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同步發表在PTT留學版*

飯店管理一直不是一個冷門科系,但是有該科系的Master課程學校並不多,甚至該說是"好"學校並不多。可能跟這個產業是屬於經驗導向為主的關係,但對我而言,在工作時我深切地感受到還是有進修的必要性。

CNI是CORNELL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JOINT PROGRAM,在申請的起始就會問你是要選擇CNI(半年在新加坡,半年在美國)或是一直待在美國念書。我的申請過程有點雜亂,但這部分在這邊就先不提了,為什麼想要選擇CNI也不是此篇重點。得到CNI的MMH面試不是我特別厲害,而是必要程序,這是每一位申請者必須經歷的過程。

一月底收到面試通知,約好二月農曆年一過就立刻面試。

可準備時間:約一個禮拜(但我一直很混的到最後三天才開始想題目跟大概怎麼回答)
面試方法:skype(vedio)+phone同時
原因:怕skype的音訊不佳,所以用skype看你的表現,但同時採用電話interview
面試官:兩位(一位是dean/另一位是director)

事前自己準備的問題
1.工作中的成功與失敗(或是成就與挫折,類似)
2.進去program後會面對的挑戰
  -->這邊我多準備了一個對ECFA的看法,因為這題我會提到ECFA,猜想肯定會問我的想法
3.畢業後的計畫(類似目標之類的)
4.WHY MMH?
5.leadership方面的經驗
6.個人的優缺點
7.對該產業的看法
  -->特別準備這個是因為這個科系已經鎖定在HOTEL或是hospitality這方面,而不是像MBA比較general,所以應該要對該產業有些認知
8.我的履歷(因為我空了一年專門準備考試..我覺得一定會被問)
9.興趣+如何影響你/學到了甚麼(喜歡的書/電影/WHY)
10.以前大學的一些報告我有再看一下,因為dean的背景是財務方面的課程,而我的resume上有寫我念企管系,但特別專精於財務系列的課程
11.Q&A的問題(準備了三個~但我只問了兩個)

面試時間:約40分鐘
整體氣氛:和樂~(灑花)
面試官有的資料:Resume和一些其他基本資料填寫成的表格
下面是我有印象的題目,不一定按照順序。
1.談談你的工作內容
2.在A職務中你遇到的挑戰
3.談談你離職後的這段時間...
  (其實我給自己冠上了一個很冠冕堂皇的職業,不確定這樣的包裝有沒有用)
4.你要如何讓你自己具有信心-->講得非常二二六六 T^T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很一針見血...大概是因為神人太多了,所以看愈多資料愈沒自信)
5.是甚麼促使你想念MMH?
6.未來的目標(specific)
7.上一題的延伸:你覺得你的優勢在哪裡?
8.未來你會想要在哪個集團工作?starwood?hyatt?or others?
  -->這題是因為我的工作背景全部都是飯店業,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同一個集團內,雖然沒準備到~但是自覺得回答得還可以
9.三個你進來MMH後會遇到的挑戰或困難(而且指定一定要3個!)
10.承上題,問對ECFA的想法

應該還有幾題但是忘了@@~

最後是Q&A
1.多久會知道結果XDDD
  -->答曰:下禮拜會通知(驚!)
2.如果我這次沒有進的話,有甚麼是您覺得我需要加強的地方?

當天晚上我寫了thank you letter給兩位面試官,隔天早上收到dean的回信,再隔一天收到director的回信。
Director的回信很四平八穩,Dean的回信倒是讓人饒富興味,簡直就是讓人心癢癢啊!

僅以此篇希望能夠給未來想要走這個科系的人一些參考跟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