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之心靈出口3-滿記甜品甜甜入夢鄉]
餐廳:滿記甜品(西貢店)
地址:西貢普通道10號A,B,C地下
電話:(852)27924991
菜色:糖水

雖然滿記甜品到處都是,連之後去深圳在蛇口也看到了滿記甜品,早知道我就去其他家,然後在蛇口吃滿記了,嘖嘖!但這倒是西貢的第一家滿記,於是即使用完晚餐後已經將近十點,店裡頭仍然人滿為患,而且都是本地人XD大概是也沒有甚麼觀光客會這麼晚還待在西貢吧!聽著唧哩咕嚕的廣東話不絕於耳是還頗有趣的。

既然來香港吃甜品,我在心中暗暗下了決心至少要吃到三種最傳統的糖水-合桃、芝麻、杏仁-這三種口味才堪稱完整吧!可是menu上琳瑯滿目的甜點讓我每個都好想點來吃吃看,來桌甜點滿漢全席!可惜肚皮空間有限,老爹老媽因為年齡關係不能吃太多甜點,所以也不能點那麼多,唉,唉,唉。而且為了滿足我傳統的口味(?),也沒有點幾乎每篇食記必推的楊枝甘露豆腐花,唉呀~那種新奇巧妙的玩意就留給時尚的年輕人吧!我這個歐巴桑還是吃吃傳統玩意來見真章比較好一點XD


這是一次滿足兩種願望的合桃杏仁湯丸。雖然menu上楚河漢界畫得很清楚上下兩半三角形分別是合桃露跟杏仁湯,中間還點綴著幾顆湯丸,不過送來眼前時已經變成沾滿泥巴的乳牛模樣XD


湯丸雖然不若台灣的Q彈軟滑,但也還算尚可。裡頭的餡料倒是挺紮實的花生醬以及眾多芝麻粒,乍聽之下雖然濃郁但是吃起來卻挺爽口的;另外湯汁的部分就是合桃露跟杏仁湯的味道囉!或許是因為比重懸殊的關係,兩部分的湯汁其實沒有辦法很輕易地混合均勻,要多攪拌幾下才行。湯的部分不會過甜,但是在濃稠的合桃露中可以吃得到杏仁湯的微微香氣感覺還是不賴。小時候很討厭杏仁茶、杏仁湯、杏仁豆腐這一類的杏仁玩意(除了杏仁瓦片),但想來是因為被刺鼻的化學味道給嚇跑了吧!長大以後吃到了好吃的杏仁甜品才開始漸漸愛上這古早味。


老媽堅持要點的榴槤班戟,實在是太可怕了!(抖)


老媽這次吃榴槤可是吃到爽快了,連到了深圳進餐廳都拿榴槤甜點整個讓我大為失色。榴槤班戟這名字讓我覺得很有趣,後來才知道班戟是PANCAKE,但又跟一般想像中的PANCAKE不太一樣(老是跟美式鬆餅連想在一塊),這班戟是比較像法式可麗餅的那種軟軟餅皮的意思吧!因為沒有吃所以不知道實際味道,外層淺綠餅皮塗抹少許鮮奶油,內包裹大量的榴槤,讓逐臭勇婦(我老母是也)吃得樂不思蜀直說想要再來一盤!


杏仁燉蛋白。其實有點點像我吃後去吃的燉奶,但是跟燉奶不一樣,滿記的杏仁燉蛋白是吃得到一塊塊的蛋白的,就杏仁湯歸杏仁湯,蛋白歸蛋白的感覺。這是港人地陪點的糖水,想必非常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因為地陪很漂亮。但傳統上在台灣這是個治咳嗽的聖品。


這也是港人點的雞蛋布甸,就是雞蛋布丁啦!非常直白的名稱,是滿記的新甜品,據說在香港不容易看到像這樣的甜點,所以之前她們都從台灣自己帶回香港吃,現在在滿記就吃得到了。想想要把這雞蛋布丁千里迢迢地扛回香港還真是個水磨工夫,像我這種粗手粗腳的人帶的話,整盒雞蛋布丁不知道能有多少的存活率。像幾分甜就有雞蛋布丁~在台灣是挺容易吃到的小甜品。後來想想我自己到底為什麼都沒有做過這個討人喜歡的小甜點呢?不過就是個布丁咩!而且巧克力聖經裡面也有個"巧克力蒸烤蛋"其實就是巧克力雞蛋布丁啊!但我是個笨手人啊!要敲破洗淨外加保存好一顆蛋殼不知道得花費我多少功夫,還是吃外面的雞蛋布丁就好。

啊~第一天經過洲際酒店高檔下午茶西貢全記肥美海產,以及滿記甜品以後愉快而滿足地落幕了。其實飯店在尖沙咀那兒真的有吃不完的東西,離飯店不遠處的咖哩魚蛋、滷大腸、土耳其料理甚麼的我都好想吃,可是每次回到飯店那邊都已經是酒足飯飽撐破肚皮的狀態,於是這些小吃只能在夢裡面馳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