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三燔美麗華
   消費時間:2010年/10月
   地址:北市敬業三路20號5樓 (大直美麗華百樂園5樓)
   電話:(02)2532-8338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30-21:30;假日全日供餐11: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早鳥計畫599+1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不清楚,但握壽司吃到飽的話只有板前座位
   推薦菜色:炙燒系列
   官網:http://www.grandformosa.com.tw/CH/Outside/MihanMiramar/


話說我一直覺得"EARLY BIRD"直翻"早鳥"有點搞笑,有點像打嚕忍的感覺。可是你要找到更好、更白、更清楚明確的字眼又要符合簡短原則的字詞來代替他實在有一定的難度。
就像Happy hour永遠都被翻譯成"歡樂時光"一樣,讓人聯想到很溫馨歡樂的場面,好像很適合搭配"窩悶都是好捧油~讓窩悶來牽著手~美好時光莫錯過~留住歡笑在心頭~歡樂~~~~碾華~~~一刻不停留~~~"-->唱了這麼久終於唱到主題了!
其實Happy Hour是給你狂飲墮落的解放時光啊!如果一開始不知道的人,說不定看到實景後會把當時在心中幻想那有如童話故事書般閃耀著暈黃光芒的糖果小屋匡啷啷的敲碎一地。恩~離題了。跳一下。(最近因為看書看很多,所以也看了很多羞昂來平衡一下,不知不覺也喜歡跳一下的感覺)

我們這群讀書會的捧油很妙,最終殺G小組也成了吃喝玩樂小組,完全墮入了助教所說的蠱中。總之我們一行十來個人就這樣定了三燔的早鳥計畫,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美麗華離我家不算遠,但這卻是我第一次去那邊,我實在是太懶惰了。這時才知道那邊也有Godiva的櫃台,以前我很愛Godiva的巧克力的,但是現在已經變心了,以C/P值而言還是Valrhona高上許多,但話雖如此,看到一整櫃的巧克力還是忍不住心癢癢,才照了一張就被小姐制止照相。



三燔門外。我喜歡有水池的設計,一向在山與水之間我都是比較喜歡水的,水的面貌很多,有平靜、有波滔、有緩緩暈開的漣漪,黑暗時恍若遺世獨立,但是只要有些微的光出現就可以發現她包容萬物。


入口處的小小裝飾。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板前座位,如果是吃壽喜燒或是其他餐點的話會帶位到其他地方,但是板前座位就是壽司吃到飽的地盤,所以座位數並不多,要訂位請早唷!Early bird的話只需要599+10%,不過限制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其實一個半小時也夠了啦!另外若有某幾家信用卡(哪幾家忘了,請自己打電話問問看吧!)似乎是可以少掉一成服務費的樣子。恩~費話洋洋灑灑寫了很多,進入重點的部分吧!

[沙拉]

各個座位前都已經先放好沙拉,這沙拉中規中矩,畢竟要把沙拉做得難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和風醬偏酸,葉菜都還算爽脆,醬料味道充足,不會因為已經拌很久而出水或是葉菜本身太多水分把醬料稀釋掉,也有可能我們是開張的第一批客人,所以才吃得到比較新鮮的沙拉吧!因為我看其他組客人的沙拉也都是一盅先放在桌上了(可是卻過了大概半小時左右那組客人才來),沙拉這種東西就是要吃新鮮的啊!

[湯]

是魚湯,我懷疑(但不確定)裡面有加味精,因為喝完立刻覺得口渴,大概是因為家裡煮菜不放味精的關係,所以即使在外住宿許久也還是對外頭餐廳會放味精這檔事有點點兒小排斥。魚料倒是挺多的,湯也沒有魚腥味,比想像中來得好,在上握壽司前先喝點熱湯暖暖胃。

[握壽司們]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握壽司啦!畢竟是吃到飽的餐廳,當然就不可能還幫你從口味清淡排到濃厚,我覺得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如果可以貼心一點幫忙將出菜順序改一下會更好。首先上來的是一整排的生魚片握壽司。旁邊附上一大坨很有氣勢的生薑跟芥末,據師父說芥末是現磨的,的確也看得到芥末的纖維,但是卻沒有現磨芥末的香氣、辛辣與甜味揉合的那種美妙滋味,非常可惜。(握壽司內沒有芥末,所以芥末需要自己另加,但我又很不喜歡芥末跟醬油混在一起的那種感覺,得放上一小搓芥末再沾點醬油的吃法讓我這手殘人吃得著實有點狼狽啊!)

由最近至最遠端分別是旗魚、鮭魚、紅魽、甜蝦、花枝、鰹魚、鯛魚和黃鰭鮪魚。


旗魚握壽司近照。旗魚本來就屬於筋較多的魚種,但是也比較沒有腥味,很適合拿來當作第一道開場。


鮭魚握壽司。鮭魚油脂不若想像中豐厚,但是我卻比較喜歡油脂不要太多的鮭魚(我是怪咖),因為油脂含量多的鮭魚多多少少會有股腥味啊!所以在這邊油脂不夠豐厚這缺點反而對我而言不是甚麼太大的阻礙。但是三燔的握壽司(每一貫)都有共通的缺點-醋飯過多(即使我已經請師傅把醋飯捏少一點)、醋飯過緊、飯粒亂沾不美觀、醋飯到處亂跑等等。但是說實在話,這是吃到飽的店啊!當然他能先把你餵飽飽對店家是最有利的啦!


紅魽。這塊紅魽的顏色超乎我的想像,實在是太粉嫩了一點。重口味的鮭魚後突如其來的白肉魚,即使已經喝茶清過口氣卻還是無法嚐出真正的味道。


甜蝦。甜蝦應該可以清楚地看出醋飯是多麼的不均勻、比例多差,以及沒有好好捏的成果。因為醋飯過多,所以導致常常(尤其是白肉魚)一入口後只感覺得到醋飯的味道,嚐起來極度失衡。話說想要餵飽客人也不是這樣的,好歹美麗華三燔是隸屬於晶華旗下,應該要顧慮一下自己的形象吧!還有很多種其他方式可以餵飽客人啊!比如中間多加個甚麼炸牛蒡絲或是甚麼炸物之類的,要不然加個茶碗蒸、土瓶蒸,這些都是很容易飽的料理,成本也不算太高,但是卻會讓用餐的人開心(因為平時炸物跟茶碗蒸或土瓶蒸也都不便宜啊!),也確實地達到餵飽客人減少成本的目標,豈不是一舉兩得?!


花枝。花枝的紋路切得不夠細膩,雖然沒有甚麼腥味(但是也提不上也多少甜味),可是因為切紋不夠細變得很難咬斷,甚為可惜。


鰹魚壽司。油質跟甜度都顯得略差。


鯛魚壽司。就那樣,沒甚麼特別的。


黃鰭鮪壽司。當天的黃鰭鮪在這盤裡面算是比較甜的一貫,可是說實在話,吃到飽的品質跟一般單點的品質就是硬生生的有一段落差。

接下來開始就是一貫貫的上。

蛋壽司。從表面就可以看得出來煎蛋不夠柔軟,吃起來的確也是乾乾的,關於煎蛋怎麼煎,歡迎到你水管搜尋老師沒教的事唷!我看過有網友按照步驟乖乖做,的確就像影片裡面教的一樣會有比較大的空洞可以保留蛋汁;或是可以考慮參考一下"將太的壽司"(天啊!我洩漏自己的年齡了!)加山藥的妙招,也可以增加煎蛋的柔軟度。


旬壽司,就是季節壽司,但是忘了問是甚麼魚了。這貫壽司也是握壽司當中味道比較好的一品,可以吃得出甜味。


海鱺。海鱺的清甜是今天所有生魚片握壽司當中最令人感到欣慰的一品。


蝦卵軍艦。"看起來很不乾淨"、"看起來很不細心"是我對這個軍艦壽司的第一印象,入口之後更是立即感受到不脆而黏口的海苔,令人失望。


炙燒干貝。看到干貝我整個眼睛就發亮了,可惜沒有想像中甜。


炙燒鮭魚。雖然說生吃已經和我胃口的鮭魚拿來炙燒感覺有點可惜,可是我本身偏好味道重的壽司啊!(所以在如果每個壽司都很好吃的前提下,我也會比較偏好紅肉壽司或是發光魚類的壽司)而且因為三燔的醋飯過多,所以做成炙燒以重口味壓制重口味是比較適合的。(但為什麼不把醋飯撥掉一些呢?因為我這個人一向走歐巴桑路線,能吃的東西絕對不要浪費!)


炙燒秋刀。以金桔之類的柑橘類調味過,味道吃起來格外清爽宜人。如果可以加微量花椒之類的增加味覺的爆點就更好了。


炙燒海鱺。炙燒海鱺也很好吃,經過些許的加熱甜味更明顯,只是把生吃時感覺已經不錯的海鱺拿去炙燒總覺得怪可惜的。


穴子。穴子相當鬆軟,醬汁味道十足,讓人忍不住想要回味的一貫壽司。


炙燒牛肉。牛肉也是有調味過了,因為我本身是肉食主義者,有肉給我我都開心啊~肉質還算軟嫩,但是少了點鮮甜的味道有點可惜,不過透過炙燒醬汁增添香氣算是彌補了甜度不夠的小小缺憾。


最後是蔥鮪捲。也是很普通的一品,蔥的味道其實並不突出,要多吃起口才感覺得出來;裡頭的鮪魚肉質偏乾瘦,再加上醋飯時在是爆炸多,所以味道並不是很鮮明。

至此為止是所有的壽司種類,總共19貫,而且每貫的飯都超多!但是因為是吃到飽,總覺得不多點一些挺對不起自己花下去的銀兩,所以又再點了一輪炙燒系列。

看到師傅用噴槍就覺得超興奮!我也想要一把噴槍啊~(扭)


炙燒系列!
所以我總共吃了原本的19貫外加炙燒系列的7貫,總共是26貫全部吃光光!(全部的意思就是把飯也都吃完了)我整個在此次聚餐裡面算是最MAN的人吧!(還是同行的友人都是小鳥胃??)

[甜點]
甜點當然也是我不能錯過的部分。

甜點總共兩道,左邊的是宇治金時,其實也不算是真正的宇治金時,台灣都濫用了。右邊的是崗嶺豆腐佐黑糖蜜。用小木桶盛裝感覺別有風味。
宇治金時的紅豆煮得還不錯,綿密但卻粒粒分明,吃起來甜度也很夠,但是相對的抹茶冰淇淋的部分味道就不夠重了,話說抹茶紅豆就是要吃抹茶的澀與紅豆的香甜碰撞出的那種違和感啊!此外崗嶺豆腐佐黑糖蜜這道,黑糖蜜不錯,香香甜甜很有古早味,但是豆腐.......不知怎麼的沒辦法跟黑糖蜜好好搭配的感覺,中間少了點甚麼去將兩者做個連接。

[整體心得]
吃到飽咩~能要求甚麼呢?只是我以為有晶華品牌加持下應該要更好才對,還是因為COST DOWN做得太徹底了??
除此之外有個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點就是她們的湯匙有髒東西。

看得出來嗎?可能有點反光不是那麼明顯。這湯匙是直接插在崗嶺豆腐裡一起送上來的,所以一開始我沒注意到,還用這支湯匙吃了幾口以後才發現(囧),但是這絕對不是崗嶺豆腐該像甜點會出現的東西,因為它是一整片東西黏在上面的感覺。私以為晶華至少在器具上的把關要做好才對,其實有很多關卡可以把這隻湯匙挑出來,沒有挑出來就代表一開始清洗就不紮實,在擦乾(不知道有沒有這關)或是分餐具時也沒有注意,最後要把餐具放入送給客人的食物時也沒有注意看,簡言之就是至少有三關可以把這隻沾有異物的湯匙挑出,但是卻都沒有做到把關的責任。唉~至少我覺得晶華不該這樣啊!(抱頭)

雖然說有諸多不滿,但是基本上吃得還是很愉快,不是因為食物,而是因為一起進餐的人的關係。三燔,加油吧!

arrow
arrow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