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最近不想念書的頻率愈來愈高了!是螺絲還是橡皮筋鬆了?總之明明腦袋知道現在當務之急是念書念書念書,但是卻愈來愈不想坐在書桌前面,眼看著一時衝動報名的考試日期,現在感到非常地懊悔,總覺得自己是把250美金扔在水裡一樣(而且報名的時候匯率比較高,該死!)

一想到就是最後一次上課了不禁有點莫名地哀傷,雖然北美補習班的態度讓人火大(對!我就是個小心眼鬼,到現在想到那件事情還是會不開心),但不可否認的是,莫老的十六條規則對我這種英文程度有如沙堡的超遜咖來說真的很有用,如果靜下心做題目的話,即使是GWD頻率很高的PP3也可以有一定的答對率;而且在補習班中認識了很多很幫忙的同學,我們這組也被助教命中成為"吃喝玩樂讀書會",那那那~就做個小餅乾當作最後一次補習的ENDING吧!(這是甚麼奇怪的邏輯?其實根本就是為了自己想偷懶在找藉口!!)剛好冰箱裡還存放著剩下的兩顆蛋白,那就來做個香脆脆貓舌頭吧!喵嗚~

食譜參考-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材料(大約可做25-30片餅乾)

蛋白2個
中筋麵粉50克
糖30克
糖粉30克
無鹽奶油70克
香草精1/4t
鹽巴少許

器材:
攪拌盆、橡皮刮刀、打蛋器、擠花袋、開口約0.5cm的圓型擠花嘴(或是直接用塑膠袋剪個小口代替)、烘焙紙

步驟:
1.軟化奶油:
將已經放在室溫下軟化的奶油用橡皮刮刀壓拌滑順

 *其實食譜沒有這個步驟,只是這樣做的話會比較容易之後的操作

2.打發奶油:將糖、過篩的糖粉以及鹽加入奶油中,用打蛋器打發

 *打發的奶油可以看得出來顏色變白,體積膨鬆,且略呈羽毛狀
 *此時可以開始預熱烤箱到200度

3.奶油蛋液:將蛋白與香草精加入奶油中攪拌均勻

 *蛋白分次加入會比較容易攪拌均勻
 *蛋白跟奶油不可能融合,所以只要整體看起來均勻就可以了,看起來應該會像是絞得很細碎的豆腐泥狀

4.麵糊:將麵粉過篩加入奶油蛋液中,以橡皮刮刀混拌均勻

 *只要混均勻就可以停下來了,要不然出筋的貓舌頭吃起來應該很怪吧~我不想要真的跟貓舌頭"喇繼"呀!


5.烘烤: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擠成長條狀,放入烤箱烤到表面金黃即可出爐放涼
 *小心間距不要過窄,因為奶油成分很高,一烤馬上就溶化攤平,如果靠很近的話只能吃到一整片的餅乾,就不是貓舌頭了!

心得:

貓舌頭真的是很簡單的餅乾,滿足了我小小想要離開書桌的慾望,但是又不會因為得待在廚房太久而讓我有罪惡感。薄脆的貓餅乾特別讓人愛不釋口,即使知道奶油含量高得嚇人,但也寧願選擇假裝不知道,一片一片地拼命往嘴裡塞,微甜的貓舌頭配上一杯紅茶最棒!因為材料很簡單的關係,所以使用的材料愈好,最後的成品就會很誠實地反映出來,唉~不得不說我實在太愛依思妮的奶油了~超香的啦!一點腥味都沒有,喔~滿足!新手也能成功而且會具有強烈滿足與自信的餅乾首推貓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