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燒中第二個做的甜點,因為上次做的幕斯份量不多,只有兩個半而已,所以打算這次要一口氣做比較多一點的甜點以備不時之需。

打開冰箱,我看著冰箱門角落的一罐煉乳,那是前陣子老媽跟我瘋狂想吃剉冰而買來的傢伙,這樣就不需要多花五元加煉乳了!不過這一罐煉乳是要吃多久啊?!所以他只被用了一點點而已。不過總不能把煉乳放在冰箱讓他壞掉,不是嗎?這時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真的很久!大概是四年前的事了吧!),去美國遊學時有一位巴西同學告訴我巴西有個傳統巧克力點心異常簡單又美味,只需要煉乳、奶油和巧克力粉就ok!敗請咕勾大神,原來這點心叫做Brigadeiro,關於這個甜點的起源與背景可以上wikipedia看一下。大致上是說這個類似松露巧克力的小傢伙一般都會出現在小朋友的生日派對上,因為做起來簡單又甜甜的,所以廣受歡迎。(另有一說是這個甜點起源於雀巢公司,因為當時要推廣雀巢巧克力粉,所以就教大家這樣做,因為很簡單所以一下子變得很風行)

這些材料我只是大概抓一下而已,因為這個甜點本身是在家裡可以輕鬆做出來的甜品,所以份量都很隨性,巧克力粉建議用無糖的,因為煉乳已經很甜了,但若沒有無糖可可粉的話,任何一種巧克力粉都可以使用,像是swiss miss、巧克力奶粉等等都可以使用。另外我在recipe.com也有看到其他口味的Brigadeiro,主要就是把巧克力換成其他的粉或是顆粒,例如開心果碎粒,不過recipe.com裡頭的用料多了不少,比較複雜一點點,像是要加動物性鮮奶油等等之類的,但是我比較懶得多找這些東西(雖然冰箱裡面還有一罐總統牌,但我真的不想要肥死自己)。

材料:

煉乳200克
無鹽奶油1T
可可粉3~4T(最好先過篩,不過篩的話就在加熱過程中想辦法弄散)-->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
巧克力米(option)-->外層裝飾,可以選擇巧克力米、可可粉、糖粉、椰子粉、杏仁粒、花生粒等等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來裹外層,或是根本不裹直接吃掉

器材:
湯匙、可微波的容器、微波爐

步驟:(我真的覺得沒甚麼好寫的)

把所有的材料放入可微波的容器中,微波加熱約4~5分鐘即可。放涼後冰冰箱冰半天就可以享用~

心得:

這真的是超簡單的甜點啦!製作過程也很容易,沒有微波爐的話就放在鍋子裡煮滾,並在煮滾後持續煮兩分鐘,讓整鍋巧克力醬變得稠稠的就好了。用微波爐加熱比較不會浪費巧克力,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用鍋子的話還要倒到另一個容器裡面,這樣鍋子裡不就會有殘餘的巧克力醬嗎?那些剩下的巧克力醬多可惜。另外建議用微波的方式的話,容器最好深一點,因為加熱後他會迅速膨脹,所以需要在微波爐前stand-by,免得微波爐沾滿香香甜甜的巧克力醬,像我的碗不夠深,大概需要每10秒鐘就拿出來攪拌一下,讓整體平均一點。大約微波到4分鐘左右就可以感覺到巧克力醬明顯變得濃稠,用湯匙攪拌也會變得比較費力一點。Brigadeiro用途多多,從冰箱取出稍微退冰後可以直接空口吃(懶人吃法);滾成圓型沾上topping,吃起來有點黏黏的,像是太妃糖一樣;搭水果也很棒!Brigadeiro很適合搭有點酸度的水果,像是草莓之類的一起吃;或是沾裹在水果的外層(香蕉、蘋果etc.),再灑上一層外皮(ex.早餐穀片、杏仁粒etc.),就變成國外街頭很容易看到的花俏巧克力蘋果了;再不然把他當成甜點的內餡,可以塞在蛋糕糊裡一起烘烤,就會讓蛋糕有不同的層次感,很適合拿來做杯子蛋糕的夾心呢!呼~有了這麼一盒甜點,可以讓我安心地躺在床上繼續發燒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