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助~感謝老爸老媽陪我出去玩;感謝老爸老媽的朋友讓我們吃好料;感謝我在STARWOOD集團工作,還有凱姐幫忙寫MAIL去要求GOOD VIEW的房間;當然在行程的規劃方面最最感謝的是背包客棧攜程網,這兩個網站真是太棒了!光是靠這兩個網站的資料就讓我們(至少是我啦~)有了很開心的旅程。另外在西塘旅遊方面則是多虧了古鎮網,這個網站也讓我查了很多資料(雖然常常連不上去)。

我們的行程很鬆散,比較適合想要悠哉悠哉的人來走,常常是上午一個點順道吃個午餐就回飯店休息,然後才去跑下午跟晚上的行程。那也是因為飯店夠舒服,而且地點也很好,所以才會讓我們願意這樣來來回回而不厭倦。正因為吃好住好行程鬆,所以稱之為腐敗遊

D5-go home!
*交通:打D(飯店到機場)-->KA805(浦東到香港轉機)-->CI920(香港到台北)
*飲食:早餐-飯店一樓的麵包+咖啡/午餐-KA805便餐/晚餐-CI920便餐

在最一開始原本預定要搭CI的直航班機回台北,可是因為時間太早了,為了讓行程不要這麼趕,我們退而求其次選擇了需到香港轉機的班機,如此一來就多了一個上午可以閒晃一會兒。

[人民廣場]


又是許多奼紫嫣紅。住在Le Meridien的好處不只是交通方便逛街方便(其實也沒甚麼在逛),旁邊還有一個人民廣場也算是個景點,在人民廣場不同的角落又分別有上海博物館(免費)、上海當代藝術館、上海市都市建設展覽館(實際的名字忘記了,但大概就是這樣),不知道要去哪裡時在這區晃晃也挺不錯的。
原本我們想要去上海博物館看看,嗯~美其名是有文化涵養,說穿了是因為不想要花錢,上海博物館需要領證入場(每日有限額),入場時又需要檢查隨身攜帶物的樣子,剛好那時有觀光團來,一下子排了好長的人龍,前進速度相當緩慢,所以我們就放棄了。聽旁邊的導遊在跟司機大哥聊天,說上海博物館只有青銅器可以看。也是,跟台北故宮比起來,哪個放置大中華文化古物的地方都比不上吧!真感謝退守台灣時把這些國寶一起帶出來的國民政府,在物資匱乏的年代依然記得保存我們的文化資產,那是一種永不歇衰的精神糧食。
上海歷史博物館有某些地方是用玻璃帷幕建築的,我很喜歡這種玻璃圍幕,看似冷冰冰卻是最具有包容力的材質,他把其他的都市景觀也全都融合在自己身上,讓有特色的建築做為自身的袈裟。還記得當時到BOSTON看到貝律銘的建築一樣被深深震撼,高聳入天現代化的玻璃建築,據說在興建時引起了許多社會輿論與撻伐,因為那一區保存了許多較為古老的建築,大部分的人認為在古色古香的木製建築群中赫然放入一座摩登高樓是非常突兀且不適當的舉動,可是建築完成後會被他的美所震懾,玻璃圍幕印上了一旁的老教堂,斜斜的倒影讓原本矮小的老教堂順間也宏偉起來了!早上陽光反射玻璃帷幕顯得光彩耀人,晚上沉寂一片漆黑也沒有多餘的霓虹燈擾亂寧靜,就這樣現代與古老並存,相得益彰。

在人民公園走走其實也是很舒服的,因為公園夠大,不像在台北很難找到能安心散步的地方。因為上海博物館人多所以原本想轉戰都市建設展覽館,沒想到休館,就在這麼走來又走去的過程中,大概大家也都肚子餓了,所以就轉回飯店吃早餐囉!

[KA805]
我們是搭計程車到機場的,耗時一個小時,開車師傅很可怕,跟人家軋車還差點擦撞,不過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在車上整個睡死了


浦東機場跟世界其他的機場一樣很新穎,回頭看看老舊的桃園機場有種被排除在世界之外的感覺。


原本我們應該是要搭三點多起飛的班機,可是我們太早到了,再加上聽說原班機DELAY,所以就改搭KA805前往香港,這是我第一次坐港龍航空,之前去韓國時有坐過一次國泰,不過可能因為是短線的關係,飛機餐實在是不怎麼好。

港龍的空服員意外的漂亮~大概是因為從小就搭梅花航空吧!所以總覺得梅花航空的空服員各個都是正又有氣質!不過我們在這個班機上要毛毯跟枕頭的時候被翻白眼了,大概是因為平常我也在白眼交換區翻了很多白眼的關係吧~這是報應啊!!

我旁邊坐了一個澳客,真的很想給他呼巴掌下去叫他閉嘴,自己在餐期睡著,空服員搖也搖不醒,那你之後醒來在那邊大呼小叫個啥勁?!而且看報紙也不整齊疊好,整個都散到我身上來了,吼~~我不是置物架啊!

不說了~來看看以經濟艙、短程但是感覺還算滿豪華的便餐吧!

還有兩種主菜可以選擇唷!哪像從台北直飛上海時就是像發便當一樣沒得選,老爸叫我選義大利麵,因為他自己選白飯。



鏘鏘~看起來的確是不錯,對吧?!海鮮義大利麵給的海鮮也不算少了,蝦子、魚肉塊都各有三塊左右,美中不足的是茄汁有點少,沒有辦法充分拌勻整個麵,而麵體也有點軟爛,不過是經濟艙的餐咩,就不要求太多了,旁邊放了我喜歡的花椰菜~在飛機餐裡面花椰菜算是比較好吃的菜,因為比較不容易軟爛;老爸的奇味起骨雞配飯感覺比我的好吃,因為比我的有味道,大概是別人的菜都比較好吃的心態作祟吧!麵包也是熱呼呼的,牛油一碰到就融化了,比起來上海的CI更有誠意;另外還有佛心來著的HAAGEN-DAZS!!有咖啡跟草莓兩種口味,我拿到的是草莓,雖然上面已經有點結冰晶了,但是一開始我真的沒想到可以吃到HAAGEN-DAZS啊~每次看到HAAGEN-DAZS都忍不住讓我想到在美國遊學的那個時光,超市買一桶也不過五塊錢美金,每個人晚上就抱著一桶一邊聊天一邊狂嗑。

[CI920]
到了香港老爸跟我們就得兵分兩路了,因為媽咪跟我升等商務艙(再不把里程數用掉就要到期啦!),說也奇怪,大家很愛逛的免稅商品店我們家好像都沒甚麼興趣,可是我卻超愛網拍,大概是因為不是走貴婦路線的命吧!


因為是坐商務艙的關係,可以去華航的LOUNGE休息,不過後來很後悔沒跟老爸去信用卡的合作Lounge,總覺得那兒好像比較好。


唯一的優點是空間寬敞舒適。


不過提供的食物少得可憐,除了來一客杯麵外,只有不熱的可頌麵包、荷葉糯米雞、叉燒包(煎跟蒸兩種)、蓮蓉包以及小番茄,剩下的就是飲料了。好陽春的LOUNGE。聽說老爸去的LOUNGE還有提供牛肉麵呢!

既然不能期待LOUNGE,那只好期待晚餐的部份啦!坐商務艙應該會比較好一點吧!

一上機的迎賓飲料與堅果。


到了商務艙終於也有兩種菜單可選了,老媽習慣吃中式的,所以我就選了西式囉!




這次我覺得我的比較好吃,因為中式的調味吃起來莫名有種廉價感。但是配菜的馬鈴薯也太濕了一點吧!麵包方面比起去上海的時候好多了,是熱呼呼的麵包,而且還有普通小圓麵包跟藍莓兩種口味可以選擇也可續麵包。甜點....很重的麵粉味,不是很喜歡,吃了一口就不吃了,給我冰淇淋我會比較開心一點。另外還一邊喝著香檳一邊看了半部的變形金剛,一路笑著下飛機,每個人的家都應該要有大黃蜂啊!

最後一天基本上就是在飛機上度過的。最後當然還是要有張照片做ENDING囉!


掰掰~上海。從雲層間透出的光彷彿像是"耶穌光"似的,一種奇異的神聖感灑落大地。是開始也是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