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Q'SAI粉末青汁

   每人平均價位:一盒30包(每包7g)1440元/一袋(420g)2880元
   可否刷卡:可
   無名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qingfengtw
   購物網站(萬事ok):http://www.onceok.com.tw/


就在老爸老媽出國前沒多久,我收到了青汁試飲的邀約。青汁?!好熟悉呀~好像在哪裡看過,啊~是很久以前看過同事有在喝的東西,但阿火那時對健康食品沒甚麼興趣,結果等到年紀漸增之後才發現偶爾吃些營養食品是有好處的,姑且不論是心理作用還是真正有用好了,只是當我一想到之前的健康檢查報告上以30歲不到的年紀,膽固醇竟然亮起紅燈的時候那可不是開玩笑的殘酷事實!除此之外,爹娘不在家,吃蔬菜的機會減少了許多,剛剛好這個邀約一來補足了我這個禮拜青菜攝取不足的苦惱。

一開始我也沒想要接受試飲邀約,因為之前曾經接受過試吃的邀約,但是有些產品實在沒有好吃到讓我想要去推薦或是再次購買,但是又不能老是吹捧該產品(畢竟我覺得不好吃又怎能真心讚美呢?),結果只能以比較迂迴的方式去寫說"我覺得那個產品還好",但是寫多了應該也是商家不樂見的結果,而且我也不想一直寫違心之論,所以後來陸續推掉了一些試吃邀約,免得商家看到我的文章臉色鐵青。

過沒多久就寄來了。

這麼大一包!我原本以為會是一般小型信封裝著的。


鏘鏘~裡面是一本介紹手冊跟十包的試飲包,試飲的份量還滿大方的。


這本青汁小手冊有介紹甚麼是青汁、營養成分、如何飲用、生產過程、Q&A以及三份小食譜,內容算是滿豐富的。尤其是我看到裡面有個青汁戚風蛋糕,整個就是迫不及待想要試做啊!能夠吃甜甜又吃健康~多棒!

在這邊小小引述手冊中的介紹:Q'SAI粉末青汁的原料是萬能蔬菜羽衣甘藍。羽衣甘藍起源於南歐......據史料記在:在日本的安平時代,羽衣甘藍曾是貴族的食品。......之後又出現了好多叫做"青汁"的商品(註:我無意間翻起了好幾年前的雜誌,裡面有篇教如何減肥的文章就有青汁混合其他飲品當作一餐補足蔬菜攝取不足的危機),其中,只有O'SAI始終堅持100%以"羽衣甘藍"為原料來製作青汁

關於營養的部分:一勺O'SAI粉末青汁(約7g),含有大量胡蘿蔔素、維生素C、鉀、鐵、鈣、鎂、維生素B1、維生素E及食物纖維。(在手冊中以圖表示,每種大約都是1~10倍的量),每天喝兩杯相當於食用200g新鮮蔬菜

但同時也有註明若因某些疾病而服用華法林藥物的病患須先得到醫生許可後才能飲用算是滿有良心的一本冊子吧

不過如果想要知道更多有關青汁的功效(包含減肥等等)或其他相關資訊,可以上網拜請咕狗大神~資訊很多的~販售青汁的品牌也不少,但有許多是添加了其他成分,我覺得看個人喜好啦!


這是外包裝的正反面,全部都是日文,看不懂啦~~不過依照我連五十音都不知道的程度,看一下大概也知道一包要配上100-150ml的水,或是也可以搭配牛奶等其他液體混合飲用

那~這邊就分享三種吃這種青汁的方法好了。

[飲品-青汁牛奶]

粉末顏色很深,乍看之下有點像綠茶粉末。原本我以為會有苦苦的味道,但其實打開包裝並沒有想像中的苦澀味


我是混了牛奶和青汁粉末。因為怕溶解不完全,所以一開始有先用一些熱水做溶解的動作,在這時候先偷偷試喝了一小勺青汁,怎麼說呢?是種很奇妙的味道-類似於茶粉跟帶點淡淡的類似海苔的味道。對了牛奶以後並不會感覺到未溶解的顆粒粉末感,但是仍帶有一點點海苔味,不習慣喝這種味道的人應該要加一點蜂蜜會比較好~可以壓過那樣的味道,不過這也代表他很適合拿來做料理吧!尤其是鹹的食物應該會很對味,例如跟蛋混在一起炒或蒸或做成烘蛋之類的應該還挺不錯!甚至是跟蛋汁混合吸附在土司上,做成超健康的法式吐司!

 

 

[鹹食-肉醬翡翠烘蛋]

這是台式烘蛋
因為是用微波爐做的,所以熱量也很低~大致就是把蛋、粉末青汁及水(或高湯,如果想要做西式的就放牛奶)先混拌均勻,最好是可以打到起泡的程度,裡面有空氣的話會讓烘蛋比較蓬鬆,甚至可以加一點太白粉進去也會比較有支撐力也會更蓬鬆且Q彈(其實太白粉是蓬鬆的主要來源),然後在打好的蛋汁中加入一點鹽、糖、胡椒稍稍做調味,然後把蛋液裝在底面積較小,有一點深度的容器中微波就可以了。盡量用低火力微波,這樣蛋才會漂亮,或是每微波一小段時間(大概20-30秒)就拿出來小小攪拌一下也是個方法。至於烘蛋裡的料看想要甚麼樣的風格,西式的可以加點起司和一小塊牛油;中式可以加蔥花;一般家庭常有的玉米粒罐頭、冷凍三色蔬菜也都可以放進去,色彩會更繽紛~
想要簡單吃這樣就可以了(但裡面要多加一點料,例如馬鈴薯之類的會比較好),不過因為我看冰箱裡有剩下的肉醬,所以把烘蛋的味道做得很單純,只是用鹽巴胡椒調味,主要的味道來源是肉醬。因為烘蛋是東西方都有的料理,所以味道其實很變化多端~
青汁做出來的烘蛋會帶點淡淡的海苔味,我想做東方的口味會比較適合吧!如果上面可以放小魚芡汁淋醬的話感覺會很日式

[鹹食-法式翡翠烤杯蛋]

分享一個鹹食好像不夠~那再來一個好了(其實是自己愛吃罷了!)
青汁跟蛋或牛奶的混合真的很容易咧~蛋、鮮奶、奶油、鹽巴、胡椒這些都是一般家庭裡很常有的東西,只要有這些就很容易做出這個法式烤杯蛋了!而且這個食譜是Julia Child的食譜唷!不知道她是誰嗎?去看看美味關係(Julie & Julia)你就會知道了~保證你會像我一樣想一口氣買下那本食譜百科全書!
一顆蛋版的法式翡翠烤杯蛋的熱量也不會太高,這樣一份是220卡左右(單純把所有材料的熱量加起來,而且也算了牛油的熱量了),加一片不加油乾煎或是直接烤的火腿片也不過250卡左右,很棒吧!如果想知道詳細的食譜~可以拉到最下面有附連結

[吃甜甜-青汁芝麻蜂蜜戚風]

冊子上有一個直徑20公分的中空模戚風食譜,讓我看了整個大為心動!不過他要用到五顆蛋啊!用五顆蛋我的烤箱會到處都是蛋汁的殘骸吧!所以比例有調整了一下,是用之前做過的戚風食譜去改的。原食譜裡面蛋汁的部分加的是全砂糖,但因為之前喝過青汁牛奶,也吃了青汁烘蛋,知道他有特殊的微微茶與海苔味,所以加了一點蜂蜜去蓋海苔味,感覺會比較好一點。下面有食譜聯結~可以看看

[食譜聯結]
[亂搞廚房] 法式翡翠烤杯蛋
[亂搞廚房] 青汁芝麻蜂蜜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