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那緩緩飄落的小雨 不停地打在我窗
只有那沉默不語的我 不時地回想過去~~~~(拉長音)

每一次夏日午後的雷陣雨都會讓我想到這首歌,聽雨聲打在窗上敲擊出的聲音和灑落樹葉的聲響,別有一番憂愁的感覺。而就是這股氛圍特別地適合一杯咖啡和帶有懷舊復古味道的甜點。

於是我耍了點早就被老爸瞭若指掌的小聰明。
火:拔~你想吃甚麼蛋糕?
拔:你要說出選項啊~要不然我不知道要吃甚麼。
火:恩~那就香蕉核桃蛋糕跟巧克力蛋糕。
拔:香蕉核桃。

真是皆大歡喜的局面-是老爸願意接受的甜點,也讓我有待在廚房的機會。香蕉是老爸最愛的水果之一,而核桃則是老媽的愛,所以香蕉與核桃一直都是我們家常駐品項啊!而且我也超愛香蕉配核桃的搭配,於是乎!就決定是你了!香蕉核桃蛋糕!!

食譜參考: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材料(約6個小杯子蛋糕)

中筋麵粉140克
蛋1顆
糖80克
香蕉3小條(先切塊)
無鹽奶油70克
鹽1克
核桃100克(用低溫約140度烤到核桃飄出香氣,取出放涼)
香草精1/2瓶蓋
泡打粉3克

器具:篩子、攪拌盆、打蛋器、瑪芬紙模、瑪芬烤盤

步驟:
1.融化奶油:
無鹽奶油微波加熱融化,放涼到室溫但仍呈液狀的狀態


2.香蕉糊:在攪拌盆中放入切塊的香蕉,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到均勻混合(有小碎塊沒關係),接著加入溶化的奶油、蛋、香草精、鹽混合均勻


3.麵糊:將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加入香蕉糊中,用打蛋器輕輕混合到麵粉消失就立刻停止,有一點小結塊或是還有一點麵粉沒融入也無所謂,最後加入部分核桃和麵糊均勻混合


4.裝模烘烤:將麵糊分別裝入瑪芬模中,最後在上面加上剩下的核桃,並在桌上輕敲一下,放進預熱到175度的烤箱烤約40分鐘就可以取出放涼


心得:

杯子蛋糕真的是很簡單的甜點!容易做又很好吃~尤其是對甚麼事情都馬馬虎虎的人而言更是容易成功(耶?!這是甚麼話?!該打!)
濃郁的香蕉氣息加上堅果類的芳香,這世界上還有甚麼味道比這兩者相加更懷舊、更適合搭著茶然後埋首書堆中?

這不知道是我第幾次做這個蛋糕了~原食譜的糖和油以及核桃的分量我有做一點變動,第一次做的時候覺得核桃太少、油太多,糖則是搭配上比較多的香蕉份量而顯得太甜,因為按照作者所書,他用的香蕉份量比較多,在香蕉的濃郁香氣與甜度拉扯之間我選擇把糖份減少,油也減少後果然吃起來清爽許多。因為使用大量的香蕉所以蛋糕體吃起來是有點濕潤的(但不是沒熟唷!),而且三不五時吃到沒打成泥的香蕉小碎塊還頗有驚喜感~Lov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