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助~感謝老爸老媽陪我出去玩;感謝老爸老媽的朋友讓我們吃好料;感謝我在STARWOOD集團工作,還有凱姐幫忙寫MAIL去要求GOOD VIEW的房間;當然在行程的規劃方面最最感謝的是背包客棧攜程網,這兩個網站真是太棒了!光是靠這兩個網站的資料就讓我們(至少是我啦~)有了很開心的旅程。另外在西塘旅遊方面則是多虧了古鎮網,這個網站也讓我查了很多資料(雖然常常連不上去)。

我們的行程很鬆散,比較適合想要悠哉悠哉的人來走,常常是上午一個點順道吃個午餐就回飯店休息,然後才去跑下午跟晚上的行程。那也是因為飯店夠舒服,而且地點也很好,所以才會讓我們願意這樣來來回回而不厭倦。正因為吃好住好行程鬆,所以稱之為腐敗遊

D1-上海~我來囉!
*交通:CI 501台北直飛上海-->磁浮列車(浦東機場到龍陽路站)-->輕軌二號線(龍陽路站到人民廣場站)
*住宿:上海世茂艾美飯店(Le Meridien)RMB607+15% Room Only
*飲食:早餐-機場信用卡貴賓室/午餐-飛機便餐/下午茶-吳江路小楊生煎/晚餐-毛豆阿姨/宵夜-大閘蟹
(一言以蔽之,一路吃到底)

懷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踏上旅程。畢業後三年幾乎沒有放過年假,就這麼一直工作到現在,除了之前去了一次韓國是為了找大叔之外,接下來我就好像沒頭蒼蠅似的庸庸碌碌過了這麼些日子,眼眸裡原有的光彩似乎都磨平了。

我們搭早上九點的班機前往上海,所以來到機場的時間還很早,去了一趟免稅商店幫忙買了幾條菸還有要帶去上海當天晚上跟父母朋友聚會要喝的酒之外,我還慫恿了爸媽多買了一瓶梅酒。或許是因為肚子空空如也的關係,買完東西就直奔信用卡貴賓室了。

整趟旅程我只能說我是個完全的觀光客,不管甚麼東西都要拍照留下回憶,所以即使像是外面的LOUNGE(其實這是職業病),我都要仔仔細細地拍下來看個一清二楚才行。

我覺得像這樣的一個Lounge,提供簡單的書報雜誌供人閱讀,還有提供電腦可以上網,總比呆呆的在候機室等待飛機好多了。空間還算寬敞,食物普普通通,但是有清粥小菜、關東煮、包子饅頭、咖啡飲料牛奶、還有簡單的小麵包或三明治以及泡麵,其實已經算不錯了!甚至還有明治冰淇淋跟燒仙草呢!原本我們預期回程時的華航貴賓室應該會更好,沒想到除了環境之外樣樣不如人啊~嘖嘖~

因為起了個大早的關係,所以肚子空空如也,再加上等會兒坐的是經濟艙,已經可以預期飛機的食物好吃不到哪裡,於是就在這邊稍微吃了些東西墊墊肚子。好不容易到了準備登機的時間~因為只有老爸去誠升等商務艙,所以免不了要來個合照計念一下囉~哈哈~




這是我們搭的飛機跟經濟艙的食物,距離記憶已經有點久遠了,印象中是薑燒豬肉之類的食物,飯一部分過於濕軟另一部分又過於乾硬,整個客艙瀰漫著一股小學時蒸飯箱的氣味,那種潮濕、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肉與菜混雜的味道,像是走在泥濘的菜市場裡面才聞得到的特有腥味。小菜雖是燻鮭魚,但下面的涼拌蒟蒻調味異常詭異,所以整個盤子我只吃了燻鮭魚、幾口像蒸飯箱出來的豬肉以及麵包而已。講到麵包就不得不說,回程的港龍麵包就比華航的好,華航的麵包溫度不夠且牛油又過冰,整個無法溶解在麵包上,最後我就放棄至少可以好好品嘗麵包的這個想法了。

[磁浮列車]
好不容易經過一個多小時終於抵達浦東機場,出關後的第一個"景點"就是磁浮列車啦!上海磁浮列車據說是世界上第一段投入商業運行的高速磁浮列車,最高時速為430km/hr,但是也聽說之前因為速度太快而把時速降低到300左右了。磁浮列車對於來到上海的旅客而言相當方便且節省時間,東為浦東國際機場,西至輕軌(就是上海的地鐵捷運)二號線的龍陽路站,我們住的地方是人民廣場站出口不遠的艾美酒店,因此就選擇搭磁浮列車前往飯店。
普通單程票為50RMB,不過憑機票(無論實體或是電子機票)就可以拿八折價變成40RMB了唷!想想一個人只要約台幣200元就可以搭磁浮列車,也不過十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到達上海了,比起搭計程車或是搭客運來得快速且舒適多了。

車上的樣子十分陽春,一開始我還覺得"蛤~磁浮列車長這樣啊?!",因為跟台灣高鐵比起來,同樣是普通坐位,台灣高鐵顯得舒適且精緻許多,不過後來去搭火車時才了解到,原來磁浮列車已經很"高級"了呢!車子啟動沒多久就到達了極速-300~301km/hr,啟程時大約是4分左右,我們大約11分左右到達了終點站。


下車後的我們沒有馬上離站,倒是奔跑到列車頭跟列車照了張照片才離開,就說了我是觀光客咩!而且這兩位先生太太,看地圖的老招我已經先用過囉~下次要換個新招式啦!為了紀念搭過磁浮列車~還硬是跟標有龍陽路站的地圖照了張相

[下榻飯店-艾美酒店Le Meridien]
世茂艾美酒店位於人民廣場站出口,就在南京東路步行街的其中一端,地理位置相當方便,因為人民廣場站就像我們的台北車站一樣,是許多條支線的交會處,因此到處遊玩時搭乘輕軌也不需要一直轉線。Le Meridien的旁邊就有星巴克(一天到晚都有人排隊)、Clod Stone、Mr. Dounut、幾家麵包店與咖啡店,還有"賽百味"(subway),一樓就是百貨商場,後面一轉也是一大堆店,所以在這區是餓不死人的。

Le Meridien看起來相當金碧輝煌,Ground Floor的各個出口隨時都備有一位door man為客人開門並指引電梯的方向,電梯處又有另一位像door lady的小姐依據客人想要到達的樓層幫忙按電梯,hotel lobby是在整棟樓的11樓,所以上去需要一小段時間,電梯雖多,但是每一台電梯都很小,而且也不是每台電梯都可以到達你想要的樓層,需要轉電梯才行。(有人一看到她們的counter就說:唉呀~在這裡沒辦法脫鞋子


飯店內部無論是天花板、地面或牆面,都大量地運用不同材質的線條營造現代簡約但帶點華麗的氛圍。發現了嗎?!這裡的花卉都十分鮮艷,包含之後去的餐廳或是在人民廣場散步,只要是看得到花的地方,大多都是這樣鮮豔的紅、紫交錯,乍看之下艷麗,但是看久了確讓人忍不住想要轉頭。或許是因為整個城市已經成了個灰撲撲的大工地,所以渴望多些繽紛來替生活增添點樂趣。



原本用starhot rate只能以607+15%RMB訂到豪華客房(deluxe room),但是因為有拜託主管幫忙寫信要求GOOD VIEW的關係,很謝謝飯店幫我們升等到grand deluxe bund view room,平時光是room only的deluxe room就要價1500+15%RMB,而grand deluxe city view則是1700+15%,grand deluxe bund view則是1850+15%,沒想到我們竟然能以三分之一的價格住到,真是太開心啦!
房間採用淺色系,所以感覺起來空間更大了,一推開門是類似小玄關的區域-右手邊是帶有全身鏡的衣櫃、正前方則是以木頭屏風遮擋住的房間區域、左手邊則是開放式的洗臉台與廁所和淋浴與澡盆間。雖然廁所跟淋浴與澡盆間都有點小,不過浴缸倒是挺大的,逛完一天後放個熱水舒舒服服的泡個澡的感覺真的很棒!而且夫妻同遊的話這裡是see through的浴室唷~~~

雖然大床的尺寸比我們飯店小了一點,不過還是夠爸媽睡,原本預期我得打地鋪的,沒想到房間裡面有一個類似living room的區域,還有個小沙發,所以我把幾個墊子放在下面再要個枕頭棉被,那裡就是我的床囉!睡起來也不會不舒服~還不錯。

另外要看看的就是這個view啊~

可以看到東方明珠跟鳳梨頭的westin呢!一整片落地窗的美景盡收眼底,看了就有種心情開闊的感覺,到夜晚燈光閃爍更是華美。讓人忍不住站在窗邊大喊"I'm King of the World~~~~"(超級老招)。

[吳江路小吃街-消逝中的傳統路邊店面]
吳江路小吃街就在二號線的南京西路站出口,人民廣場的下一站而已,搭上海輕軌似乎是以距離計價的,3RMB起跳。一走出南京西路站出口馬上就看到台灣人的驕傲、新崛起的小資代表-85度C-裡頭還真是人滿為患。有一段路都是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一種略略帶有外國風情的街道讓人有點混淆-小吃街-印象中的小吃街應當是那種有點微亂、有些人潮、雖然有點不是讓人很舒服但卻很可愛的街道才對,原來要走過這條新的區域再過個馬路就可以看到以前的吳江路小吃街了,不過舊區域的吳江路處處可見鷹架搭起,一些店面與建築正面臨拆解的命運,幸好我來了,我心想,至少我看過這樣的面貌而不是之後的粉飾。


來到吳江路小吃街一定要吃的東西就是這攤-小楊生煎!

有發現左右各一家小楊生煎嗎?沒錯~這可不是放了面鏡子在那邊唷!是貨真價實的兩家店,據說左邊那家是本店,後來因為生意太好就又開了右邊那家,我看右邊那家好像比較多人在裡面吃的樣子,所以就拉著爸媽去右邊的那家了。


這裡的生煎可是論兩計算啊!真有趣~時不時可以聽到後邊的人說五兩帶走、三兩裡邊吃,只有我們是完全的觀光客說"我要兩份內用


師傅跟前像小山一般的肉餡高高聳起,煎鍋永遠不得閒不斷的起鍋又下鍋;這裡是自助式的,點了生煎後你得把票給裝盤的小姐,等他把生煎裝盤後你在自己拿到坐位上去吃。這裡的生煎皮後底脆硬、打開包子滾滾湯汁源源流出,讓人來不及吸允,若一不小心大口咬下可是會燙了自己又燙了別人,因為生煎的肉汁可是會亂噴的呢!生煎包的底部香脆,略有焦香味,而麵皮的部分咬勁很夠,即使湯汁這麼多也不見軟爛,肉餡的部分雖然以台灣人的口味而言可能有點偏甜,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不適應,還是很好吃的,搭配上一些烏醋跟辣椒,其實一份份量就很夠了!我們三人SHARE兩份外加一碗鴨血湯,上頭的香菜好像不用錢似的拼命加,湯油了點,但略帶咖哩風味的鴨血湯倒是挺特別的。小楊生煎大概是我在上海最想再吃一次的小吃吧!

[晚餐-上海餐館毛豆阿姨]
原本爸媽要做東請客的,沒想到反被請,我們三個人平白無故吃了頓大餐。位於靜安區的毛豆阿姨外表不是很起眼,但是卻是爸媽喜歡的一家店,也有可能是因為他乾乾淨淨的讓人放心吧!

門口的掛著紅燈籠,內凹的大門頗有種就時人家大宅院的感覺,紅磚與凹凸不平的牆壁設計刻意營造一種古樸的意味。上海菜又叫本幫菜,融合了多種菜系的特色,獨創一格的上海菜首重濃油赤醬、糖色豐厚、鹹淡適口,小菜、涼菜特別多,吃飯一定要依人數點八到十份不等的小菜,然後才是熱菜與湯,那份量可是令人咋舌的!這次我照的照片也沒把所有的菜色照完,因為當天來不及吃且有太多叔叔伯伯,不敢造次。

這邊是小菜的部分,好像還有幾種落掉了。其中我最愛的就是蘿蔔乾(爽脆入味又軟嫩)、醬汁豬尾(入口即化、醬濃味美)、醬排骨(鹹甜順口、肉質軟爛)、燻鯧魚(皮脆肉細,甜甜鹹鹹很開胃)、涼菜拼盤(其中的地瓜、山藥香甜鬆軟略帶Q勁,需要沾美乃滋或白糖吃),還另外照了大陸最紅的農夫山泉~因為這是喝酒必備良方。


熱菜部分只少少照了四樣,不是因為我們點的少,是因為我沒手也沒空照。最好吃的是東坡肉,這裡是已經被支解的東坡肉,可是其實剛上桌的東坡肉軟滑有彈性,好像一大塊黑布丁衣樣ㄉㄨㄞ ㄉㄨㄞ的,東坡肉頗得本幫菜精隨-濃、油、赤、醬,味到偏重但略帶甜味,雖然看似有許多肥肉但卻入口即化,絲毫感受不到其油膩的氣息,雖然色澤看起來頗深但卻也不會味道過重讓人味蕾麻痺,下次若我再回來這邊吃,東坡肉肯定是我的必點菜色之一。


這一盤就是為何我沒有手跟時間照像的原因了。老爸老媽的朋友特地從陽澄湖帶了三對大閘蟹回來,請餐廳幫我們清蒸了來吃。你看看~連蟹腳的肉都可以被我這樣度出來。阿火一向是很討厭用手拿食物吃的人,但面對正值時令的大閘蟹也忍不住棄械投降了。吃螃蟹就是要慢慢啃而且要毫不在意他人眼光才行,所以我們後來沒有全部吃完,吃了一半,剩下三隻帶回飯店吃。

[宵夜-陽澄湖大閘蟹]
原本我跟老爸老媽說要去王寶和吃大閘蟹,王寶和在上海也挺有名的,而且又在飯店附近,沒想到老爸老媽的朋友帶了大閘蟹回來給我們吃,這下可好,省了一筆錢!品嘗大閘蟹的季節正好在九月到十一月,特別是十月底十一月初這段期間,正是蟹肥肉厚、膏多蛋豐的時刻。把在餐廳的大閘蟹帶回來在桌邊啃,一面就著夜色,一面大啖蟹肉、蟹黃、蟹膏,快哉!



末了~來張跟維尼裡面的粉紅豬照張相,這應該是類似費雪屋的區域,就在LOBBY自助餐旁原本一塊沙發區闢出來放了些玩偶或小溜滑梯給小朋友玩,我偷偷拉著PIGLET(是PIGLET嗎?)照了張相。掰掰~Le Meridien,明天我們要去西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