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群GMAT讀書會的戰友真的被助教說中成了"吃喝玩樂會"的朋友啦!可是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交到這麼一群朋友,我想班上再也沒有哪組讀書會像我們這樣,都已經上完課了、考完試了,該申請的東西都丟出去了,結果還約一起來potluck吧!一人一菜的聚會啊~真是令人感到無限的開心與滿足

食譜參考: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材料(12個muffin)

無鹽奶油120克
細砂糖100克
蛋2個
中筋麵粉330克
泡打粉20克
鹽2小搓
牛奶230克
藍莓派餡150克+12湯匙
香草精1/2t

器具:攪拌盆、大碗、打蛋器、湯匙、瑪芬紙模

步驟:
1.融化奶油:奶油置室溫下切小塊,利用微波爐加熱融化,稍稍放涼但仍呈液狀的狀態


2.混合乾性材料:在大碗或大一點的容器中混合過篩的麵粉及泡打粉、糖、鹽,並用打蛋器或筷子混合均勻


3.麵糊:取另一個攪拌盆混合所有濕性材料,包含牛奶、蛋、奶油、香草精、藍莓派餡(150克),用打蛋器混合均勻但不要把蛋打發,接著加入剛剛混拌好的麵粉輕輕攪拌均勻

*混合濕性材料時期時沒辦法完全混合,因為油水不相容,所以只要把材料大至混合,蛋打散但不要打發就好
*因為是用藍莓派餡的關係,所以會變成宛如"綠藻"的顏色,就是灰灰綠綠的,不要緊張~混合到麵粉差不多消失就可以了~

4.裝模烘烤:在裝模之前先將烤箱預熱到200度C,開始在瑪芬模裡先裝上1~2湯匙的麵糊,中間各夾上一湯匙的藍莓醬,最後在上面再鋪上剩餘的麵糊,入烤箱烤約25分鐘即可


心得:

這個點心我做了兩次,原食譜用的是新鮮貨冷凍藍莓,但那時候我不方便買到藍莓,所以就改用派餡。買的時候問老闆娘需不需要更改食譜配方,老闆娘說糖跟水分都要減少,結果我減少後才發現大事不妙,整個麵糊稠到一個抱炸!只好又加了牛奶進去,可是都已經攪拌麵糊了才又加牛奶就免不了過度攪拌了

照片全部都是在第一次做的時候照的,因為當時濕性材料大為不足,所以沒有辦法像食譜一樣說填到瑪芬模80%的高度,第二次做的時候就可以了。另外這個食譜我也有減糖,是顧慮到我老爹的身體狀況的關係~所以吃起來真的是只有微微甜味的瑪芬,如果喜歡甜味比較重的話,原食譜的糖是將近160克;而且總覺得用藍莓派餡的麵糊很醜,很像做綠藻口味的瑪芬一樣,為了證明他是藍莓口味,所以我又在每個瑪芬中間硬生生加上一大湯匙藍莓醬,後來覺得還好有加上這一大匙,要不然藍莓派餡的味道真的是比我想像中淡很多Orz..


第一次做的失敗組織,因為過度攪拌有點出筋了。第二次做的中間組織就明顯鬆軟很多~總之呢~成功的瑪芬是好吃的XD而且又很簡單~是個一下子就能做好的甜點~可以試做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