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洪利粥店茶餐廳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2號A地下
電話:(852)2721-6606/(852)2721-2322
營業時間:6:30am-2:00am

其實原本是沒有想要吃粥,每次出去玩只要講到吃就是以我的口味為主,而我呢,則是對於鹹粥有種莫名的恐懼,但倒是還滿愛吃清粥小菜或是地瓜稀飯之類的簡單粥品。可是爹娘卻想要吃粥,好吧!就把這個一開始沒有計畫的餐廳排在第二天的一大早吧!

進出下榻處時看到附近有家客人還算不少的粥店,詢問過飯店服務人員說想去"本地人"去吃的餐廳,但是在飯店附近就好的話可以去哪裡呢?沒想到服務人員一開口就是叫我們不要去對面的那家餐廳XDDD,據說是來騙觀光客的,因為地段好,出入方便,所以總是有很多觀光客進去用餐,但是他們吃過覺得不好吃,並且建議我們,如果想要走路就走得到的距離的話,在飯店離地鐵站不遠處的巷子裡就有一家雖然不有名,但就都是本地人去吃的茶餐廳,嗯~這正是我們想要的。



就是這麼小小一間,座位數並不是太多,雖然不到滿座的程度,但是一直都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服務的阿姨也不太會說普通話的樣子,不過大概一看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所以也很努力地想跟我們用普通話解釋或介紹,還滿可愛的~只是口音很重依然聽不懂啊>"<


生滾牛肉片粥。


狀元及第粥。

雖然說不是甚麼知名店家,但是煮得濃稠的白粥以及夠味的湯頭還是吃起來很鮮甜美味。牛肉粥的肉片軟嫩,給得份量也很多,及第粥裡的豬肝、豬肚等料都非常大塊且柔軟新鮮,一丁點腥味也沒有,連平時不愛喝粥的我都忍不住多挖了幾口來吃。我知道還有其他賣粥的有名店家,只是旅行咩,巷子裡一間不起眼的小餐廳吃到意想不到的美味時,往往會是旅程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另,因為總覺得來香港也要學學其他香港人的飲食,所以依樣畫葫蘆學著隔壁桌的小姐點了個A餐,想說牛油西多士這個很好理解,就是土司抹奶油罷了,然後還加了個蛋。


另外還有我一直很想嘗試看看的"香港的咖啡"

長期住在國外的姑姑從香港回來後告訴我說"香港的咖啡真是難喝﹗"但我這個人就是天生的不信邪,硬是也點了杯咖啡來喝,恩~很難喝,我想是因為自己喝不習慣這種很"澀"又有點像普洱茶特有的土味的那種咖啡吧!但總歸是一種有趣的體驗。可是最讓我傻眼的是這個.......



MENU上寫是火腿通粉,沒想到端上來還真的是童叟無欺的火腿通粉啊!看旁邊的那位大嬸加了一大杓辣醬後吃得津津有味,我還是被這碗火腿通粉打敗了。不過呢~就是嘗試嘛!以後就知道在香港點東西還真是MENU寫甚麼就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