得就是灰撲撲的街道,少了點繽紛色彩與愜意;少了以前會蹲在路邊看蒲公英與含羞草的情懷。

這樣的生活看似平凡,毫無波瀾,若是以往的我會說這就是我想要的日子吧!這是種平凡的幸福。人啊,總是吃碗裡看碗外,不是嗎?!這樣平靜無波的生活比花園裡的一池春水更寧靜,春水尚有風去吹皺,而我的生活恍如一杯愈加愈滿的水,只要不突破那個臨界點,依著表面張力總是可以高高鼓起但看似平靜。

但是,我的生活平靜到了一個極致,像是蒙著一層油的水或湯,那真的是平滑如鏡,但那股平靜卻讓人感到噁心反胃。隱藏著不知道多少的表面張力需要釋放卻無處可去,因為頂上總有一層滑膩膩的東西似有若無地把你壓下去,浸著、沉著、悶著直到你無法呼吸,直到像青蛙緩慢地死在那個滾沸的釜中,張著大大的嘴,仰著身,一雙空洞的眼,含恨向天。

或許有些話是不能說的、不該說的,但總是可以任憑思想恣意奔放吧!表面張力,誰來一根針戳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