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半夜磨刀的女人很可怕,那......半夜做餅乾的我應該也很可怕,不知道發了甚麼瘋,睡到一半突然爬起來衝到廚房就開始做餅乾

食譜基本上是參考晴小姐-->巧克力豆餅乾。但是糖和奶油都有減少一點點,沒有萊姆酒所以也沒有加酒,麵粉剩下的份量不到140克但也沒差,總之做餅乾就是很隨性的一件事情啊!


材料(可做20-25片,但我做成了巨無霸餅乾,只做了16片而已)

低筋麵粉130g-->原食譜為150g
無鹽奶油60g-->原食譜為80g
白砂糖50g-->原食譜為70g
蛋1個
蘭姆酒1t-->原食譜的份量,但因為我沒有就沒加了
香草精1/2t
泡打粉1/2t
巧克力豆70g
鹽巴一點點-->原食譜沒有,但我是堅信甜的東西要增加點鹽巴去做提味的人

器具:
篩網、鋼盆、手提攪拌機(或是一般的打蛋器)、橡皮刀、烤盤、烘焙紙和可愛的雙手~

步驟:
1.無鹽奶油室溫下放軟(不可以到溶化的程度)後倒入鋼盆中,用橡皮刀稍稍壓成泥狀


2.打發奶油:將糖加入奶油中,用打蛋器打發成白白的羽絨狀

*用電動打蛋器會比較容易,不過因為我是半夜做的,不想要被鄰居發現我愛吃到半夜爬起來做餅乾,所以只是使用橡皮刀將糖跟奶油拌勻而已
*把奶油打到發會讓餅乾更酥脆~

3.加入蛋液:把蛋打散後分2-3次加入打發奶油中攪拌均勻

*分次加入比較不會油水分離~

4.加入香草精與粉類:依序加入香草精,並將粉類過篩加入攪拌均勻(鹽巴也一起加進來)

*一開始看起來乾乾的,不過攪拌完成後就可以了~看起來是柔順但不黏手的生料

5.加入巧克力豆拌勻


6.在烘焙紙上做成想要的形狀,連同烤盤一起放入冰箱30分鐘
*原食譜沒有~可是依稀記得小時候做都有這個步驟,所以也這麼做了

7.算好時間先將烤箱預熱至180度,烤15-20分鐘後出爐放涼就好了~

*因為烤盤很小,我懶得分兩批烤,所以做成巨無霸餅乾了,另外,我喜歡顏色深一點,所以烤完後有繼續放在烤箱裡面一下下讓他上色。可以看到我家烤箱的火力非常不均勻啊~有些都變成小黑炭了!

心得:

好簡單又好好吃的餅乾啊~大滿足!如果奶油可以真的打發而不是單純跟糖拌勻的話應該會更酥吧~繼麵包跟戚風之後,老媽又再恩准我可以多做一些屯貨的小東西!太開心了~減糖跟減油後感覺不會太甜,也不會負擔那麼重(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結果我辭職後就是在做這些有的沒的,一點都沒有想要念書的意思(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