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蓮香樓
消費時間:2010年/3月
地址:香港島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電話: 852-25444556
營業時間:06:00~23:00
推薦菜色:蓮蓉包、燒賣

雖然說早上才吃了粥,肚子裡裝著磨成糜的米飯,但當初就預想要去體驗一下傳統的飲茶文化,所以還是無視於早已被塞爆的肚子,依然往中環出發!

說到飲茶,蓮香樓似乎是觀光客必備行程,但卻也被相當詬病-有人嫌髒、有人嫌擠、有人嫌東西不夠精緻-這些都曾經讓我猶豫過,但是港人說"那是個可以體驗傳統飲茶文化的地方",就是這點讓我再也沒有一丁點猶豫。


去到蓮香樓就像是戰場,人來人往好不熱鬧!走道也都擠滿了人,我們看著早就塞滿人的大大小小圓桌,心下有些躊躇與猶豫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雖然已經先做好心理準備知道人很多、要搶位置,但在平常日看到這個景象還是滿駭人的。眼尖的我遙遙望見遠方的桌子有空位,就一步上前擠開其他看起來也很猶豫的觀光客(?),趕快問一旁的老人家是不是有空位,然後一屁股坐下來,反正先搶先贏嘛!依照網路上的資料,聽說普洱很苦,雖然爹娘平常天天泡普洱,但是我還是很怕那種味道,於是搶先說了香片。


看到大嬸推著餐車出來真的是讓我急興奮啊!
而我呢,看到眾人"搶食"的畫面簡直讓我開心到了極點!啊~這就是我夢想中的畫面啊!(真是個怪咖!)然後我入境隨俗搶食的功力大概嚇到旁邊看著報紙的悠哉老人家了,幾雙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我,我可是比那些講廣東話的人還會搶呢!(叉腰挺胸)
而且這種搶食的風氣真的很可怕,真的會讓人殺紅了眼,也分不清到底吃不吃得下,總之看到想要的食物就馬上一指、遞紙條蓋章,然後快手領取帶回桌上,真夭壽!跟周年慶或是跳樓大拍賣時亂買東西有甚麼不同?


鳳爪,我不吃鳳爪的,因為我覺得雞爪子真是太可怕了!但是從外觀來看不難看出蓮香樓的鳳爪頗肥大,爹娘說還滿入味好吃的。


排骨,已經被我們吃掉一些了。排骨肉大塊而且嫩,味道比較清淡一點。


馬來糕,這是港人推薦的。馬來糕吃起來濕潤但富有彈性,而且真的很大一塊!但是我覺得比較沒有甚麼在餐廳點來吃的價值。


千層糕,一樣是港人推薦的。和馬來糕一樣,都是一出爐就一堆人過去搶光光的菜色。不過可能是因為剛吃了一個馬來糕,所以再加上一個千層糕就顯得有點甜膩了。口感上是非常濕潤柔軟的,但我覺得還是把肚子保留一點空間給其他食物比較恰當一些。(是台灣人跟港人的口味差太多了嗎>"<)


包子,左邊的是傳說中的蛋黃蓮蓉包(其實傳說中的應該是蓮蓉包,但這個有加蛋黃),右邊的是叉燒包


叉燒包的顏色很自然,不像大多數都會加顏色弄得紅紅的。包子皮很柔軟,但是不會到像有些人說的有過度發酵的不佳氣味,可是這個包子的餡料太少了,感覺只是在吃包子皮而已。


蛋黃蓮蓉包就真的很好吃,餡料多而且紮實,蓮蓉因為搭上了蛋黃的關係,所以吃起來不會過甜,是讓人很滿足的一個甜包子。


腐皮捲。腐皮捲的調味不是很得我心,太淡又太油了一些。


牛肉丸,拿的時候會幫你澆上醬油,這個也不推薦,因為粉加很多。吃起來都是粉的那種軟呼呼的爛感,我不是很愛這種口感的肉丸。


蝦仁腸粉。這是好多人推薦的蝦仁腸粉,但其實蝦子的份量沒有很多,可是腸粉倒是QQ的很好吃。對於習慣吃"台式飲茶"的人而言,可能會不習慣吃這味,因為台式飲茶都把皮改得特薄,所以來吃這邊的話就不免覺得都在吃腸粉而不是吃蝦子了。


燒賣。不知道怎麼搞得,當天推出來的車子幾乎都是甜點,鹹點都很難搶>"<
燒賣做得很好吃,內餡紮實很有"肉"感,而且單吃調味就已經夠了,這個也還滿推薦的。

綜合而言,蓮香樓的確不是一個吃精緻、吃美味、吃舒服的地方,味道比較傳統,食物也比較粗一點,但若是想要去"體驗"一下那種六零年代老式飲茶的風格的話,這邊倒是挺不錯的一個點~但就吃這麼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