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Up Stairs上來吧!
   消費時間:2011年/2月
   地址:北市大安區師大路92巷46號2樓
   電話:(02)3365-1995
   營業時間:11:30-00:00(周五、六延至01:00)
   每人平均價位:300左右
   可否刷卡:No
   有無包廂:半包廂
   推薦菜色:法士達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upstairs-0233651995/



二月中的時候和朋友聚餐,擇定了"上來吧"這家小店。對我而言,師大一帶已經跟外國一樣了,因為家裡住得離那邊太遠,除非特別過去,否則壓根都沒想到要約在那邊用餐。

從大馬路上轉進巷弄裡,一下子由市區轉變成另一種悠然自得的氣氛,一樓是另一家店,抬頭望就可以看到"上來吧"的草綠招牌,好像就是在叫你趕快上去,別猶疑了!店裡的空間不大,但是卻能夠讓人放鬆地坐在這邊,我們當天就從中午一路聊到快六點鐘才回家,可是店家卻完全沒有趕人,而且一直陸陸續續都有客人進來,所以店家完全不趕客人這點整個就是讓我開心很多~

隔天去的Hana服務態度簡直就是讓人大失所望,雖然早就知道Hana是吃裝潢不是吃食物的地方,但是服務可以再更差一點沒關係。以後要把超愛趕人的Hana列為拒絕往來店家了。

跳回"上來吧"。


店裡面率性的氛圍讓人覺得很放鬆。我已經很久沒有到這種以學生為主要客源的餐廳用餐了。

我們每一個人都點了簡單的套餐,包含了湯或沙拉、主餐、飲料;另外還有套餐是有含甜點的。

簡簡單單的沙拉,以和風醬帶來清爽感,雖然葉子的顏色沒有特別漂亮,但是吃起來還滿爽脆的。


湯似乎每天都不太一樣,今天的是鮮菇濃湯。


菇類的濃湯本來就是我的愛,雖然說奶油濃湯沒有甚麼太特殊的奶油香氣是其美中不足之處,但是上頭灑上的脆麵包塊以及大量的湯料倒是讓人覺得頗滿足。


朋友點的義大利麵,份量其實還滿大的,而且以肉眼觀看蛤蜊也給得頗大方。蛤蜊肉沒有乾縮,吃起來應該還不錯,一眼望去也沒有空蛤蜊殼,這點頗讓人欣喜,畢竟吃這類義大利麵或料理的時候看到空的蛤蜊殼總是會讓人感到有點被虧到的感覺。


份量超大的番茄牛小排焗烤飯。這也是朋友點的餐,送上來時讓大家都瞠目結舌了好一會-份量大得驚人!
這個盤子從照片上或許看不出來,但是以面積而言比我的臉還大(我可不是巴掌臉),燉飯或燴飯類總是會讓人特別容易有飽足感,這份焗烤飯就是如此。表面烤得焦香的起司還會拉絲,雖然引人食欲但卻對女生而言實在是太多了!朋友並不是小鳥胃的那種女生,但是這份燉飯她也只吃了半份就宣告投降,原因之一大概是吃多了同樣口味的東西也容易膩吧!
番茄口味一向是最不會出錯的味道,一開始讓我有點疑惑不知道牛小排在哪裡,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切成了小碎塊散佈在焗烤飯中。友人大方地給吃了一大口,牛肉的香氣並不明顯,大概是給番茄都蓋了過去了,肉質不甚佳,但是菜名聽起來比較澎派一點。焗烤飯系列或許比較適合男生吃,因為這個是吃得飽的主菜。


友人點的迷迭香雞肉恰巴提尼,其實就是拖鞋麵包的組合。


薯條炸得比想像中來得好吃酥脆,外層裹粉已經有味道了就無須再沾醬,不沾醬的炸薯條還可以吃得到馬鈴薯的香氣。


有點像沙拉般的內餡部分需要自己夾進拖鞋麵包中,這部分我就沒要來吃了,不過看那盛裝的紙盒讓人忍不住莞爾一笑,好像早餐店才會看到的那種放薯餅蛋之類的尺寸,如果可以改成其他的容器盛裝的話,就視覺觀感上會好很多吧!


這是我點的孜然牛肉法士達。當初點餐時很猶豫,因為不想要點義大利麵或是飯之類感覺很容易吃到的東西,拖鞋麵包也還算頗常見,所以最後就只剩下法士達了。當然看到友人點的飯和麵上桌之後真慶幸自己點了法士達,因為我是那種只要擺在前面的食物就會想盡辦法吃完的歐巴桑心態,就算吃到吐我還是會吃完它(好悲傷的習性)。
孜然牛肉炒洋蔥,下面墊以泰國米,以視覺上而言當然是比焗烤飯或是義大利麵小得多,但卻是對一個非小鳥胃女生剛剛好的分量。味道上而言孜然的香氣並沒有很強烈,反倒是下頭泰國米的咖哩香氣來得更明顯,另外還會附上墨西哥辣椒增添辣度。


法士達餐會附上兩塊餅皮以及酸奶和番茄醬,兩塊餅皮包那一盤料似乎明顯不足,所以剩下沒包進去的料我就當炒飯吃掉了。像這樣子有餅皮、有醬料可以改變味道的餐會比較吸引我,變化比較豐富一些。




最後的附餐飲料中規中矩,咖啡拉花好像還挺隨性的,因為上面兩杯咖啡是同口味的,但是拉花卻不相同。


這杯是我點的拿鐵,雖然說中規中矩,但是咖啡味還算濃厚。心下雖然知道咖啡拿鐵就是咖啡牛奶,但是有些店的咖啡拿鐵一點咖啡味也沒有還是讓人感到沮喪。

整體而言他的價格並不會特別便宜,像我們這樣點餐(因為是簡便套餐的關係),一人大約要300左右(不需10%服務費),餐點雖然沒有特別好吃,可是也不是地雷店,而且份量跟價格成正比,不會讓人覺得花的錢不值得。若想要讓人坐著天南地北聊天,沒有時間限制的話,來這邊用餐真是對極了!我想以後若要跟友人約會聊天,就算這兒離我家遠了一些,還是會願意過來用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