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微熱山丘  台北茶話會
   消費時間:2010年/11月
   地址: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600508
   營業時間:10:00-20:00(周日休息)
   每人平均價位:六個裝210元/十個裝350元/十五個裝525元/二十個裝700元
   推薦菜色:超好吃鳳梨酥
   官網:http://www.sunnyhills.com.tw/



小時後不愛鳳梨酥,大概是因為第一次吃到的鳳梨酥很難吃,對鳳梨酥的印象始終脫離不了油到爆又厚的皮以及甜膩到把牙齒一口氣蛀光光的程度。後來吃到好吃的鳳梨酥後才開始慢慢喜歡上這個傳統的點心。

喜歡吃佳德的鳳梨酥,可惜太油了點;喜歡黎記的第二代鳳梨酥,可是裡面有包其他餡,如果是第一代沒包餡的鳳梨酥又覺得不夠好吃;大家都說好吃的日出鳳梨酥我也只覺得普普甚至過甜,雖然日出的鳳梨酥號稱不加冬瓜糖,但是真的吃不太出來甚麼鳳梨味;當然麵包店的鳳梨酥偶爾會進去買一下,但總是失望多些滿足少些;曾經吃過一次不知名的鳳梨酥,據說是某媽媽自己做的,喔!那真的是我愛的味道,微酸微甜,皮薄餡多,那才真的叫做"鳳梨酥",聽說那位媽媽想要自己在網路上販售,但是後來也不了了之,也因此無緣再嚐如此美味。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六個裝的包裝乍看之下讓我想到蜂蜜穀麥之類的香皂,大概跟他的牛皮褐色外殼裝著六個白色長方形物體的感覺相關吧!簡單樸實的包裝讓人感到溫暖。當然後頭有熱量表,一個鳳梨酥也足以讓你的身體"溫暖"(言下之意就是熱量也不低就是了)


長方形的鳳梨酥有著閃耀的金色光芒,皮的顏色比起一般店家的鳳梨酥顯得稍微深一點,根據微熱山丘的網頁表示,外皮是用紅殼土雞蛋、日本高級麵粉跟紐西蘭純天然奶油製成,嗯~好的材料真的很重要!而且用紅殼雞蛋做出來的點心顏色都會比較深一點(非常地有同感),其實奶油如果可以換成依思妮我想會更美味吧!(對依思妮有無比的喜愛跟偏好)不是說微熱山丘的外皮不佳,只是我對依思妮奶油有極大的偏心而已


看到內餡的那一刻我心想,這就對了!外皮不厚也不會太油,散發著微微香氣,入口酥鬆;內餡顏色也偏深,並參雜著些許果肉纖維,那種顏色是真的鳳梨拿去熬煮後會有的深黃色,光是看著就讓人心滿意足。內餡帶著濃濃鳳梨香氣,散發著酸甜香氣,唾腺忍不住開始分泌,滿嘴都是鳳梨與淡淡的奶油香,恍若又吃到了那個讓人銷魂的不知名媽媽牌鳳梨酥一樣,甚至更多了點高級感。

看來微熱山丘的鳳梨酥目前穩居我心目中鳳梨酥的第一名寶座了!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