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都是N百年前做的東西了啊~~~~~


上次做了一個Julia Child的紅酒燉牛肉,想說總不能餐餐吃燉牛肉吧?!(我們家人丁單薄啊!)
所以就留了一部分來做鹹麵包~肚子沒有非常餓但是又嘴饞的時候很方便,吃一個就很飽了!而且是外面吃不到的口味唷!

食譜是依照周老師的食譜,真的非常簡單又容易做好。

材料(6個麵包)

高筋麵粉250克
速發酵母1/2t+1/4t
水150克
糖15克
鹽1/2t+1/4t
橄欖油15克
起酥皮3片(不會全部用完)
紅酒燉牛肉適量(我放的份量應該比周老師的食譜多很多,因為烤的時候都爆漿了)

器具:攪拌盆、電動攪拌器(沒有的話就靠萬能雙手吧!)、桿麵棍、刀子、圓形切模(沒有也無所謂)、保鮮膜、烤箱、瑪芬紙模

步驟:
1.麵糰:
將麵粉、速發酵母、水、糖、鹽放入攪拌盆中,用電動攪拌器以中速攪打至材料大致混合,接著加入橄欖油,再繼續攪拌到能拉出薄膜


2.整圓發酵:將麵糰揉成一個圓形後放在原先的攪拌盆中,蓋上保鮮膜,和一杯熱水放在微波爐中營造密閉溫暖又潮濕的空間,進行第一次發酵約1個小時,冬天要久一點,到麵糰脹為兩倍大。


3.分切鬆弛:將發好的麵糰分為六等份(這個食譜是每一等份約72公克左右),一一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4.包入燉牛肉與最後發酵:將小麵糰擀成有厚度的片狀,用手托住像包包子一樣包入燉牛肉,收口朝下(如果沒辦法收口的話就朝上放無所謂)放在瑪芬杯模裡面,一樣送入溫暖潮濕的空間進行最後30分鐘的發酵

*我太貪心了,一下子包了一大堆料進去,結果不用等發酵就把整個模子佔滿了,事實上在我烤的時候它就爆漿了
*牛肉餡最好把汁收乾一點,牛肉餡冰冰的比較好包。
*這個步驟最讓我苦手,因為我沒有包過包子啊!第一個麵包整個被我弄得很噁心,不過還好等等上面要蓋上起酥皮,所以噁心也沒人看到,可是總不能每個都弄得很醜吧!所以我就想到了一個妙招XDDD


鏘鏘!只要一個吃飯的小碗輔助就可以弄得很漂亮唷~把橄好的麵皮放在小碗中讓她呈現自然凹陷的狀態,舀入適量的餡料後開始慢慢收口捏緊,連笨手人如我都可以做成這樣啊!!!(灑花~*)

5.起酥皮準備:在麵包做最後發酵的同時,可以將已經室溫放軟的起酥皮桿成長方形,大約是你有的圓模兩倍直徑長就可以了,因為起酥皮會回縮,所以橄開後放回冷藏室等麵包發酵完成後再一起使用


6.切割起酥皮:麵包發酵好後開始切割起酥皮,用小圓模印壓出6個圓形覆蓋在麵包上,並再切6個小方塊,用少許水沾黏在圓形起酥皮上


7.烘烤:烤箱預熱至190度,烤約20~25分鐘至麵包烤透且酥皮膨起就可以了

心得:

乍看之下真的是好可愛的麵包啊~


把衣服脫掉(羞),裡面的麵包也是白白胖胖,吃起來軟呼呼的~麵包體略帶點甜味,我想下次自己做可能會把糖的份量再減少一點點。


起酥香、麵包軟、肉餡濃,這麼一個麵包就可以讓一餐吃得很滿足~整個心情都大好!家裡有其他吃不完的食材也可以這麼如法炮製一番,替剩菜多做一些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