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的磅蛋糕老媽吃得開心的咧~但一邊吃一邊給我砍樸練縮吃一塊隔天站上我送的母親節禮物阿妮塔就多了1kg,尬的!有沒有這麼誇張?!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是要我做戚風,我做我做,我做就是了!

這次是用之前買的在欉紅果醬做戚風,簡單方便而且用果醬做戚風口味變化無窮啊!(反正人家都幫你配好了)不過因為打定主意是要做杯子戚風,早早知道他會凹下去,所以最後的成品沒有很好看啦~畢竟杯子我不會倒扣,是要扣到哪裡去?!


後來又做了一次變成圓模,樣子果然就漂亮多了~

材料(成品-八吋模一個,配方份量無誤,但照片是做杯子戚風時照的,所以份量比較少)

*蛋白霜-
 蛋白3個
 糖60克
*麵糊-
 蛋黃3個
 牛奶70克
 低筋麵粉70克
 泡打粉1t
 鹽少許
 果醬1T-->請視情況調整(*如果你的果醬是很像果凍那種的話~請先放微波爐加熱融化)

器具:
篩網、攪拌盆、迷你瑪芬烤盤或蛋糕模、打蛋器、手提攪拌機、橡皮刀

步驟:
1.混合粉類:
將麵粉、泡打粉和鹽混合過篩備用

2.果醬麵糊:將蛋黃、果醬、牛奶與剛剛過篩的粉類混合均勻


3.打蛋白霜:將蛋白和糖打到乾性發泡

 
*我現在都是打到可以將盆子倒過來,但蛋白霜的勾勾不會非常直挺挺的翹起來,應該是屬於濕偏乾的狀態吧!

4.混合:先取1/3蛋白霜和麵糊大致混合,再將混合物倒到蛋白霜中輕柔地混合均勻


5.裝模烘烤:將麵糊倒入蛋糕模中,摔一下後放入烤箱烤40分鐘左右,取出倒扣放涼就可以囉!

 *杯子蛋糕的話時間要縮短10-15分鐘左右

心得:

利用果醬各式各樣的味道就可以做出千變萬化的戚風蛋糕!而且利用果醬中原本就有的糖分取代要加在蛋黃中的糖,一舉兩得!因為在欉紅對我有點兒貴桑桑啊~第一次這樣做怕會失敗,所以一開始用了份量比較少的杯子蛋糕,但因為杯子不能倒扣,只能默默地看著蛋糕貓下去。為了想看到比較漂亮的蛋糕,所以我又默默地在半夜做了一次蛋糕,而且是我第一次用手脫模耶~果然比利用其他工具脫模掉屑來得少,而且唰唰唰兩三下就下來了,超迅速!這次還是很感謝阿餅大~因為一開始做杯子蛋糕時有遇到蛋糕表面濕濕的問題而寫信去煩她,沒想到阿餅大竟然還仔細看了我做過的戚風的照片,並且給予意見跟指導,天啊!有沒有這麼像天使般的人啊~阿餅大~(呼喊)我這次有按照你的建議用上火多烤5分鐘,果然情況大好啊!太感激了~(離題了,跳一下)


總之呢~因為自己要取得不同口味的食材有時候很麻煩,倒不如就利用現有的材料替蛋糕轉換一下味道,現在也有很多牌子有出各式各樣的果醬口味,平常果醬只能拿來抹吐司、餅乾,或是加在茶裡喝,這會兒她又多了一個新的功能啦~多好!一顆蛋糕用一大匙果醬的話只會有略略的果醬香氣,喜歡味道重一點的人需要再增加份量。用果醬做戚風真的很簡單又方便~一不小心吃到果肉還有一種驚喜感,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