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哈肯鋪手感烘培
   消費時間:2010年/9月
   地址: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
   電話:(02)2218-9444
   營業時間:7:30AM-9:30PM(麵包出爐時間7:30AM-6:00PM)
   每人平均價位:兩款冠軍麵包中型250元,大型400元;其餘麵包35元起跳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各式麵包水準都不差~不過要小心可麗露..品質超不穩定
   官網:http://www.hoganbakery.com.tw/


打從還沒開始去比賽時我就看上了米釀荔香,那時吳寶春師傅需要天天練習,所以那時候的成品已經開始在販售了,我央求著老媽讓我買下一個還沒得名但要上百元的麵包,想當然耳失敗了。後來米釀荔香瞬間大放異彩,帶著世界麵包冠軍的頭銜光榮返台,坊間也突然像雨後春筍似地,幾乎大一點叫得出名字的麵包店都在賣米釀荔香跟酒釀桂圓,而且各個都打著吳寶春師傅名號的旗幟吸引客人(甚至家門口的麵包店也是"世界冠軍麵包")。吳寶春師傅也曾上電視公開麵包製程,不過想到老練的手勁、酵母、麵粉、食材、經驗,這豈是紙上談兵就可以烤出滿室芳香?!於是乎~我又不死心地央求老媽~終於,在五月訂了麵包,預計九月底拿取。

時間就這麼匆匆地過了四個月,雖然哈肯鋪離我們家很遠(就像Angelina離我們家很遙遠一樣),但偶爾還是會過去買點麵包,從一開始沒有太多人排隊,到後來一度瘋狂的門市搶購景象,讓我有點擔心這個寶春師傅正宗食譜的麵包是否能夠如同期待中甜美芬芳(當然不可能是他做的)?先離題一下~去之前在對面的一家賣回疆菜的小館子吃飯,還不錯呢~可惜沒帶照相機去(扼腕)。

我們訂的是兩個大的麵包,跟店員說了一聲,拿了麵包就走,也沒細看,就因為沒細看,讓我們賺到啦!!!!(撲撲~哈肯鋪真好~


深褐色的表皮,從外部就可以看到許多荔枝乾,而且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感覺很有份量。


鏘鏘~很可愛的麵包吧!還有象徵原住民的漩渦圖案。


不過為什麼只讓我想到伊藤潤二


可以看到大大的孔洞,組織很漂亮,從頭到尾都塞了滿滿的荔枝乾跟核桃果仁。除此之外,光是手感就可以感覺到這個麵包的濕潤度,不是那種軟爛的濕,而是麵糰的水分充足,切下去的時候也可以感受得到麵包的彈性。

哈肯鋪會附上一張小卡指示該怎麼進行加溫的動作,通常我們加買麵包回來的話會先分切,保留一兩天要吃的份量在室溫,其餘的就放進冷凍庫保存。麵包類千萬不要放到冷藏室,那會讓水份快速流失(忘了從哪本書上看到的,應該是"食物與廚藝第三冊",麵包放在冷藏室的老化速度是至於室溫下的六倍!),要吃的時候從冷凍庫取出置於室溫下回溫約10-15分鐘,噴水後再放到小烤箱中烤3-5分鐘。

就是這個小卡讓我問老媽:我們不是買大的嗎?那他要附贈的袋子呢?

當然此時可以選擇摸摸鼻子就算了,不過齁~我是個歐巴桑辣!才不會這樣子算了咧~所以就打電話回去問啦!原本只是要問袋子,後來愈聽愈奇怪,這才發現原來她們麵包也給錯了(我們買兩個大的,變成拿兩個中的),可是那時兩個都已經分切冷凍,而且其中一包還吃過了,後來哈肯鋪是說我們的麵包不用還回去(還了也不能賣吧~),並且會再給我們兩個大的麵包跟提袋,之後去領取時,還很好心地幫我們換成一個米釀荔香一個酒釀桂圓,要不然我們家就得吃四個米釀荔香了啊!-->一直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來看看後來拿的大麵包。


大型的麵包都是用特製的袋子裝的。新冠軍米釀荔香是用長方形的袋子;而舊冠軍酒釀桂圓配合她圓圓的型狀,則是用比較可愛的略略有點弧形的袋子裝。


這是酒釀桂圓~袋子是不是很可愛?!如果要出去像口的便利商店甚麼的,拎著這一個袋子一點也不突兀。


看看!體積真的很龐大!直徑跟一個砧板差不多大!


切開來看也可以看到滿滿的桂圓和漂亮的組織!


這個是米釀荔枝和袋子,相較之下就覺得米釀的袋子沒甚麼特色,而且外面的那個麵包圖案也太明顯讓人就知道他是麵包,會讓人有點害羞不敢拿出門。(我啦~因為就像我不愛logo包一樣,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太明顯表示"嘿!我買了冠軍麵包!"的那種感覺)

感覺不出大型跟中型的體積有差多少嗎?來看看吧!

這樣子就有fu了吧?!其實中型的也不小,只是放在大型麵包旁邊整個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恩~說了這麼久還沒提到口感跟味道。
外皮脆但內裡有嚼勁且濕潤,紮實的口感搭配滿滿浸泡過酒漿吸飽汁液的桂圓或是荔枝,吃起來香甜又帶著迷人的芬芳,除了一逕的軟口感外,還增添了核桃在其中,多了些脆感跟果仁香氣。酒釀桂圓感覺上比較甜一點,連桂圓都帶著淺淺的粉色,看起來頗可愛討喜;而米釀荔枝雖說是"米釀",但其實酒的香氣一丁點也不少,並且隱隱約約透出玫瑰的花香,味道上的揉合混雜度又比酒釀桂圓更高上一層。兩款麵包都很好吃~但是我覺得後來才買已經是朝聖多於真正吃冠軍麵包的意味了!我自己的話在一開始比較喜歡酒釀桂圓,因為相較於荔枝,我比較能接受桂圓的味道;但是吃久了以後會發現米釀荔香的味道變化更為豐富,因此喜歡米釀荔香的程度才逐漸超過酒釀桂圓。

不過一個400的麵包就買這麼一次吧!畢竟我家又不是像那些帝寶大戶,把金子當米吃,朝聖過後也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