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OFFER後的其中一個動作就是要先上線上先修課程(好饒舌),說實話因為很久沒有念書了,尤其線上先修課程又都是財務方面的課程,想到很久遠以前的財務課就叫人感到頭痛萬分,所以即使已經開了課程,也拿到了登錄的資料,但卻遲遲不願意去開始正式面對這些先修課。

今天吃過午餐後閒來無事(?),想著不念書似乎又說不過去,只好慢吞吞地登入電腦,開始熟悉英文介面然後準備上課。線上課程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在家穿著睡衣、蓬頭垢面、眼角有眼屎,想打哈欠就打哈欠,鼻子癢癢就挖一下鼻孔(喂!),然後按照自己的步調開始進行課程。

開始的第一課是time value,喔!好熟悉的議題!說明時間具有金錢價值。這真是古今中外皆然啊!time is money!開始看導讀的瞬間我好像又回到了中正的104還是204教室一樣,那個大大的教室還伴隨著令人恐懼的lock the door!想到我不堪入目的財管成績,胃就一陣抽痛(不是中午吃太多?)。

所幸上了兩小章節的課後發現還算挺深入簡出的,以前上課的回憶也開始逐漸湧現,甚至覺得好像以前的課程反而更困難似的。看著線上課程我會想,是因為以前上過類似課程的關係才覺得它簡單呢?還是因為它真的講得很簡單?畢竟課程大綱一開始就說了只是要培養一個直觀的概念。

現在的錢永遠比未來的錢值錢!我又接觸到這句話了!Financial Management,我以為此生再也不會碰到你啊!沒想到又遇上了。

後記:最困難的地方是做財務討論,想當初作報告我也是很久以後才能開始貢獻自己的腦袋啊~大部分都是靠叮噹和馬麻才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