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希望台灣可以多一些這樣的活動或展演,封閉,只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假象,要多一些出走與接收資訊的機會。

一入場高掛著的車輛噴射出管管燈泡,模擬爆炸的模樣,以輕鬆的心態入場卻一眼而見令人震懾的第一幅作品,那是歷史、文化、傳說、現代與現實的串連,以往的英雄在時代的變遷下或許會成了眾矢之的;以往的害蟲成了另人悲憫的焦點;一旁以火藥炸出的圖形雖然模糊不清但卻讓我感動,尤其是在細看裝置後有更深的感觸,那個模糊與碎裂代表了甚麼?是生命的殞落還是不得不下山面對的悲劇式的生命?

接續的是撞牆,有力的狼群成了一股漂亮的弧線,導覽說九十九隻狼義無反顧地往透明的牆撞去,翻滾跌落後再繼續。雖說做品是為了展現打破東西德的柏林圍牆,可也讓我想到人們總是會有這種偶爾盲從、偶爾勇往直前的執著。我想到高中時期的詩歌朗誦比賽,蟬聯十四年的冠軍包袱壓在身上,不也是一種義無反顧的盲從,往那看不見的高牆上撞?他也讓我想到了尼采。

先講這兩個好了,晚了有點累了,但又害怕自己的想法會消逝,所以得做個記錄。

他的作品似乎都帶著些矛盾或連結,帶著一種永續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