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對家都會有一些不同的幻想,而且一定會對某些空間有特殊的期待。比如客廳要有大電視或是有個大書櫃;廁所要有大浴缸和電視機,最好加上三溫暖跟超棒的喇叭(還要附上一個書架);房間有張大大的書桌跟滿櫃子的書,最好把家弄得跟日本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裡的家一樣,每個都像變形金剛可以變來變去又很漂亮。

我呢,從小到大都不是很要求家裡的任何一個部分,唯獨房間一定要有書櫃是我所堅持的,另外一個就是廚房。雖說廚房是女主人的天下,我充其量也不過就是進廚房倒杯水或牛奶的小傢伙,但是對於這塊聖地還是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要有個鑲嵌式的大冰箱、要有個美國家庭都有的超大烤箱、有四個爐火、有油炸槽,有放在廚房中央的大調理台,好夢幻啊!不過這一切僅止於幻想。

出生的家的廚房現在已經沒有印象了,但是我很喜歡以前在景美的廚房,雖然很陽春,很local,可是廚房超大!那個廚房的地板清空的話大概可以放下三張雙人床吧!如果把流理台都拿開,應該可以放下四張左右的床,簡直可以在裡面打滾了!搬到現在的這個家,第一眼我就是衝去看廚房,不看還好,一看之下差點沒脫口而出叫我爸退房子!廚房怎麼會小成這樣呢?!小小的,窄窄的廚房跟我夢想中有大大調理台的廚房相差十萬八千里,不過我媽都沒說話了,我能說甚麼呢?

搬來這個家應該也七年多了,但是真正住在這邊的機會極少,不過因為離職的關係又住回家,這次才是真正的回家了。回到家之後開始有機會偷偷地溜進廚房,於是開始小小地添購了一些東西-擠花嘴、烤模、電子秤、溫度計、麵粉、牛油、巧克力,這些東西慢慢慢慢地在小小的廚房蔓延開來,就算沒有那樣的規模,但有著這些東西也是好的。

最近去添購麵粉的時候看到了這個。

是量杯!!!!!二話不說馬上就買下來了!

雖然說已經有量杯了,但是看到這四個一組的量杯還是忍不住花了錢,那是一種從小存在腦海裡的美麗希冀,看電視的時候,感覺很厲害的廚師隨興地拿起不鏽鋼量杯舀了一勺麵粉,帥氣地咚地一聲放到攪拌盆裡,或是要調理醬汁時就索性用隔熱手套抓著握柄放在爐火上熬煮,閃耀著琥珀色的光芒泡泡濃稠地咕嘟咕嘟翻騰著,然後隨興拿起小湯匙舀起醬汁,揮灑在各色菜餚上,像是美麗的畫布又像是藝術品一樣。雖然沒有那樣的技術,雖然是笨手人,但是擁有這樣的量杯就像擁有了美好的幻想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