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回家發現餐桌上多了一盆水果,是一顆顆醜醜的柳丁,媽媽說那是紅肉柳橙,我一聽之下大為興奮!紅肉柳橙不就是血橙嗎?!之前看巧克力聖經的時候就覺得那張甜點誠品的圖片實在是美到了極點,還帶著種夢幻的感覺,終於我可以來做做看了!

*註:後來發現我被估狗晃點了~真正的血橙顏色應該如血一般,那到底為什麼網路上會有紅肉柳丁=血橙的說法啊~~~(吶喊)


這就是紅肉柳橙,聞起來比一般的柳丁還帶著一股葡萄柚般的酸甜清香,肉色紅豔,但是吃起來卻一點也不酸。其實紅肉柳橙上市已久,但卻是我第一次吃到,只覺得透著一股淡淡的甜味,但那股甜味卻也不是很鮮明。

不過在聖經上三顆星的難度還是讓我有點兒卻步吶!

食譜參考:法國藍帶巧克力聖經 
(因為這次是一模模一樣樣按照食譜做的,只有減少糖的分量,所以就不把成分po出來了)

材料(成品-7吋蛋糕一模)

*無麵粉蛋糕體-

可可粉

*血橙糖漿-
血橙汁(不可有果肉)


*血橙慕斯-
鮮奶油
血橙汁(含果肉)

吉利丁
*白巧克力慕斯-
白巧克力
鮮奶油
*鏡面(隨意)-
蜂蜜

吉利丁
血橙果肉瓣數瓣

器具:
攪拌盆、手提攪拌機(或打蛋器)、橡皮刀、鍋子、幕斯圈、刷子

步驟:
*無麵粉蛋糕
1.蛋糕糊:
將蛋白和糖打發至硬性發泡後分別混入蛋黃和可可粉並攪拌均勻,倒入平底烤盤,以165度烘烤約20分鐘


2.裁切:將烤好的蛋糕用幕斯圈分割成兩塊圓形蛋糕,置於涼架上放涼,剩餘的蛋糕弄成小碎塊備用

*血橙糖漿
1.煮糖漿:
鍋中放入水和糖煮滾後熄火,並加入血橙汁攪拌均勻,備用


*血橙幕斯
1.泡軟吉利丁:
將吉利丁置於冷水中泡軟

2.血橙糖汁:鍋中加熱1/3的血橙汁和糖,煮滾後加入吉利丁(要把水分都擠掉),持續加熱攪拌到吉利丁都融化後熄火,並加入剩下的血橙汁攪拌均勻


3.鮮奶油:將鮮奶油打發到不會從打蛋器滑落的程度

 *先將鮮奶油連同攪拌盆放入冰箱冰15分鐘,在打發時下面墊一盆冰水會更容易打發

4.血橙幕斯:將一小部分打發鮮奶油混入血橙糖汁中,之後再將這一小碗混合液倒入打發鮮奶油中混合均勻,備用


*白巧克力幕斯
1.打發鮮奶油:
和血橙幕斯一樣,先打發鮮奶油

2.白巧克力慕斯:將白巧克力放入碗中,利用微波爐加熱融化後先和一小部分鮮奶油混拌均勻,再加入剩餘的鮮奶油攪拌均勻


*組合
1.組合蛋糕:在幕斯圈中放入第一層蛋糕體,刷上血橙糖漿(盡量刷多一點),接著鋪上血橙幕斯後在放上第二層蛋糕體,並重複刷糖漿的動作,最後再倒上白巧克力慕斯就可以進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

*這個蛋糕的好處就是即使蛋糕切割得很醜也無所謂

2.鏡面:先將吉利丁泡軟,在鍋中加熱水和蜂蜜煮滾後再加入擠乾水分的吉利丁,攪拌到吉利丁都融化並放涼(但是不要讓鏡面結凍了)

3.裝飾:在蛋糕表面倒上鏡面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最後放上數瓣果肉,脫模後在底部周圍鋪上蛋糕體碎塊就好囉!

心得:

其實分開來做並不是特別困難,但是對於廚房很小的我們家而言要做這些東西是很累人的(外加我動作又慢),真正最麻煩的地方應該是擠果汁吧!其他的步驟其實都還好~雖然說可以看見手笨如我還是沒辦法做得很漂亮,但是能做出這麼一模蛋糕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但是食譜上的漂亮紅色是騙人的吧!!!根本做不出來那個顏色啊!!到底怎麼做出來的咧?!可是這個蛋糕對笨手人還是有好處,像蛋糕體切得不漂亮也無所謂,反正會蓋上幕斯,底部不好看也無所謂,反正有碎蛋糕體可以鋪在底部周圍遮醜


切面!因為拖刀所以有點兒醜。層層疊疊的蛋糕吃起來略帶點巧克力的苦味和淡淡的血橙香,上頭的白巧克力吃起來也很清爽宜人,吃下去的時候真的覺得辛苦是值回票價了!我想聖經上的三顆星難度應該是指組合起來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吧!下次再挑戰其他的點心!(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