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的話真有道理,大概就像我發明俗話說人不能久站也不能久坐一樣有理吧!(甚麼鬼?!)

最近對於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特別地有感觸。

感觸一來自於待在家念書念一年以後發現自己出門都不知道該穿甚麼,該怎麼裝扮自己了。嚴格說起來應該是說自從工作後,因為住得離公司近,上下班不過五分鐘不到的距離(其實都是拐個彎就到了),到公司後就換制服,所以根本不想去管自己出門要穿甚麼,久而久之現在回想起來,我大學的時候好像還比較在意自己的外表吼?!結果現在想要在網路上買些衣服,卻突然之間不知道該買些甚麼衣服,怎麼會這樣?!(抱頭)

感觸二來自於準備申請的這段期間,和熊聊天過,一致同意人真的是到了這個年紀才了解推薦信的重要。想當初我也曾年少輕狂覺得不爽就是要說出來(現在還是),可能在某些時刻就會得罪了一些人(現在依然是),但很慶幸當初在大學時雖然成績不算頂尖,但總之還算不錯,換算成GPA是好看的成績;玩社團雖然不像開佑或林士清一樣那麼厲害,但總之還是勉勉強強混了幾個位置做做;大三大四也沒空閒著,依然玩社團、玩比賽,還很幸運地撈到個計畫案做做。如果這些都沒有了,我申請的時候恐怕是一片空白吧!誰知道七年前(天啊!已經七年了!)的所作所為會影響到今天的每一步路呢?

感觸三來自於烘焙。家裡的烤箱就是個小小的,放了大概十年有了的家庭烤箱。每一次做點心或麵包時都特別的心酸-火候不容易控制,食譜上寫得跟自己用的永遠不一樣-人家八吋模可以用四顆蛋,我用四顆蛋就整個爆頂還會沾到烤箱內部然後很悲慘的在半夜清理烤箱,試了好多次總算試到適合這台中古烤箱的戚風蛋糕了!但是夏天的溫度和冬天的溫度又有差別,因為烤箱小而且門有點不是很緊密的關係,很容易影響到烤箱內部的溫度,和夏天香比很難讓他恆溫,所以已經做過很多次的點心到了冬天特別容易失敗,我決定歸咎於烤箱;做麵包更是讓人心酸到了要跺腳的程度,按照食譜的時間總是烤不熟,等到像食譜一樣上了色卻又整個烤太硬,溫度調低就要延長烘烤時間,麵包捲會破裂,失敗!按照食譜的時間,底部脆硬,麵包捲破裂,失敗!唉~我想要換烤箱,我想要換Dr. Good第二代.我想要Dr. Good第二代!!!!(怨念)

真的是讓我做麵包做到跺腳,哼哼!(硬要把錯誤怪在機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